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潮娛樂•時尚電子報】包含藝人動態、名人時尚精彩內容,一次滿足你的「娛樂、時尚、人文、生活」品味! 【Money錢電子報】貼近生活,全方位的實用理財指南;公正客觀,深入淺出,提供您正確的理財資訊!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8/07/03 第1421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新聞焦點     賴英里引外人入寒舍 蔡家能容忍?
侯友宜會變成王如玄還是管中閔?
編輯小語
賴英里引外人入寒舍 蔡家能容忍?
新新聞聯合新聞網
賴英里(左二)過去一直擔任藝術總監角色,營運是由蔡伯翰(右一)負責。
【文/黃琴雅】

賴英里與龍巖集團總裁李世聰傳出新戀情,而這樁戀情竟然還牽扯上明年的寒舍董座保衛戰。有媒體爆出寒舍第九大股東「國泰世華銀行託管皆添有限公司投資專戶」是李世聰的戶頭,這也是賴英里接掌寒舍董事長以來,第一位找來挺她的金主。

有「飯店女王」之稱的寒舍餐旅董事長賴英里與「殯葬天王」龍巖集團總裁李世聰兩人的戀情愈來愈熱烈,且從之前外界以為僅是「私領域」,現在卻慢慢地轉移到「公領域」。

國泰蔡家遺孀的尊貴角色變了調

六月八日的寒舍股東會,做為董事長的賴英里以「私人事情」為由,沒出席股東會。外界以為是賴英里要迴避媒體,卻被媒體爆出,她與李世聰在寒舍股東會當天,搭著李世聰的私人飛機到瑞士、法國幫賴英里慶生,兩人不僅毫不避嫌地頻頻出遊,連一年一度的寒舍股東會都拋開,若以公領域來看,這飯店「董事長」似乎已經失職了。

才不過七個月前,二○一七年十一月三日,寒舍餐旅集團旗下的宜蘭礁溪寒沐酒店舉行開幕酒會,國泰集團蔡萬春家族的第二代幾乎全員到齊,包括寒舍創辦人蔡辰洋的大哥、現任海峽會餐飲會長蔡辰男,蔡辰洋之弟、寒舍集團總裁蔡辰威,蔡辰洋之妹、前日盛證券董事長蔡淑媛偕同夫婿陳國和及一些蔡家姊妹等人,連久未公開露面的堂兄弟、國泰金控集團老三蔡鎮宇也到場,他們都是挺蔡辰洋的遺孀賴英里而來。

這家寒沐酒店,是蔡辰洋生前最後一間自己打造的酒店,賴英里為這群蔡家人導覽蔡辰洋生前收藏藝術品,在那處處充滿著蔡辰洋影子的寒沐酒店裡,跟他們一起悼念一六年一月驟逝的蔡辰洋。她也設宴款待了這群嬌客,展現蔡辰洋夫人、寒舍女主人的風範。

然而,七個月後,賴英里傳出新戀情。單身貌美的賴英里,追求者眾,有戀情自然無可厚非,但卻選擇成為殯葬天王的「小三」,親暱照還頻頻登上媒體版面,讓原本頂著國泰蔡家「遺孀」的尊貴角色頓時變了調,蔡家兄弟姊妹們看在眼裡,心頭的情緒應該比外人更翻攪。

〈完整內容請見新新聞1634期〉

侯友宜會變成王如玄還是管中閔?
新新聞聯合新聞網
侯友宜對文大宿舍案的處理,被黨內人士認為反應太慢。
【文/晏明強】

蘇貞昌陣營猛打侯友宜年收租金兩千萬元,與自稱出身基層存在極大反差,企圖拉回淺綠選民的心;藍營卻認為文大宿舍案若因政爭無限上綱而解約,致學生無處容身,將成管中閔案翻版,「國民黨樂見柯市府及蘇營做這種蠢事。」

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妻子名下房產,租給文化大學當學生宿舍,近日成為綠營窮追猛打的目標。歷經近二十天激烈攻防後,文大宿舍爭議對新北市長選情的影響,在藍綠眼中有著截然不同的評估。

綠營認為億萬「包租公」的稱號,已戳破侯的正義假象,很有機會將他打成「王如玄」第二,為民進黨新北市長提名人蘇貞昌創造逆轉契機。但從國民黨高層到新北市長朱立倫,都認為對侯選情並無大傷。黨務系統更樂觀預期,民進黨打侯非但無功,還可能讓文大學生受害,重蹈管中閔案卡管不成反自傷的覆轍。

一位長年在新北市輔選的藍營人士則認為,藍綠都犯了「自我感覺良好」的毛病,國民黨若以為不影響選情,那就太小看文大宿舍案(簡稱宿舍案)的隱性殺傷力。

藍綠都過度「自我感覺良好」

侯之所以享有高聲望,就是靠正直、魄力的鐵漢形象,吸引藍營基本盤以外的年輕及中間選民青睞,或許宿舍案在法律層面頂多有違反《台北市土地使用分區管制自治條例》的小瑕疵,但這本來也非綠營的打擊重點。

這位人士強調,民進黨真正目的,是要凸顯侯友宜有房產出租,且年租金收入高達兩千萬元的「事實」,與他自稱出身基層有極大反差,只要「包租公」這三個字成功烙印在侯身上,必能逐漸侵蝕年輕及中間選民對侯的評價,至少也能讓原本肯定侯的淺綠選民失望,轉向支持蘇貞昌,「下次民調,侯的支持度鐵定滑落,蘇則有機會向上走。」

不過該人士也說,宿舍案無論怎麼打,最後對蘇也就是「民調回升幾個百分點的好處而已」,綠營想把侯打成「王如玄」第二,恐怕是有點「一廂情願」。

〈完整內容請見新新聞1634期〉

江振誠給年輕人的三個建議是…
常有人要我給年輕人建議,其實一句話就能代表take time、take risks、take it seriously,就是「花時間」「敢冒險」和「認真一點、把它當一回事」。

跟著小津安二郎的人生、物語散步去
上野是藝文的殿堂,對當時的日本人來說,上野給人的印象便是如此。私底下,一九一三年創業於上野的「兔屋」是小津喜愛的和菓子店。散步時順便帶一些甜點回家,是小津的上野散策日課之一。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