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O數位行銷學習報】提供最新社群行銷、行動行銷等數位趨勢,加入我們一同探索更多數位創意的可能! 【寂天日語學習充電報】提供日常生活中的會話表現,並收錄最實用、最豐富內容,讓你輕鬆脫口說日語!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12/13 第295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fashion feature 馬腹帶的時髦革命
偽塑顏立即上手 增色修型一次到位
經典錶款再造 回顧上世紀的風華

馬腹帶的時髦革命
賴盈君
經典之所以為經典,在於能夠歷久彌新,如何讓「元老級」的元素重新活化,向來考驗著設計師的功力。例如誕生已超過半世紀的Webbing綠紅綠織帶,是你我都十分熟悉的Gucci標誌,如今在如鬼才般的創意總監Alessandro Michele巧手點化下翻身走紅。Michele就像是個造夢者,把各種不可思議、打破成規、青春奇幻的想像編織成存在於真實生活中的白日夢,讓人們無慮地勇敢作夢。

馬腹帶的情緣

這個令老爺爺回春成年輕小夥子的勵志故事是這樣開始的。

時間倒轉回上世紀50年代,製作馬具起家的Gucci,靈機一動將繫在馬兒身上、原用於固定馬鞍的「馬腹帶」,轉化成綠、紅、綠配色的Webbing織帶,之所以會是這樣的色彩組合,有一說法是當時馬具的習慣用色,另一說則是取材自品牌發源地─ ─義大利飄揚的綠白紅國旗配色。

就像是歐洲傳統代表身分的徽章或是臂章,Webbing綠紅綠織帶此後遂成為Gucci最重要的標誌之一,屢屢出現在服裝、包款、鞋履或配件上,是品牌經典且最具辨識度的設計元素。而在Tom Ford、Frida Giannini兩位設計師先後執掌設計大權的時代,也可見到Webbing的翻新,只是始終走不出優雅的既有印象。

設計師的瘋狂之夢

直到2015年 Alessandro Michele繼任為創意總監後,一切都變得不一樣了。臨危受命的他曾在受訪時說過,「我豁出去了,我破壞了所有的規則。」憑著這樣的決心與勇氣,他大膽孕育著創作之夢,用盡天馬行空的幻想和驚喜古怪的點子,完美揉合各種看似衝突的風格與元素,一次又一次地讓眾人臣服在他的瘋狂世界裡。

而這些改變當然也包含了品牌的經典DNA,「經典元素強而有力,我真心的喜愛設計它們。」對Michele而言,悠久的經典不是設計師的包袱,而是具珍貴價值、充滿可塑性的創作符碼,重要的是他並非為了創新而作,一切皆是個人化風格的自然熟成展現,這讓他和其他設計師有了區隔,將品牌帶向與眾不同的新局。

→更多內容請見第282期《明潮

 
偽塑顏立即上手 增色修型一次到位
梁群穎
隨著季節轉換,天氣漸冷,臉色似乎跟著氣溫走下坡。冬天化妝很重要的一門功課是「偽塑顏」。說明白點,「偽塑顏」是腮紅與修容相加總合,無須費心的專業技巧,在鏡頭下也免用修片軟體,那種不做作、渾然天成的好氣色與臉型。

把底妝畫好這件事非常重要,但底妝不只包含粉底,還囊括了「偽塑顏」。除了隱形肌膚瑕疵,更透過修容呈現優雅紅暈與精緻輪廓。腮紅能夠帶給天冷無血色的雙頰暖意,而修容利用光影來加強臉部立體感。專業產品搭配簡單的上妝動作,即可立即完美塑顏。簡單、快速、立見效果,讓平凡女性沒有專業技巧也能畫出一臉好妝。

溫補肌內氣色

腮紅最難也最重要的是選色,一塊適合自己膚色的腮紅,就像超級閨密一樣珍貴。最簡單的選色方法是輕拍臉頰,或觀察運動過後的自己,臉上那塊紅暈的面積與顏色,就是你的最佳顏色與上妝位置對照表。如果仍有選擇障礙,就以「珊瑚色、橘紅或粉中帶橘」這種暖色調為安全牌。

過去畫腮紅總是小心翼翼,不注意用量就變成阿花!這兩年血色腮紅當道,強調的就是「別怕,下手過重都會很自然」!零技巧使用能更加確認腮紅選色正確。再者是腮紅刷材質進步,抓粉效果更均勻。想要有所不同時,就透過質地、光澤,甚至刷的位置來輕鬆改變妝感。若整體妝感的重點只在腮紅,其他部位的彩度就要降低,眼影能不畫就不畫,用黑色眼線來勾勒眼部線條,唇膏盡量選擇裸膚或裸粉色調,呈現乾淨明亮、簡單有朝氣的暖冬膚溫。

修出個人特質

除了增添肌膚氣色之外,臉型輪廓的修飾也是不可或缺。現今為了FB、IG拍照直播PO文,大量使用修圖軟體,但往往一鍵美顏同時,伴隨一鍵沒臉或小V臉變蛇精的窘境,最終還是得回歸到好好修容這件事。在韓風影響下,猶如燈泡般發亮的妝感雖然流行,但到最後,發現所有妝容都很類似,追求白亮的結果是臉型更加平淡無奇。

→更多內容請見第282期《明潮

 
經典錶款再造 回顧上世紀的風華
郭書吟
一只手錶的時間滴滴答答,在當下聽者的耳中懷想過去,也把過去的歷史帶到近身之處。本年錶壇大件事之一,為Grand Seiko宣告獨立,推出品牌1960年首款復刻錶以向經典致敬。而萬寶龍、獨立製錶亨利慕時與泰格豪雅榮譽總裁Jack Heuer,以復古或經典再造,回顧上世紀的風華。

回顧2017年錶壇大件事,Grand Seiko(以下簡稱GS)宣布成為獨立於Seiko之外的品牌,必得記下一筆。消息在3月巴塞爾鐘錶展首發,10月中於台灣舉辦盛大記者發表會,包括日本Seiko社長高橋修司、GS設計師久保進一郎等人與會,並攜來多款典藏錶與新作,展現進軍高級製錶國際市場的決心。

Grand Seiko獨立宣言

社長高橋修司受訪時提及,2020年將是GS 60周年,獨立之舉可謂打了先鋒。未來GS將在女錶著墨更多,增加結合貴金屬與寶石的女錶。

除此之外,GS發表1960年首款Grand Seiko復刻錶(黃金、鉑金、精鋼3款),對於2017年錶壇推出眾多復刻錶的「復刻之年」,設計師久保進一郎表示,「2017年是非常值得學習的一年。對設計師而言,要讓經典款『復活』後推出復刻版,得先了解前輩設計師的理念,還有我們的時代,如何在幾近完美的有限空間裡,放入當代元素。」

在眾多典藏作裡,他提到44GS(1967年)是讓他相當「驚豔」的一只,44GS是奠定後續GS錶款風格的開基祖,如多刻面的時標與指針、雙倍寬度的12點鐘時標、細緻拋光的錶圈等,等於是在思考錶圈、錶耳、錶體線條時,便同時想到錶背應該長什麼樣子。至於他最欣賞的「錶耳」部分,共含4個切面,打磨拋光非常細緻,漸層地向錶帶處收邊,「在日本文化中,我們把這樣的功夫稱之為『shúliàn』(熟練),金屬切面與切面之間的連接點,磨得恰到好處,無論從任何一個角度看,都能看到十分和諧的金屬光。」

→更多內容請見第282期《明潮

 
   
 
賺不停 缺貨大商機
各科技發展一波波,其中AI、雲端大數據、智慧車、機器人,四大趨勢成形,七大產業成了當紅炸子雞,在缺貨熱潮下,也改變財富的流向,造就新興的飆股。

願生高麗國:金剛山
郭沫若在小說《牧羊哀話》的開篇,旋即藉著主人翁之口盛讚了金剛山壯美而明麗的景致。作為朝鮮境內出類拔萃的名勝區,金剛山甚至以其多變的風貌,而在一年四季榮膺不同的名銜。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