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柿子文化心靈養生報】提供健康、飲食、旅遊等各種人生體驗,讓你不只照顧自己的身體,也疼愛自己的心! 網路時代,部落格是最佳發聲的平台。從【部落客名嘴】電子報非大眾媒體的角度,看個人媒體如何發揮影響力!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8/08/17 第1434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新聞焦點     【編輯室報告】趴趴走的白狼與柯P
不再是鐵桶 柯P讓民進黨變龜裂花瓶
編輯小語
【編輯室報告】趴趴走的白狼與柯P
新新聞聯合新聞網
【文/編輯室】

白狼的統促黨被檢方調查資金來源是否為中資。統促黨又紅又黑,既是「中國因素」在台灣發威的一種典型,同時又能深入基層和地方「盤撋」。這也讓人想到中國國台辦前副主任鄭立中,全台走透透還被稱為「鄭省長」。這種滲透力當然讓執政者害怕,所以想斷它銀根、錢脈,讓它沒錢寸步難行。

統促黨能在台灣基層生存,不會是靠黑色勢力魚肉鄉民讓人畏懼臣服,而是它滿足基層某些需求。拔掉統促黨,若基層這些需求還在,北京還是找得到代理人填補,還會有新的鄭省長與白狼在基層趴趴走。

另一個也在全台趴趴走並掀起旋風的是台北市長柯文哲,他從網路紅到實體世界;從台北紅到新竹、台中與台南。台北城外的綠營候選人不敢當「柯黑」,甚至需要他加持。柯文哲效應外溢已在裂解民進黨。

柯P創新了政治宣傳,打破現有資源分配方式,吸引了年輕人投入支持──柯文哲的確正在改變台灣選舉文化。柯文哲衝擊將如何繼續擴大?甚至是否將改寫台灣政治版圖?

而當中美貿易戰如火如荼之際,新南向政策又有大動作,總統蔡英文宣布成立三大投資公司。除了政府加大力道南進,民間也不乏企業、機構在印太地區深耕多年。「新南向」不能只是口號,在全球經貿秩序大變動之際,官、民如何分進合擊,開創經濟新疆域,關係著台灣未來生存發展。

〈完整內容請見新新聞1641期〉

不再是鐵桶 柯P讓民進黨變龜裂花瓶
新新聞聯合新聞網
柯P(中)裂解藍綠板塊,分走不少選票。
【文/蕭介雲】

對照民進黨過去有如「鐵桶」,就算拿刀互捅,也會摀住傷口,互相擁抱一致對外。親柯人士觀察,今年更像是「花瓶」,在初選時已產生第一道裂痕,目前仍無法修補,這是民進黨自創黨以來首度出現的情形。如今,「柯文哲現象」恐將捅出第二道裂痕。

年底選戰於八月十七日進入倒數一百天,民進黨在台北市選情,因為「友柯」問題,一度上演「母雞殺小雞」劇情,基本盤有如溫室效應,導致冰山般崩解。不但各選區市議員可能掉一席以上,雙北與宜蘭等縣市長選情也不排除發生「骨牌效應」;選後「黨內互打」和黨主席蔡英文「提前跛腳」,看似已可預期。

憨智回不回頭,綠議員心中都苦

近來一首〈憨智回頭〉改編MV,讓網友笑到「併軌」,但選情低迷,卻讓不少綠營市議員笑不出來,私下總像搖頭公仔般一直搖頭,甚至說出:「姚如果真的愛護民進黨,就自己退選吧!」

民進黨因中央執政包袱,再加上姚文智的個人特質,導致在台北市選戰母雞與小雞連日來隔空交火,讓黨中央先是祭出黨紀高壓政策,又忙著出來滅火,整個亂了套。

多位市議員評估,除了有柯文哲外溢效應,還有時代力量等第三勢力瓜分泛綠選票,已經到了「人人自危,異常艱困」的程度,各選區掉一席,會是基本「扣打」(quota);即使上屆最高票,這次可能也只能低空掠過。據稱,連六連霸最資深的李建昌都大嘆,今年是選過歷屆最艱困的一次。

市議員心中苦其來有「智」。姚文智將議員貼上「柯黑」標籤,從中間路線擠向深綠,只是深綠票源有限,因此被認為是「綁架議員」。再加上貓咪之亂、政治家暴、退出政壇說,更是一而再的大扣分。

姚文智連串錯誤操作的邏輯,讓小雞們想破頭也想不通,一看到這隻母雞,不是上前取暖,反而比較像看到抓小雞的老鷹,紛紛退避三舍,保持安全距離。

「民進黨內打打鬧鬧司空見慣,已經回到團結立場。」市議員王威中緩頰稱,風波不如外界想像嚴重。只是沒想到柯P裂解藍綠板塊,預估可從藍營挖到三成以上選票,綠營則有半數票源倒了過去。

民進黨內有人搶著當「柯黑」,但是選民不埋單。王威中建議,姚文智應該主攻政策論述,爭取更多支持。

〈完整內容請見新新聞1641期〉

台南美好盛夏日 真材實料愛文芒果冰
左鎮區農會打造的左鎮驛站冰城,提供真材實料的芒果冰品、冰沙。來到這兒,除了享用芒果冰品,一旁的左鎮區農會農特產展售中心販售琳瑯滿目的伴手禮,絕對讓人滿載而歸。

教養,也藏在處理孩子的日常瑣事裡
我們和孩子一起生活,形影相隨——吃飯是教養、搭車是教養、聊天是教養……每一時每一刻,都是教養。教養不難,真誠的生活而已。教養也難,因為,生活如此無所遁形。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