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讓生活永遠不無聊。【大田編輯病】與喜歡閱讀的朋友結好緣,一同激盪出不同靈感,做出更多好書。 【寂天日語學習充電報】提供日常生活中的會話表現,並收錄最實用、最豐富內容,讓你輕鬆脫口說日語!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8/02/13 第1384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新聞焦點     2018選情迷離/國民黨燒的回鍋肉真能飄香?
國安和食安/台要簽FTA 先擺脫食安心理黑洞
編輯小語
2018選情迷離/國民黨燒的回鍋肉真能飄香?
新新聞聯合新聞網
吳敦義縣市長提名布局充斥老舊回鍋人選。
【文/朱明汶】

包括傳統「鐵票區」桃園市,國民黨縣市長提名布局彌漫老舊的「回鍋風」,黨內不少人感嘆,黨中央宣稱的「夢幻名單」,竟如時空膠囊般,充斥暮氣沉沉的「老面孔」,令人有不知今夕是何夕之感。

「希望國民黨在二○一八年能多贏回幾個縣市,二○二○年才有機會重返執政,這是我心中最期待的願望!」日前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與媒體尾牙餐敘時,特地許下他七十歲大壽的生日願望。

但諷刺的是,從藍委蔣萬安棄選台北市長、基隆市長初選民調大搞烏龍、澎湖縣長提名藍軍鬧分裂,再到嘉義市議長蕭淑麗宣布脫黨參選,國民黨茶壺內風暴連環爆,黨中央卻始終拿不出「止血」的辦法,吳敦義的「綠懼人」稱號,恐怕未待年底選戰開打,已提前被外界看破手腳了!

選戰開打「綠懼人」卻退居二線?

去年國民黨主席改選,吳敦義以懸殊差距拿下黨魁大位,當時外界普遍解讀,選舉結果象徵基層黨員望治心切,加上吳將自己塑造成「民進黨最害怕對手」的策略奏效,才能「一輪過半」取得壓倒性勝利。

黨內對吳的期待,主要是希望他帶領全黨打贏一八年縣市長選戰,將國民黨從「加護病房」救回來,況且這也是攸關他個人能否代表藍營挑戰總統大位的關鍵一戰。

未料吳接任黨主席後,卻選擇退居第二線,不僅未能發揮黨主席領導威望,黨中央與立院黨團齟齬不合的情況未見改善,年底縣市長選戰提名布局,吳更是兩手一攤作壁上觀,這種「不沾鍋」作風,讓黨中央提名規畫處處碰壁,也出現「一盤贏棋玩到輸輸去」的隱憂。

以指標戰區台北市為例,吳敦義雖口頭上稱北市是「重中之重」,但對黨內一面倒地力拱「政治新星」立委蔣萬安出馬角逐台北市長,吳卻始終沒有積極回應,也拿不出讓藍軍支持者期待的勝選規畫,導致蔣萬安不得不選擇棄戰先求自保。一位黨務要角坦言,春節後黨內初選機制啟動,國民黨北市長人選,恐將由「老面孔」前立丁守中出線,但這樣的母雞要想帶動勝選氣勢,又豈是一個「難」字可以形容。

更弔詭的是,國民黨傳統「鐵票區」桃園市長提名,儘管目前已有立委陳學聖、前立委楊麗環等人積極表達意願,卻等不到黨高層關愛眼神,黨中央一再對外放話,鎖定由不分區立委吳志揚「回鍋」參選。

〈完整內容請見新新聞1614期〉

國安和食安/台要簽FTA 先擺脫食安心理黑洞
新新聞聯合新聞網
台灣對食安疑慮超越國際普遍感受,對吃的不安感更難以理性溝通。
【文/潘彥瑞】

東京大學一份針對「心理」的調查很有意思,它問韓、台、英、法、歐美等十國民眾對福島農產品的不安感受,結果台灣果然拔得頭籌以八一%居冠,南韓和中國都是六成多,歐美消費者在二到五成之間。

今年一月一日,日本《共同社》傳出中國國家質量監督檢驗檢疫總局局長支樹平,向到訪的自民黨幹事長二階俊博表示,兩國關係處於改善狀態,將在看清政治局勢的同時,考慮放寬食品禁令。中方還主動提議成立工作小組,表態願著手開始動作。從福島到東京,中國禁止日本十個都縣生產的食品,是依「地區」管制最嚴格的第一名。

台灣採中國式標準封鎖核食

看到這則消息,對周邊關係有基本概念的人都知道,這一年台灣政治會有荒誕劇登場。國際政治講交情,也講人性裡的利益、利害關係。日本跟台灣、中國的政治關係,和食品進出口管制本來就有連動。目前台灣和中國一樣,是全世界對日本食品採「地區全封鎖制」唯二的兩個國家。台灣禁止的範圍稍微客氣一點,是從福島管到成田機場所在的千葉縣。

做生意在商言商,講究平等互惠、禮尚往來。台灣想和世界各國簽自由貿易協議(FTA),但因為感受到中國壓力,目前陷入停滯。日本和台灣經貿關係密切,互相是彼此第三、四大貿易夥伴。而且政治圈內的人都知道,安倍政府能承擔北京壓力,願意跟台北簽經貿夥伴協議(EPA)。

問題卡在台灣一直採取中國式標準,依地區封鎖日本五個縣市的所有產品,並且一路堅持到現在。對東京來說,這沒有平等互惠、在商言商,要人家怎麼禮尚往來跟台灣簽EPA還是FTA?

但在台灣,做生意平等互惠的原則被講成是「拿國民健康交換」,然後一群人憤慨說喪權辱國。如果真是這樣,跟日本長期關係緊張還有歷史恩怨的中國政府,今年元旦怎麼膽敢從本來世界最嚴,連東京都算核災區的封鎖標準,突然喪權辱國出賣十三億同胞健康?

現在更尷尬的是,一旦中國鬆綁,台灣立馬「站上火線」變成管制「日本核食」最強悍的國家。到時台灣跟世界方向相反,堅守一個「全球唯一」的標準。又或者不落人後、緊跟北京腳步,台灣也趕快編個工作組,來和日本喬放寬禁令。但這又像是中國「跟屁蟲」,不也是另一種「喪權辱國」?然後日本大概也看破台灣手腳,感受不到什麼平等互惠的善意。

〈完整內容請見新新聞1614期〉

台中深夜拉麵!炙烤牛小排的華麗誘惑
隱藏在豚骨白湯之中的牛小排∼可是有三塊之多喔!光是看著就覺得很過癮呢!帶骨的牛小排的火候掌握得宜,肉質擁有的油花展現出脂香甜味,柔嫩的口感表現精采!

吃油降油,就靠它!
許多人會納悶:為何吃油可以降油?魚油之所以能降油,和它的成分有關,Omega-3(多元不飽和脂肪酸)是魚油的主要有效成分,是對人體最有益處的高檔脂肪酸,對消炎及心血管功能的增進,有極為優秀的作用。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