【文學點心屋】歡迎父母、老師鼓勵小朋友投稿自己的作品,不管是作文練習或心情日記都歡迎,讓小朋友也有創作的成就感喔! 持續練習英文,不要讓語言成為工作旅遊的夢魘∼【Hi2ez英語學習報】每週讓你輕鬆學英文!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書籤  電子書  
2007/09/27 第242期 訂閱 / 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斗室手札
【貝爾傑:十年的情書】B L O G 同志 時代 十年記
貝爾•傑/主持

我似乎看到你的身影,白色的衣裳,捲曲的鬚根,低垂著頭呼煙圈,
於是我鑽入人群,躲開你

卻在擺動的妖群中伸出雙手,召喚你的心智,
探索你的心是否因為我的離去而始終保持著一點黑暗,
悄悄藏在橫隔膜以上的某個縫隙裡,
在你每次與他人交心相愛的時候隱隱抽痛,變成一種無法治癒的宿疾。

最溫暖的。最感傷的。最懷舊的。最早衰的。年代,都在這個BLOG

【立刻:收看】

http://tw.myblog.yahoo.com/love100years/

   
周選文章試讀
誠徵質佳貌端之青年為友

作者: 阿孟

信箱:wyvernray@pchome.com.tw


在圖書館休息散步時,無意間發現早期的《世界電影》,由1986年始有館藏,我便抽出一本1986年的合訂本隨意翻閱,雜誌的最新消息是第58屆奧斯卡獲獎名單,當年的最佳影片、導演、攝影與劇本等大獎頒給《遠離非洲》(導演SydneyPollack後來還拍了《黑色豪門企業》,不過最近新作《雙面翻譯》好像評價不高),Steven Spielberg的《紫色姐妹花》則遭到慘敗。雜誌主要內容除了介紹新上片的電影與明星外,還旁及電視影集與西洋音樂,也有深度的專題報導與影評(我還在1989年期看到現已是知名影評人聞天祥以讀者身份所投寫的短評),只是當時那些電影、影集與明星我大半都不認識。(不過看到娜姐的木蘭飛彈裝讓我很興奮→封面標題是:美利堅豪放女瑪丹娜 XD)

會引起我翻閱《世界電影》的原因,乃聽說男同志前輩們早年苦無交友管道,於是有些人會利用雜誌的徵友欄來尋找同伴(好像《愛情青紅燈》也有),但當時民風未開崇尚純樸,根本不可能如現今地瓜交友這般大剌剌地標示「男找男」,而僅能透過一些密語暗碼來傳遞訊息,若為同道中人應能看穿破解,而能進一步交流互動。我對於那到底是什麼樣的通關密語很感興趣,會不會相隔近廿年後的同志看到仍能順利解碼成功呢?

於是我跨年代地抽閱多本雜誌,在「影迷俱樂部」單元裡查看交友欄裡的男性徵友短訊,大略將之歸納為三種類型:第一類會出現像是「願與誠懇同好者為友」或「願與樂觀進取之青年為友」這種制式性語句,其曖昧模糊與模稜兩可的說法讓人有點難捉摸;但若為第二類「願與寂寞同好青年為友」、「誠徵質佳貌端之青年為友」或「願與體專、體育系青年同學為友」,這就有些蛛絲馬跡可循了,像是為何獨用“寂寞”一詞?或是結交電影同好還得限定外貌或是擅長運動者?這就不免讓人起疑心。

第三類最妙,他們以明星偶像為象徵符碼標明自我風格,像是「欣賞Boy George的大膽作風,願與同好青年為友」、「願與欣賞Marilyn Monroe及James Dean之青年為友」,或是「喜好:MADONNA、madonna、瑪丹娜」,以吸引具有相同特質的同伴。當然這些明星icon各有其解讀方式,可以單純是愛好她們的表演與音樂,但亦可內隱徵友者的同志傾向。因為並非所有的明星皆與同志有所關連,而所被寫出來的偶像,恰恰都是這些被同志族群所喜愛的明星。

只是這些交友短訊數量已不多,藏有特殊暗碼者更少,一期頂多一二則,最多不過三四則。況且雜誌社後來還規定短訊裡不可出現奇怪字眼,且徵友者需附上身分證影本以證明自身徵友意願。不過有趣的是,再翻看1994年版,大概當時同志議題的可見度已逐漸提昇,大家多半都直寫要徵「同性朋友」了。

而1996年6月台灣首本同志雜誌「熱愛」出版之後,其刊末也設有專門給女男同志們徵友用的廣告欄,像《世界電影》同好徵友這樣的功能與管道就漸漸被取代。爾後網路興起,電子佈告欄BBS與交友網站各擅其場,更是將傳統平面徵友與書信筆友的一舉踢到冥王星。

我猶然記得1998年或1999年初出爐的蕃薯藤交友介面首創可上傳“一張”照片,那是多令人興奮又驚惶的技術與服務,大家紛紛挑選出最上相的一張拿去掃瞄(那時平民百姓哪來的數位相機)。興奮的心情是因將可更為便利地認識更多同志而毋需透過:文字訊息→電話辨音→碰面見真章,這漫長的三部曲;驚惶則在於疑懼同志身分是否會因
此而曝光。

豈知再過不了幾年,更新版的蕃薯藤地瓜已成為當前同志交友的主要管道之一,大家不再害怕刊載照片而使得身分曝光,反倒擔心照片不夠吸引人而使出混身解數,競相爭妍。現今的賣點不再是彼此相同的喜好,也不再是書信裡迷人的文采,更不會是電話一端有磁性的聲音。臉蛋、身材與肌肉,才是使網路交友成為最春天繁茂百花盛放的景致。認識一個人只消一分鐘即可,省去了過往那種日日夜夜心緒翻轉的想像與期待,還有首次見面像拆驚喜箱或《我愛紅娘》拉布簾那般的刺激欣喜或失望無奈(選對上天堂,選錯下地獄)。

寫信成為奢侈的手工藝,msn即時傳訊才是王道。筆友不如炮友,時間與效率才是擇偶選伴的最高指導原則。同志們等待曙光,網路科技顯然就是那一道春光。紀念那最漫長黑暗的年代,也祝福這最閃光便捷的年代。--


■ 寫信給作者:阿孟(wyvernray@pchome.com.tw)

■ 【同位素】歡迎所有讀者的投稿,舉凡樂天愛人的心情故事、痛心疾首的口述歷史、同志文化現象的描述、音樂電影書籍的評論, 無論感性理性隨性或者言之有物的叫囂,各樣的創作都歡迎,文類不拘,來稿請投:

【同位素】主編 小熊(bion919@yahoo.com.tw

   
同志新聞選讀
跟我們一起組隊10/13同志大遊行

活動時間:2007/08/11

請問:妳/你願意參加今年的同志大遊行哈囉組成的隊伍嗎?

主旨:調查今年會參加同志遊行的人數,以確定哈囉網絡廣播網,是否組隊參加遊行。
遊行人種:不分同性戀,異性戀.什麼戀都可以,只要支持同性戀、和不分性別歡樂相處的人,大家一起來∼
目的:走出同志的歡樂.遊行兼聯絡感情
時間:2007.10.13(日期以同志大遊行聯盟最後訂定為準)
說明:

  因vincent今年九月會有三分之二的時間在美國,所以想先在這做個調查,如果至少有五十個人,確定會參加,哈囉網絡廣播網才會組成遊行隊伍,否則,到時大家就隨著其他隊伍一起走囉∼

  如果哈囉確定組成遊行隊伍,在當天遊行結束後,我有個主意∼大夥一起在遊行終點附近找個餐廳(當然事先統計好人數,預先訂位),一起共用晚餐。如果那個餐廳有卡啦ok,那是最好不過的啦∼包下包廂,大夥狂歡一番囉∼當然去包同志的小gay BAR,也不錯啦∼看大家的反映囉∼

  如果確定會參加的人,就接下這則留言回覆吧∼如果人數沖到一百人,就好玩了∼大家一起來吧∼組成一個歡樂的哈囉網絡廣播網遊行隊伍!

  留言時:請介紹自己(好到時見面時,大家亙相認識),並留下妳/你的稱呼和來自的國家或城市
 
附註:今年同志大遊行,同志遊行聯盟目前的決定是今年十月十三日(周六)。至於確切日期的最後拍板定案,要到九月初吧∼

http://helloqueer.net/bbs/thread-1844-1-1.html


第八屆台北同玩節將於10/5登場了
 

第八屆台北同玩節將於10/5登場了

【台北同玩節】是台灣唯一由公部門編列的同志預算,今年已邁入第八年了。今年主題是「靠近同志•戀上台北城」。共有「讓你看懂同志電影」同志影展,以及「認識同志」專題講座,透過親近市民生活的觀影活動,讓台北市民得以輕鬆的方式認識生活在台北市各個角落的同志朋友們。

★「讓你看懂同志電影」同志影展 選出過去幾年來在國際上相當受到重視的台灣以及國際同志電影,並邀請到台灣最受注目的兩位年輕電影工作者周美玲、陳俊志的最新作品「妹狗、水蓮與竹篙」、「沿海岸線徵友」,以三天週末影展形式放映,並安排較長時間的映後座談,讓觀影的市民深入理解同志文化,讓同志和市民的距離更靠近。

★「認識同志」專題講座 則展現多面向的同志文化內涵,在生活與文化層面與臺北市民交流,讓市民隨著認識同志文化多元的脈絡,參與各種同志議題的討論,共同打造多元進步的台北城市文化。

同志不但是你的好朋友,同志也與你一同生活在台北市的各個角落;台北城的發展軌跡,處處可見同志的印記,交織成一幅同志和台北市民共同居住的歷史和地景,有著一樣的城市記憶。請靠近同志,你會更加愛上這個我們共同居住的台北城。

活動資料與相關圖片請見附件,或上性別人權協會網站gsrat.net

新聞聯絡人 江嘉雯0932-389-176

...................................
社團法人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簡介Taiwan Tongzhi Hotline Association
...................................

辦公時間:每週一至五13:30~22:00
熱線電話:(02)2392-1969
熱線網站:www.hotline.org.tw
熱線傳真:(02)2392-1994

同志諮詢專線:
每週一四五六日晚上七點至十點,由三十位男女同志義工提供線上服務.
電話(02)2392-1970 高雄專線(07)552-3264

同志平權教育:
接受各級學校性別相關議題演講之邀請,無論是對學生或是教育工作者。
歡迎來電洽詢。

同志父母支持團體:
定期舉辦同志父母講座,協助父母了解同志子女,三年已有近二百位父母
參加;另成立「櫃父母團體」已有三十多位父母加入。

▼歡迎贊助捐款
(一)郵政劃撥帳號:19494351 戶名: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
(二)聯邦銀行公館分行(803) 捐款帳號:02410000505-3
戶名:社團法人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

 


台灣同志遊行聯盟 義工招募

 

台灣同志遊行聯盟 義工招募 【遊行文宣編號012B / 070913】
< 歡迎轉貼至各同志網站、討論區,或轉寄給其他朋友>


第五屆台灣同志遊行義工招募

開始報名囉!

本次遊行需要龐大的義工群,歡迎報名參加第五屆台灣同志遊行的義工服務工作,加入我們的行列。

▼義工說明會時間:2007年9月29日(六) 晚上7:30至9:30
▼義工行前訓練時間:2007年10月6日(六) 下午2:30至4:30
▼遊行服務日期時間:2007年10月13日(六)中午12點至下午6點,共計6小時。


■「提醒您!
1.為求遊行過程安全與順利,必須能全程參與以上三個時段,才可報名此次的義工服務哦。

2.請填妥報名表並寄回,遊行聯盟將與您聯絡,告知詳細的說明會地點與其他詳細資訊。

■各組工作介紹:

1.報到組:負責活動當天各團體的報到工作

2.義賣組:負責銷售今年與去年的遊行義賣商品

3.交通組:負責遊行隊伍的交通指揮,以確保遊行隊伍的安全

4.機動組:隨時應付、處理各種突發狀況,如有人因故受傷,或有人惡意鬧場等

5.活動組:
A.彩虹地景-配合總指揮命令整理遊行隊伍、發放文宣,協助彩虹地景活動順利進行
B.中繼站-負責執行遊行路線上的中繼站活動

6.舞台組:終點舞台活動的執行與表演舞台的安全維護、人員進出掌控

7.醫護組:參加遊行人員受傷時的醫療照顧與送醫處理

8.攝影組:負責遊行活動全程之攝影與錄影

■2007第五屆台灣同志遊行
彩虹有夠力Rainbow Power

反歧視、要平權,同志公民不容忽視。
展現多元,創意無限,同志最美麗。
超越藍綠,關鍵少數,彩虹有夠力。

▼集合:2007年10月13日(週六)下午一點
▼出發:台北市國父紀念館仁愛路大門口
▼路線:仁愛路 → 安和路 → 敦化南路 → 忠孝東路→ 逸仙路 →
    松高路 → 松智路(市府大樓後方廣場)

■「義工徵求」、「團體報名」、「930義賣特映場」、「贊助方式」、「彩虹地景」行動計畫等詳細內容,請見遊行聯盟網站 http://twpride.net/

■統籌主辦:台灣同志遊行聯盟

性別人權協會、同志諮詢熱線協會、晶晶書庫、水男孩、同光同志長老教會、教師同盟、Gay House、G大調男聲合唱團、TG蝶園、女同志拉拉手協會、中部同心圓、青少年性別文教會、Bi the Way(拜坊)、高師大同志文化研究社
(陸續加盟中,歡迎同志社團加入)


探討同志情欲─螢火蟲劇團推新劇涼夜
 

 

螢火蟲劇團將推出同志情欲舞台劇《涼夜》
記者楊菁菁高雄報導

高雄在地的螢火蟲劇團將推出新作《涼夜》,將近10分鐘的同性男男情欲演出,以及男性自瀆場景,特別規定未滿18歲觀眾不得進場。

近幾年,高雄藍領工人失業問題嚴重,失業率節節攀升,另一方面,長久以來男同志均在許多創作中,均被「藝術」、「質感」標籤化,屬於同志族群次文化的藍領勞工男同志,更是被邊緣化,螢火蟲劇團今年的年度作品《涼夜》,即以失業的藍領男同志與保守的警察為主題,大膽呈現男男之間的情欲。

螢火蟲劇團導演韓江說,《涼夜》將探討勞工男同志面對生活及感情的困頓。他並表示,雖然現在民風較為開放,但同志活動仍是大家不敢正視的議題,台北即將在10月舉辦第5屆「台灣同志遊行」活動,《涼夜》選在遊行前夕推出,深具意義。

另外,此劇不僅獲得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的贊助,同時也得到高雄市府文化局補助演出。《涼夜》將於9月29、30兩天在文化中心至善廳首演,購票請洽兩廳院售票,或螢火蟲劇團:07-3870884。



【活動】同志佛學網站搬家過度期--期待同志佛友注意
 

真摯感恩往昔有緣師兄們對敝同志佛學網站的護持喔--

於此想跟有緣者報告:

因為往昔網站是跟香港的系統業者購買之空間--但是香港業者的網路空間系統不是很穩--以至目前社團將要轉換業者--在這轉換的陣痛期有待敝同志佛學社團的社員彼此相互告知聯繫新網址之所在...與一起度過轉換期的陣痛....

{因礙於系統備分資料還在香港業者那...也不知何故備份資料遲遲一直沒有寄來以致無法開啟備份資料檔裡的社員資料速聯繫一些社員為此還有超多社員不知新過渡期網站之網址}

PS.
現今香港業者也還沒把往昔網站的備分資料寄給社團網站管理員...{以及現這過度期的網站資料還沒有全部就定位}....所以若有何服務不周處後學懇請廣大社員海涵諒之

以下信函是社團網站管理員的通告信--懇請社員鑑閱--及因社團志工人手不足--後學摯盼收到此信件的師兄善信們能發心轉此信件...幫忙轉達一些不知新網址的佛學朋友--後學真摯感恩

-------------------------------------------------------

各位師兄,法安

原網站因一些原因已關閉,現請諸位師兄移駕新站

首頁
http://lotus-pureland.hunternet.com.tw/

論壇頁
http://lotus-pureland.hunternet.com.tw/vbb/

另外,後學目前資料備份只到2007年3月,之後的目前與原網路業者聯絡,看能否取回.

如有其他問題,請聯絡於後學

Aldrich_Lins@msn.com

網站管理員 敬啟

 


   
   
訊息公告

數位玩樂誌•主編精選》

數位相框升級影音播放器
輪播JPEG照片只是數位相框最基本的功能而已,現在的最新機種還可以支援多種影音格式,如果再多加一點巧思,你的數位相框就會比別人更有創意!
咕狗大神的Power Point
BAIDAI NAMCO Games公布Wii周邊Family Trainer
Frantic 突破重圍!
多啦A夢 官方網站特設遊戲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有料充電報 | 隨身行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money | stars | job | data | paper |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