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8/02/20 第1386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新聞焦點     旺年迎財神/大中華基金犀利表現技壓台股基金
聲音的演員/辛普森配音員:NCC也是我們的粉絲
編輯小語
旺年迎財神/大中華基金犀利表現技壓台股基金
新新聞聯合新聞網
以大中華為主的區域型股票基金表現不俗。
【文/林哲良】

相較於台股基金,大中華類型的基金可以在台灣、香港及中國三地股市均做資產配置,資金運用靈活,投資的標的也變得更廣。一旦基金經理人專業判斷正確,無論處於多頭或空頭市場,大中華基金投資績效打敗台灣國內股票型基金的機率並不低。

今年二月初的全球股災,幾乎沒有一個市場能夠倖免於難。而在股災發生之前,今年元月,新興亞洲股票市場可說是處處生龍活虎、牛氣沖天,尤其是大中華市場的香港、中國、台灣,主要指數分別有九.九二%、五.二五%及四.三三%。雖然股災讓上述區域股市的元月漲幅都給吐了回去還倒貼,但跌深之後,長線布局的時點或許也正逐漸浮現。

香港恆生漲幅傲視全球

檢視台股基金近一年的投資績效表現,截至今年元月三十一日為止,華頓台灣基金以四九.六六%拔得頭籌。

值得一提的是,以大中華為主要投資範疇的區域型基金,有超過十一檔的投資報酬率都超過五成。其中,投資區域涵蓋全球的兆豐國際中國A股基金(美元)及僅以大中華為主的安聯中華新思路基金(美元),近一年投資報酬率分別達七○.三五%、五八.○三%。

二○一七年,香港恆生指數以高達三六%的漲幅,打敗紐約道瓊指數等,傲視全球。這樣優異的表現讓許多大中華基金雨露均霑,但也有人認為港股經歷過一七年的大漲之後,一八年恐怕難再有亮麗的表現。

群益大中華雙力優勢基金經理人洪玉婷表示,香港在全球新興市場占有不低的比重,一旦外資提高新興市場的配置,香港應該能受惠。除此之外,滬港通及深港通更為港股引來「北水南下」的中資活水,造成興全合宜基金今年元月初單日公開募集港股基金,就募到超過三百億元人民幣的規模,在銀行、房地產及原物料等景氣循環股投資價值浮現的情況下,港股今年仍能有優於市場平均的表現機會。

洪玉婷進一步指出,一七年香港恆生指數雖然上漲近三六%,但一六年恆生僅漲了○.四%。

〈完整內容請見新新聞1615.16期〉

聲音的演員/辛普森配音員:NCC也是我們的粉絲
新新聞聯合新聞網
曹冀魯說,戲劇配音需注意「堵嘴」,對白要調整長度,配音員也需看畫面配合角色語速。
【文/張家豪】

無論從政治哏「留得益世在,不怕沒錢燒」、鄉民哏「賣亂貢尾,小心業力引爆」,甚至諷喻中國,卡通《辛普森家庭》總是令人噴飯,捧腹不已。主角荷馬的配音員曹冀魯表示,外國哏台灣人不懂,不會有共鳴;台版就從「鄉民哏」下手。

前陣子臉書一段分享數破表的影片,是卡通《辛普森家庭》(The Simpsons)台灣版在改編對白中穿插「低薪做功德」、「心中最軟的一塊」等蔡政府被網民酸做「幹話」的發言,相當爆笑。而台版辛普森豐富的時事及政治諷刺哏,早已被鄉民津津樂道。

為此,《新新聞》專訪辛普森配音團隊負責人曹冀魯,為讀者揭祕幕後的配音故事及準備工作。

每集三十分鐘就要花上一周改編

《辛普森家庭》一九八九年在美國開播,目前已播到二十九季;台灣福斯(FOX)電視台則從二○一四年一月起首播第二十三季《辛普森家庭》,由「魯蛋叔叔聲創工作室」改編及配音,工作室負責人為曹冀魯,他也是主角荷馬(Homer)、荷馬老闆郭董的配音員。

曹冀魯表示,辛普森初來台,福斯就找他商量如何拉抬收視率。曹冀魯就建議一定要改編,因為外國人的哏台灣人不懂,不會有共鳴;台版就從「鄉民哏」下手,鄉民哏則很大一部分來自時事,「時事不就罵人嗎?包括政治、社會及影劇,其中政治最容易發笑(酵)。」工作室也跟福斯追加了製作預算。

無論從政治哏「留得益世在,不怕沒錢燒」、「副總統候選人白賊七心靈控制讓海豚轉彎」,到鄉民哏「我們鬼島用沒毒健康的發明,會全身起疹子」、「賣亂貢尾,小心業力引爆」,甚至諷喻中國「到處都會踩到碎滿地的玻璃心」,辛普森百無禁忌的改編,總是令人噴飯,捧腹不已。

〈完整內容請見新新聞1615.16期〉

搶跟《旅行青蛙》熱潮 各家小編開外掛!
近日,日本人氣手遊《旅行青蛙》風靡台灣大小巷。看準這波養蛙熱,品牌主、小編們也發揮創意,結合《旅行青蛙》玩組圖、文案等社群行銷操作,以下整理幾個案例,一起看看這些品牌怎麼玩《旅蛙》創意。

急性腸胃炎需要打點滴嗎?
民眾上吐下瀉、急性腸胃炎、或是發燒就醫,有時會希望打點滴,台語俗稱「吊大筒」。到底什麼情況下需要打點滴?而打點滴是否真能讓疾病比較快恢復?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