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奶奶的活動行程,如果劇團的演出訊息,還有更多更多的戲劇相關活動…,【如果愛抱報】通通報給你知! 以英文角度感受臺北的魅力,【TAIPEI英文季刊電子報】給你流行話題、美食景點不同主題的精彩報導。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8/07/20 第1426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新聞焦點     年底突圍 柯P會成「台灣最大尾」?
三中案揭密/余建新逼馬英九賤賣中視內幕
編輯小語
年底突圍 柯P會成「台灣最大尾」?
新新聞聯合新聞網
歷經誤傳為「兩岸一家親」道歉風波,柯文哲民調漸回升。
【文/蕭介雲】

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外溢效應驚人,除衝擊最大的新北市有待觀察外,其他新竹縣、新竹市、台中市的相關合作都是重點。至於台北市的棄保效應,隨著藍綠兩大黨內部都有選票裂解現象,目前已成現在進行式。

民進黨和台北市長柯文哲的緊張微妙關係,很像電影《武狀元蘇乞兒》中,皇帝對演蘇乞兒的周星馳說,「你一天不解散,叫朕怎麼安心?」坐在地上的蘇乞兒搖頭回稱:「丐幫有多少弟子,是由你決定的!」「如果你真的英明神武,使得國泰民安,鬼才願意當乞丐呢。」

竹縣市、中市都是結盟目標

先從柯P的外溢效應來看,一四年九合一選舉,民進黨受益,平均得票率比預估多出近一○%,原本認為不會上的都選上了,但這次大環境已有很大不同,柯營不會去特別強調和操作,因為「如果這局過不了的話,後面就不用考慮了」。

對於年底縣市長選舉,影響最大的是隔壁的新北市,其他縣市,除新竹縣支持民國黨主席徐欣瑩外,柯P也會與新竹市長林智堅、台中市長林佳龍進行「市政交流」,逐步累積「政治能量」。

新北市戰況膠著,可說「牽一髮而動全身」。一般看法,國民黨參選人侯友宜的調性,比較接近中間路線,甚至帶一些綠色,與「白色力量」較為接近。但是在文大宿舍案,柯文哲雖然自稱無辜,還是被外界認為是「聯蘇打侯」,後續發展方向,值得高度觀察。

最明顯的合作指標則是徐欣瑩,柯不但是新竹人,各縣市民調支持度,也以新竹為最高,柯要以此做為「走出台北市的第一站」。而「柯徐一家親」還有段鮮為人知的感人故事。

十多年前,徐媽媽曾經因為重病在台大醫院就醫,當時透過朋友介紹,柯文哲全力協助治療,讓徐欣瑩滿懷感恩,兩人開始保持著朋友關係,有時和柯爸、柯媽兩家人也會一起吃飯。

柯P在十五日為徐欣瑩站台時稱,除了台北市以外,最有機會突破藍綠包圍的就是新竹縣,希望台灣能走出藍綠對抗泥淖,徐的輸贏影響深遠且為重要指標,更具有歷史意義。

「白色力量」首度成為新竹縣選情的「X因子」,因為新竹縣四十歲以下年輕選民約占四○%,動向成為影響選戰關鍵,柯P在年輕人支持度逾八成,加持威力驚人。

〈完整內容請見新新聞1637期〉

三中案揭密/余建新逼馬英九賤賣中視內幕
新新聞聯合新聞網
因馬英九(前)介入,中投才被迫與中時集團匆促簽約。
【文/侯柏青】

辦案人員發現,馬英九非常禮遇余建新,在一系列談判過程中,余一路壓馬逼中投退讓,最後如願用八.九億元低價入主中視;為了政治利益,更將已賣給榮麗公司的華夏大樓再賣給張榮發。這兩樁交易馬英九都親自介入,不沾鍋的馬英九終究是進了廚房……。

台北地檢署指控,前總統馬英九擔任國民黨主席時涉嫌賤賣華夏三中股權(中視、中影、中廣),將他依《證券交易法》重罪起訴。據瞭解,檢方在高達七六○頁的起訴書中揭露的證據令人瞠目結舌。在一系列交易案中,馬對兩個買家著力最深,就是中時集團余建新與已故的長榮集團創辦人張榮發。

華夏三中淪余建新嘴上肉

在二○○一年底,扁政府試圖立法處理國民黨產,而○三年十二月二十四日修正公布的《廣電法》中更規定,政黨及其捐助的財團法人等應於○五年十二月二十六日退出媒體,否則可處警告、罰鍰、停播或吊照。

時任國民黨主席的連戰決心清理黨產,打算出售華夏五中股權(中視、中廣、中影、中華日報、中央日報),當時有不少外資競逐。而跨足中天電視的中時集團余建新則把目光擺在中視,他找上國民黨前後任大掌櫃徐立德、張哲琛表達意願,卻遲遲沒下文。

○四年八、九月間,梧桐亞太創投以七十七.五億元簽下華夏五中購買意願書,梧桐的操盤手董宋元正是連戰大兒子連勝文的好友,但隔年交易因故破局。○五年七月十六日,時任台北市長的馬英九當選國民黨主席後,余建新的契機終於到來。

檢方查出,張哲琛和汪海清當年八月分獲邀來到馬英九的台北市長辦公室,馬親自引薦兩人和余建新見面,當時金溥聰也在場。張哲琛說:「馬主席非常高興,因為有人願意買華夏,他指示我們好好跟余建新洽談。」眼看馬欽點余建新,中投立刻封殺眾多買家,只與余接洽。

〈完整內容請見新新聞1637期〉

15公分超高鮮奶油 日本排隊鬆餅店來了
來自夏威夷、風靡全日本的排隊鬆餅Eggs'n Things登台,落腳微風松高一樓。Eggs'n Things以鮮奶油火山鬆餅轟動日本,原宿創始店、橫濱店都創下排隊等3小時紀錄。

如何快樂工作充滿希望?
自己的人生、工作有沒有希望,不要問別人,要問自己。把希望寄託於人,問別人有沒有希望,這是對自己沒信心。如果對自己有信心,就能產生希望,全家人也會跟著有希望。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