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MP外文雜誌網電子報】提供最新的商業資訊和全球新聞,讓你不只開闊眼界,也掌握制勝未來的先機! 【階梯日文電子報】精選階梯日本語雜誌實用內容,深入淺出,讓喜愛日語的人士輕鬆瞭解日本文化,增進日語能力。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書籤  電子書  
2011/06/23 第29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封面故事 明星甩肉10 kg教你招招到位
娛樂首選 阿Ken:我的存在讓你變好笑 納豆:你再厲害也會被我嗑掉
ming face 隋棠:每個女生都要把自己當小三來經營
瑋娓道來 政治這種FU

明星甩肉10 kg教你招招到位
文/蔡靜宜、王繼緯、李雨勳
炎炎夏日到來,眼看著冬天所累積的脂肪就要「溢」出來了,瘦身豈能怠慢!新嫁娘柯以柔,透過改變飲食的方式就瘦了10公斤,而且減肥卻不減胸;瘦身魔女可藍長年與脂肪戰鬥,已經成功甩油35公斤,肥姊變辣妹。別以為男藝人沒有瘦身困擾,吳慷仁與張卓楠靠著強大意志力減重兼健身,招數五花八門。瘦身男女們,快趕上他們的腳步,撇油甩肉就趁現在!

去年柯以柔手上同時主持《太太好吃經》等多個美食節目,曾經一天介紹10家店,天生重口腹之慾的她,每道美食都認真品嘗,結果就是體重逐漸直線上升,發福的身材也常被其他男藝人當成幕前幕後的笑點。

許多人瘦身都採取節食法,不吃澱粉類食物,甚至不吃東西,其實這是錯誤的,因為一旦瘦下來,正常吃東西後馬上會復胖。一般上班族9、10點吃早餐,12至1點吃午餐,下班6、7點才吃晚餐,看似正常,但對想瘦下來的人,這可行不通,「早餐才吃飽沒幾個小時,又要再吃一餐,但你撐到第三餐,又再隔6個小時,一定會覺得很餓,晚餐就會不小心吃太多。」柯以柔使用的方式很簡單:一天只吃兩餐,關鍵是,更改吃飯的時間,並調整每餐的份量。

而東森《食在有健康》助理主持人可藍,是網路上大大有名的「減肥魔女」,現在的她擁有170公分、體重52公斤的窈窕身材,但她發育時期跟很多少女一樣,不知節制地猛吃,體重也如吹氣球般一路飆到85公斤,從此以後她便擺脫不了「小叮噹」、「貴花田」等綽號,在國中情竇初開時,她跟網友見面後卻被對方恥笑為「恐龍妹」。她花了4年的時間,刮掉了35公斤的肥肉,回想起那段痛苦不堪的減肥歷程,可藍直呼:「再也不敢胖回去了!」

她上網搜尋所有的減肥方式並且親身嘗試以後,開始有了心得,「其實減肥很難只靠單一方法,而是要多方面同時進行,不但要在吃方面著手,同時更要運動,並且時時刻刻提醒自己,其實最重要的關鍵,就是『意志力』。」

 
阿Ken:我的存在讓你變好笑 納豆:你再厲害也會被我嗑掉
文/蔡靜宜
阿Ken和納豆堪稱現今最火紅的諧星拍檔,阿Ken抱有強烈企圖心,要求完美、事事到位;納豆號稱人畜無害,溫和親切模樣深植人心。兩人不僅表演方式不同,把妹招數也大相逕庭,大部分的女生容易先被納豆吸引,而忽略阿Ken的存在,納豆自豪說這很正常,「就像大家會先看到皮卡丘,而非主人小智。」阿Ken也不甘示弱吐槽:「就像女生會跟一隻可愛的小狗玩親親,但不會跟牠上床!」

阿Ken和納豆的第一次合作,是在情境喜劇《住左邊住右邊》扮演一對壽司攤師徒,那次的合作無意間奠定了他們日後密不可分的基礎,即使他們自始至今,其實是兩個獨立的個體!

阿Ken當年從加拿大返台,透過各種關係想入行一展長才,後來他找到王偉忠的老婆林慧晶,當面講述自己對戲劇的熱情,一講就將近2小時,正巧王偉忠來電,林慧晶連忙把這燙手山芋轉給老公,最後阿Ken真的是靠著「出一張嘴」,獲得《住左邊住右邊》的演出機會。

之後王偉忠認為阿Ken飾演的師傅,身邊需要一位徒弟,他找了4、50個年輕人排排坐面談,當時抱著打零工心態去試試看的納豆就在其中。由於納豆的外型相當「顯眼」,王偉忠一眼就看到他,把160公分不到的他叫到跟前問:「你是侏儒嗎?」納豆回答:「我不是。」王偉忠再下結論:「那你就是假性侏儒!」被莫名的消遣,納豆完全沒動氣,很開心地加入《住左邊住右邊》劇組。

因工作天天黏TT,迫使兩人沒事的話,還真不想見到對方!問他們私底下都在做什麼?阿Ken說自己比較常跟圈外人,如國中、高中、大學同學聚在一起,納豆則表示他白天總是為了美食趴趴走,晚上最愛找一堆朋友唱歌辦趴。聽起來兩人私生活和夜生活都很精采,與日前他們分別被媒體拍到與辣妹同遊的形象無誤,在納豆被陶晶瑩人封為「陋巷哥」後,阿Ken也曾被媒體狠指是「夜尬兩女」。

不過納豆對此相當不以為然,「為什麼男藝人跟女生出現被拍,大家就認定那一定就是他的伴?兩人就一定有上床,為什麼?」阿Ken此時發揮他常被誇讚有智慧的口才,替納豆幽默化解:「你這樣講不愛台灣喔!台灣人都這樣想喔!(台語)」讓納豆原本突然不悅的表情出現笑容。

 
隋棠:每個女生都要把自己當小三來經營
文/蔡靜宜
隋棠今年因《犀利人妻》大紅大紫,演技受好評,打破「名模不會演戲」的定律,穩坐戲劇一姐寶座,最近她又以電影處女作《命運化妝師》前進大銀幕,聲勢銳不可擋。另一方面,她和姚元浩的6年感情生變,姚元浩上夜店與辣妹被拍,似乎是壓垮兩人關係的最後一根稻草。對於分手與否,隋棠從不正面回答,只說:「我是會為愛放下身段的人,以後談戀愛要學會耍點手段,不要給對方太過安定的感覺。總之女生們都要把自己當成小三來經營啦!」

拍攝封面當天,穿連身長洋裝的隋棠在攝影棚一角默默坐著,使用手上的iPad,偶爾抬起頭與工作人員交談、打招呼。不知是《犀利人妻》的謝安真一角太過鮮明,還是隋棠還沒走出謝安真的人生,每當看著隋棠,都有種看到謝安真的感覺。

「有!我殺青後,大家都說我看起來怎麼還是這麼像謝安真,講話也不自覺出現語助詞『蛤』、『嘿』,有一些語法還是改不掉,這需要時間啦。」隋棠笑著承認自己身上還有謝安真的影子,因為過去拍《犀利人妻》的這大半年,她都以謝安真的身分活著,「我不是科班出身,所以演戲時都極度入戲。別人都跟我講這樣不好,但是如果我不這樣進入角色,會沒辦法詮釋,我不希望是用演的,不然放不進真感情。」

隋棠不僅說話語氣像謝安真,連個性都被謝安真同化,「謝安真這個角色教了我超多,例如女生碰到小三問題要怎麼處理,或是交往中可以透過什麼蛛絲馬跡觀察對方,自己看待感情和婚姻的觀念改變很多。」隋棠曾希望24歲就要結婚,如今她很慶幸願望沒實現,「如果我真的24歲結婚,現在應該有2個小孩了吧!那我真的會變謝安真(指重心在家庭,不懂打扮的黃臉婆)!」

最近隋棠代言、活動滿檔,廣告一支接一支,人氣居高不下,只是不管她到哪裡,都逃不掉別人對她感情的關注,而她和姚元浩的感情已成過去式,兩人關係真如《犀利人妻》那句經典台詞所言,已經「回不去了」。隋棠演完《犀利人妻》後,承認她的感情觀被教育得比過去犀利不少,要她舉個例,她說:「當人妻的,就要把自己當作小三來經營啊!」

 
政治這種FU
文/陳培瑋
FU是種感覺,FU更是種奇檬子,對味,管你狗屁倒灶,什麼都好;不對味,管你舌粲蓮花,說什麼都是浪費。在台灣,政治這種FU就是如此。

2012年總統大選,國民黨參選人馬英九及民進黨參選人蔡英文均已就戰鬥位置了,有別於過去的傳統選戰,這次的總統大選多了點年輕與活力,但說穿了,兩黨還不是看上明年1月14日總統投票日多達120萬人的首投族。

首投族,意指年滿20歲首次擁有投票權的年輕族群,這個族群有的還是在學學生,有的可能是甫進入社會職場的新鮮人,這個族群的年輕人沒有太多的意識型態,對政治似懂非懂,學生族群想的是畢業後工作順利,職場上的新鮮人則是希望薪資可以月月漲、年年漲,首次投票對他們而言,似乎沒有那麼重要,選舉日就是睡覺日,亦難怪若是兩黨操作得宜,甚或提高首投族的投票率,結果對於總統大選的輸贏確實有翻盤的可能。

不約而同,國民黨與民進黨兩位總統參選人馬英九及蔡英文在黨內登記爭取提名時,都是率領著剛滿20歲的首投族進行造勢。國民黨日前更是成立了所謂的「台灣加油讚」總統連任辦公室,不僅成立20歲的讚妹團,更仿日本當紅AKB48組隊又是唱又是跳,展現青春無敵的活力,馬英九更是穿上當前年輕人流行的潮T,這些處處迎合年輕人、討好年輕人的舉動有沒有效果?當然是有的,只不過是,哎!還不是一句老話,為了選舉嘛!

年輕人是有自己獨特的FU,很多時候不是操作得來。民進黨何以被外界公認較受年輕人認同?就是長期經營下的結果。不可否認的,民進黨在年輕族群的經營是有系統、有計畫的,看看民進黨大老謝長廷及蘇貞昌,雖然無緣參選2012的總統大選,但他們在網路上經營的如Twitter(推特)或是Facebook(臉書),都有龐大年輕族群的支持,這種移轉性,對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就有絕對的加分效果,相對的,國民黨這方面就較為老調,少了年輕人自然活潑的這種FU。

6月18日,第22屆金曲獎熱鬧登場,總統馬英九及行政院長吳敦義意外現身頒獎典禮,並頒了較不具爭議的「最佳原住民語專輯獎」及「特別貢獻獎」,第一時間,民進黨即大肆抨擊國民黨行政不中立,將金曲獎當成總統大選的造勢晚會,將選舉綜藝化。何以如此?就是國民黨嗅到這個場合有年輕人的FU,縱使知道會招徠外界的質疑及批判,但最後有沒有效果?當然是有的,而且是加分的,否則在野的民進黨何以如此緊張?何以如此痛斥?畢竟蔡英文赴菲律賓成立後援會,陪同的民進黨立委余天更是高歌數曲,讓後援會的支持者樂不可支,顯見這種選舉綜藝化的效益當然是好的。

選舉嘛!真的不要太認真,政治人物為了爭取選票,什麼事情都會發生,現在才開始,無論是國民黨的馬英九,還是民進黨的蔡英文,若希望年輕人能真的感動去投下他們人生的第一票,就需要設身處地的讓年輕人有FU,具體提出政策及方針,讓年輕人念書有感、生活有感、工作有感、玩樂有感,讓FU是對的,否則政治這種FU,就讓政治人物自己有感、自己爽吧!

 
   
 
郭台銘 沒說出口的秘密
過去一年,鴻海集團壞消息連連,讓電子代工皇帝郭台銘遭逢一生最大的挑戰,面對成本墊高、利潤縮水,股價又頻頻下滑等窘境,他能有什麼秘密絕招,可以帶領鴻海重返榮耀?

暑假放肆玩樂趣!
炎熱的暑假假期去海邊玩耍,並選家位於海邊的優美民宿可增添旅途的精采度,在悠悠湛藍的海浪中轉醒,欣賞旭日初生中的優美海景,大啖鮮美的沿海美食,今夏就要這樣放肆玩樂!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