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日劇、韓劇…選擇那麼多,要選哪一部?聽部落客怎麼說─最精選的部落客影劇評論就在【影劇大好評】! 沒有Magic,只有Basic!【經理人月刊電子報】以實用易學滿足經理人的管理需求,讓你提升管理能力無負擔!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8/05/15 第1407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新聞焦點     候選人藍盾加身 LINE@將席捲政壇?
司法/募款餐會阿扁屢丟擦邊球洗臉中監
編輯小語
候選人藍盾加身 LINE@將席捲政壇?
新新聞聯合新聞網
【文/張家豪】

「藍盾牌的競爭力在於,只要好友數經營得起來,同樣每月花一萬元印傳單、宣傳車拜票或在臉書推廣貼文,LINE@性價比最高。」一位市議員競選幕僚也分析,LINE@更有利候選人找到合適受眾。

通訊軟體LINE上個月發布「LINE@2018選舉專案」,將在五月十五日公布第一波申請名單,屆時選民可得知哪些候選人已擁有LINE認證通過的「藍盾牌」帳號。據悉,至少十餘位台北、新北市議員及部分六都市長候選人遞件申請。令人好奇LINE將在此次九合一大選發揮什麼樣的影響力?

藍盾是什麼?

LINE提供的「LINE@生活圈」服務,申請LINE@帳號後,申請者可統一發送訊息給加入帳號的好友,用於各式商業、政治宣傳。LINE@又分一般帳號、認證帳號及官方帳號,在LINE上以灰、藍、綠盾牌標示。

但目前除了總統蔡英文、新北市長朱立倫、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有藍盾牌護體,LINE尚未開通個人帳號的認證機制,因此政治人物僅能申請LINE@一般帳號,商家、公司行號才可申請認證,得到藍、綠盾牌(藝人的綠盾牌官方帳號是由經紀公司申請)。

「LINE@2018選舉專案」即開通個人帳號的藍盾牌認證,僅限九合一選舉候選人,其他類政治人物未開放。候選人須提供資料給威亞策略顧問、聖洋科技或戰國策公關公司,由代理商向LINE申請認證,並繳交月費一萬至五萬元。

新的競選與政治服務模式

究竟LINE此項服務有何獨到之處?威亞策略顧問資深專案經理李欣晏說明,認證機制可解決灰盾帳號被冒用風險;更重要誘因是,本就用心經營LINE@的候選人申請藍盾後,其帳號可直接被選民搜尋到;藍盾在LINE TODAY下廣告也比灰盾更具優勢,因選民可直接點擊藍盾廣告加好友,不必再透過掃描QR Code、搜尋ID或經推薦才能加友。

新北市議員競選幕僚則認為,若藍盾機制使候選人的LINE@帳號普及,將成就新的競選及政治服務模式。他分析,LINE@將候選人服務處的「一對一」模式行動化,候選人與選民可即時對談,互動性高,不若臉書粉絲專頁是半公開空間需顧及隱私,或會被帶風向。

李欣晏也分享代管候選人LINE@的經驗指出,直接傳訊候選人的內容五花八門,包括對候選人上政論節目的反饋,比較有趣的是有選民分享其他候選人行程,要候選人趕快跟進拜票,有利競選人及團隊幕僚迅速反應。

此外,以臉書粉絲專頁而言,即便累積一定讚數,礙於臉書演算法及推廣預算,不是所有粉絲都會看到候選人的貼文。「但LINE@突破了這個限制,選民收得到候選人的每則LINE訊息,只有點不點開的問題。」李欣晏解釋。

「藍盾牌的競爭力在於,只要好友數經營得起來,同樣每月花一萬元印傳單、宣傳車拜票或在臉書推廣貼文,LINE@性價比最高。」一位市議員競選幕僚也如此分析。

競選幕僚也分析,民眾會覺得LINE更可跟候選人隨時互動,因此候選人的反饋、選民服務能否即時到位將成重要指標。他認為,LINE可能助長「接地氣」選舉模式,競選更傾向經營草根,對傳統媒體或造勢活動依賴程度下降,行動派會比形象牌更有機會獲選民青睞。

〈完整內容請見新新聞1627期〉

司法/募款餐會阿扁屢丟擦邊球洗臉中監
新新聞聯合新聞網
由於陳水扁(前)和中監有「不上台」協定,轉而站上肥皂箱。
【文/侯柏青】

中監在活動前一晚告知陳水扁可以參加餐會,但保外就醫的審核結果卻刻意拖到餐會即將開始才公布,箝制阿扁的意圖明顯;只是陳水扁在餐會上,仍是花招百出,一下談愛犬、一下站肥皂箱,不斷地壓迫試探中監的底線。

「每天晚上我一定摟著睡的台灣勇哥,今天要離開我,我非常捨不得,害我昨天哭一晚上。如果沒有勇哥每天陪我睡,我就沒有靈感寫『新勇哥物語』,我不知道(義賣以後)明天開始,『新勇哥物語』是不是還寫得出來……」,正在保外就醫的前總統陳水扁,五月四日參加凱達格蘭基金會舉辦的募款餐會時,站在主辦單位準備的肥皂箱上,拿著麥克風滔滔不絕地訴說對愛犬勇哥的思念。

被處罰,阿扁狂罵「蔡德三」

這個詭異的畫面不讓人驚訝,自從蔡政府上任後,扁就持續測試保外就醫紅線,今年開始愈來愈誇張。一月間,扁藉著訪友名義北上,直搗翠山莊和前總統李登輝展開破冰之旅,害得中監被洗臉洗得超級慘。中監認定扁共違規三次,懲罰扁往後參加活動必須在七天前申請,同時要求他每月繳交另一份醫學中心的診斷書,以便審核保外就醫。

中監的強硬警告讓阿扁氣得在LINE群組裡痛罵:「馬英九讓阿扁『保外就醫』,蔡英文把阿扁『軟禁在家』」、「請問這樣的蔡德三(蔡英文、賴清德、邱太三)政府還有力挺的必要嗎?請問另組一邊一國新本土政黨是否時候到了?」

不過,阿扁的行為沒有因為受到懲處而收斂。今年三月,中監破例同意扁參加兒子陳致中的造勢晚會,但多次提醒他「四不原則」(不上台、不受訪、不演講、不談政治)。沒想到阿扁根本不甩中監,硬是上台送好彩頭並擁抱陳致中,讓中監決定限制他參加類似政治活動。

而在這些不勝枚舉的違規案例中,最讓中監頭疼的,恐怕還是凱達格蘭基金會每年例行舉辦的募款餐會。扁每年都參加,但每次都衍生不同事端,讓餐會彷彿成為他試探監所底線的練習場。

前年六月四日,扁以社區治療名義北上參加餐會,他的第一次經驗表現得中規中矩,只坐在會場旁的新娘房裡「包廂見客」,輪流和支持者握手後,旋即返回高雄。

〈完整內容請見新新聞1627期〉

這一波生技飆股這樣賺!
生技股沉寂2年後,終於擺脫低迷市況。隨著新藥業揮別本夢比,多家新藥股進入最後聽牌階段,生技股進入有基之彈,這波「漲相」很不一樣,未來將會相當熱鬧!

超模那些年的牛仔褲穿搭 想時髦不用動太多腦
超模米蘭達柯爾示範過不少時髦穿搭,牛仔褲更是她喜歡的搭配單品,有些很適合早晚天氣涼或長時間待冷氣房時穿,簡單又時髦的風格讓時尚迷輕鬆就能模仿,展現好品味!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