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z互動英語報】提供商、職場中各式場合的速效應用英語,讓你在職場、社交領域掌握競爭優勢。 【MUZIK AIR】與你分享更多與音樂相關的大小事,讓所有人都能毫無障礙的接觸美好音樂。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8/08/10 第1432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新聞焦點     便當會升級 柯阿北端牛肉直播陪吃飯
國民黨將勝選希望寄於賭爛票
編輯小語
便當會升級 柯阿北端牛肉直播陪吃飯
新新聞聯合新聞網
柯P(右)連自己老師也不放過,找來衛生局局長黃世傑(左)直播吃便當。
【文/蕭介雲】

台北市長柯文哲的「柯P便當會」,從嗑便當來行銷市政建設,總讓網友看了大喊肚子餓,未來擬改版由兩周變成每周一次,可能納入競選政策等議題,要端出政見牛肉讓選民「品嘗」。

二○一四年興起於南韓的「먹방」(音mukbang,意思是「吃給你看」),迄今直播吃飯秀紅遍全球。台北市政府年輕幕僚團隊玩出新花樣,讓市長柯文哲搭上這波風朝,以「柯P便當會」業配市政建設成績,讓網友看了大喊好餓。

隨著選戰加溫,規畫要「換菜色」,原本兩周一次,擬改版為每周一次,不排除納入競選政策等議題,成為另類政見發表會。

吃相難看,點閱率好看

柯P便當會是「學姐」黃瀞瑩的業務,由市府發言人劉奕霆主持,「小牛」柯昱安網路推播,利用中午用餐時間進行,全長半小時。

一旁局處首長或來賓說話,一旁市長「阿北」大口塞飯菜,用力刮便當,吃得像倉鼠似的,五、六分鐘旋風掃光,讓網友好像在看「먹방」。連那罐看似人間美味,貼有「文哲土豆仁」的花生都成為話題。

談到這個平台的發想,已經轉入競選辦公室的柯昱安稱,當初是以行動市政會議的方式,到各區與當地士紳、民代、里長溝通,宣傳政績與近期重大政策。在台北市跑了一輪後,發現這些嚴肅的議題,讓網友「不太消化」,三人小組於是開始腦力激盪有趣的包裝方式。

台北市市政建設知曉度已經冠居全台,要再突破極致,難度很高。後來幕僚發現,只要柯P參加老人共餐或是吃飯的場合,媒體鏡頭全都對準他,拍吃飯的樣子,點閱率也很高。再聯想到南韓網紅直播吃飯,輕鬆邊吃邊聊,有時多達好幾萬網友上線關注。

對於要出賣自己吃相的提議,柯P回說:「沒差,你們先試試。」於是和各局處首長搭配,由市長談大方向,局處長介紹細節,一起吃飯聊建設的平台就出現了。

議題由市長辦公室和幕僚相互討論,依市政發展與外界關注動態調整。柯昱安稱:「局長說話有人想聽,市長吃飯大家想看。」市長盡興地吃有娛樂元素,民眾只要有聽進去一、兩句話,就算成功。黃瀞瑩笑著說,之前直播時,市長常常一開始就已經拿起筷子準備要吃了。

每次在開播前的十到十五分鐘,柯P會再看過一遍講稿,掌握方向、議題、流程,有時會先安排約五分鐘的互動小遊戲、快問快答。

〈完整內容請見新新聞1640期〉

國民黨將勝選希望寄於賭爛票
新新聞聯合新聞網
主打三大民生公投,國民黨年底大選要力拚執政縣市過半。
【文/晏明強】

一位國民黨黨務高層強調,只要能讓選民投票時,心中想的是要教訓蔡英文及民進黨,而非去考量綠營縣市長施政表現好壞,國民黨就可望穩穩守住新北市等現有藍營執政六縣市,並在中、彰、澎、宜及嘉義市等激戰區獲勝,「拿下全國半數縣市執政權」。

距離年底縣市長選舉投票僅剩三個半月,力拚拿下過半縣市執政權的國民黨,選戰主軸已大致底定,將以攸關人民健康的反空汙議題為攻擊箭頭,搭配多數民眾對當前台灣整體大環境的不滿情緒,力圖將年底選戰營造成對蔡英文執政的信任投票。

終極絕招:三大民生公投

一位國民黨黨務高層強調,只要能讓選民投票時,心中想的是要教訓蔡英文及民進黨,而非去考量綠營縣市長施政表現好壞,國民黨就可望穩穩守住新北市等現有藍營執政六縣市,並在台中市、彰化縣、澎湖縣、宜蘭縣及嘉義市等激戰區獲勝,「一舉拿下全國半數(十一個)縣市執政權,絕非遙不可及的期待。」

而與年底大選綁在一起的反空汙、反深澳電廠、反核食三大民生公投,顯然就是國民黨讓民眾投票時「遺忘」綠營縣市長的終極絕招。

目前這三項公投都已進入第二階段連署作業,國民黨中央及各縣市黨部配合縣市長參選人正全面進行連署造勢,光在新北市就設立了四十二個連署點。有黨務人士預估,第二階段連署門檻約二十八萬人,在藍營及中間選民響應下,每項公投的連署人數應可衝破四十萬人。

國民黨為強化一般民眾對反空汙的關注,七月三十一日更安排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基隆市及宜蘭縣等北台灣五縣市參選人同台造勢,把焦點鎖定反對深澳燃煤電廠。新北市參選人侯友宜更直接拉高層級,跳過閣揆賴清德向總統蔡英文喊話,要求她八月四日到新北市為民進黨參選人蘇貞昌站台時,能明確表態是否支持深澳燃煤電廠。

〈完整內容請見新新聞1640期〉

韓國江華島 感懷古裝劇裡朝鮮遺址
江華島防衛前哨最為重要的「廣城堡」,有座造型非凡的「燕尾亭」矗立於橡木石柱韓式涼亭前,幽靜的風雅氣息,是韓國古裝劇《月之戀人—步步驚心:麗》男女主角李準基和IU唯美拍攝的名場面。

社企流執行長林以涵:「新老闆」翻轉了我的價值觀
Sunny身為一個創業者,這幾年很習慣凡事掌握主導與決策權,但女兒這位「新老闆」翻轉了她很多價值觀。「我被這位 baby boss 訓練得更加隨緣和彈性,盡力而為但不強求。」這段自白,搭配她那抹幸福苦澀、一言難盡的微笑剛剛好。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