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刻,科技發展又有什麼新發現?和【FIND科技報】一起在無遠弗界的資訊汪洋中遊走,盡情挖掘新知識! 【儂儂時尚電子報】提供各種多元的時尚知識及職場求生的技巧,讓妳成為工作領域裡最漂亮的粉領新貴!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8/08/03 第1430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新聞焦點     【編輯室報告】網路戰與組織戰
打造柯文哲「真」形象 官腔官調out
編輯小語
【編輯室報告】網路戰與組織戰
新新聞聯合新聞網
【文/編輯室】

政治公關與形象塑造的手法,隨著新科技與媒介的出現而不斷變化。二○一四年,柯文哲贏得台北市長選戰後,在勝選感言中說:「這是一場網路主導的選戰。」

近四年來,柯的團隊更精熟於網路宣傳、動員。從柯P抵押房屋籌措選舉經費、幕僚「學姊」爆紅,到九小時在網路募得五千萬元,說明了他已深深掌握網路選戰箇中三昧。

年輕一代選民被稱為影像世代,他們更習慣用影像溝通。以台北市為例,今年十九至二十三歲的首投族近十四萬人,比四年前多了四萬人。對於這群影像世代新選民,候選人得更倚重網路影像傳播來形塑形象、爭取認同。

不只柯P,新北市的候友宜、蘇貞昌,台中市的林佳龍,各參選人都深知網路影像宣傳的重要性,他們也各自有幕僚團隊為他們形塑網路上的形象。本刊帶讀者檢視這些參選人如何精心布置、進行這場網路選戰。

相對於網路虛擬世界,在實體世界中的農會、漁會與農田水利會,六十年來一直左右著台灣地方政治生態,是選戰中重要椿腳,為國民黨長期政權穩固貢獻良多。隨著政黨競爭、輪替,農漁水利會也出現質變,民進黨政府更對水利會進行改制、指派會長。

農漁水利會到底如何長期左右台灣政治生態?如今其藍綠光譜又出現什麼變化?今年底,又將對選戰產生多大影響力?本刊帶您深入瞭解全台灣農漁水利會的現況。

〈完整內容請見新新聞1639期〉

打造柯文哲「真」形象 官腔官調out
新新聞聯合新聞網
柯文哲(左)的網路社群媒體經營主要由柯昱安(右)操盤。
【文/蕭介雲】

台北市長柯文哲在網路有著超高人氣,卻不靠刻意塑造形象,透過不同平台放送最真實一面,自然地創造吸睛內容,反而激發驚人迴響,每日行程都有如一場真心話大冒險。

台北市長柯文哲超高人氣如何形塑?這位非典型政治人物因應年底選戰,用的不是「化妝師」,而是四位「傳真師」。透過不同平台鎖定分眾,「各自為政,分進合擊」,要打中不同族群的心。

柯營稱,柯P個人特質鮮明,毋須特別形塑,挑選照片的準則就是「最真」;po文有時會加入口頭禪,以傳達出個人溫度和風格的真實形象。

po圖文毋須請示或開會討論

年底選戰逐步升溫,柯P輔選祕密武器「四個女人」近來成為話題,包括柯媽何瑞英、太太陳佩琪、市府顧問蔡壁如,以及近來爆紅的幕僚「學姊」黃□瑩;負責柯文哲形象的「傳真師」,也同樣有四位。

市政公務及便當會,由市府發言人「大熊」劉奕霆操盤;臉書、teamKP、Instagram(府外活動),由轉入競選辦公室的小編「小牛」柯昱安負責,其中,teamKP更成為網路主戰場。

至於Twitter、Instagram(市府活動)由黃□瑩處理;發送「柯語錄」讓網友笑到「併軌」的LINE@,則由府外團隊義務幫忙,主要是一位從未曝光的神祕女生Grace操刀。

柯P行程緊湊,幕僚往往一早即準備不同場合與議題的資料,他在快速掌握重點消化後,就展開一整天的真心話大冒險,很多經典照片則是出自綽號「金牌」的隨行攝影師。

柯文哲充分授權,幕僚各做各的,毋須請示或開會討論,各平台負責人獨立作業,依據不同分眾特性,各自挑選不同屬性照片,搭配發文對外放送。

「柯市長不需要特別形塑,只是會透過不同管道,深化到不同的群眾之中。」劉奕霆稱,例如宣傳市政建設成果的便當會,就可以看到市長說話很快,講話很直接,照他自己想講的去講。

雖然不需特別去提醒要注意什麼,由於柯P講話太快,在很多場合,談到敏感話題時,還是常常會聽到發言人的咳嗽聲,適時發揮煞車皮功能;幕僚群也會檢視議題露出效果,提供社群聲量和大家最關注的點給老闆。

〈完整內容請見新新聞1639期〉

文學網紅是怎麼煉成的?
在「自媒體」的時代,文學的創作、評論與閱讀有何改變?作家與讀者之間的互動有何奇觀?「文壇」的結構產生了什麼變化?林達陽、任明信與陳繁齊三位,正好是從紙媒跨越到社群媒體的作家,卻各自經營出不同風格的品牌。

不太穿印花洋裝的Gigi Hadid 用配件搭出新鮮感
Gigi Hadid 日前現身紐約街頭,一襲印花洋裝攫取了眾人目光。這件襯衫領洋裝,有著充滿異國風情與典雅氣息的印花,卻又不會太古典,加上她所搭配的配件,反而將淑女洋裝穿出時髦味。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