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讀人文歷史報】以生活化方式,讓你輕鬆認識歷史上的大小新鮮事,並從全新視野觀照歷史。 成功不是偶然,能力才是關鍵!【能力雜誌電子報】是專業經理人暨上班族提升競爭力最佳管道!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8/08/31 第1438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新聞焦點     【編輯室報告】真假柯文哲
專訪!柯文哲:我民調也低過 一直很想幫小英!
編輯小語
【編輯室報告】真假柯文哲
新新聞聯合新聞網
【文/編輯室】

「你當記者一、二十年,我常常有個問題,在你們心目中的柯文哲,是真的,還是假的?」八月二十七日,《新新聞》大陣仗前往專訪柯文哲,才拋出第一個題目,柯便反問這個問題。

「這不是你自己應該要回答的嗎?」我們說。

「我跟你講標準答案,」他秒速公布:「有兩個柯文哲,一個是雍正,一個是現代版濟公活佛,你把他打出原形後,他就是降龍羅漢。」

然後他又花了大約五分鐘,形容自己既是菁英右派,又可以easy蹲在路邊攤吃東西;既承認自己像流星,又自認「柯文哲只有一個,不會再有了」;「雖然裝瘋賣傻,可是他真的很聰明」……。這些看似矛盾對立,卻融於一爐的特質,讓他可以和老李講特殊國與國關係,也可以與老宋談兩岸一家親,完全沒有障礙。

對手說他這種特質叫沒有中心思想。他自有另類解答:「我後來知道原因,醫生中只有急診和加護病房的主治醫生不能選擇病人。」「不能人送急診室,先問他是民進黨還是國民黨。」

這位怪老子還說,他每天睡前在書桌前打坐、反省,再跳到對方的角度,思考如何幹掉自己,每次發現漏洞就補起來。補洞是他的政治文化。

這樣的柯文哲,每天都在變化,也在進化,真假柯文哲,可真有標準答案?

尋不出他的規則、牌理,成為藍綠政治人物恐懼的總合。把「柯學」打成「紅學」,遂成為政壇顯學。也促成本次《新新聞》專訪。且看本刊記者如何與柯「臭屁」過招……。

〈完整內容請見新新聞1643期〉

專訪!柯文哲:我民調也低過 一直很想幫小英!
新新聞聯合新聞網
柯文哲說民進黨想不到他不是騙子。
【文/紀淑芳、蕭介雲、張家豪】

《新新聞》民調顯示,高達5成6、被視為天然獨的年輕世代,力挺主張「兩岸一家親」的柯文哲競逐下屆總統,柯儼然已成蔡陣營的心頭大患。 柯文哲自己如何看待老共霸王硬上弓,當他啦啦隊?他和蔡英文有可能在2020年狹路相逢?年輕世代為何厭棄藍綠,鍾情這位怪老子?柯文哲在接受《新新聞》專訪時,面對各項尖銳提問,毫不閃躲。

如何回應中國捧柯

必須把柯文哲保護起來,不可讓他一個人決定

《新新聞》(以下簡稱問):面對央視兩次報導吹捧你,你認為老共是愛你?還是要害你?

柯文哲(以下簡稱答):唉!現在(捧我)對他們也沒有壞處啊,讓台灣內部很亂,對他們有什麼不好?(問:那對你呢?)他們會關心我嗎?(問:中國沒跟你要「前金」,難道不會要求「後謝」,要你日後付出政治代價?)其實這個我們內部有討論過……,(中國流亡富豪)郭文貴說他有看過中共內部文件(編按:郭日前聲稱掌握中共中央統戰部關鍵文件,一旦爆料,柯選舉將必敗無疑)。講柯文哲好話的都是國台辦,為什麼?因為他們交不出成績,哈哈哈……事實的真相就是這樣。

「每天睡前,思考如何幹掉柯文哲」

問:換言之,你不會抗拒,讓中共享有充分的「言論自由」?

答:問題是我也沒有辦法管他們,第一我沒有買廣告,第二我沒有買業配,第三我控制不了他們的發言。

問:老共為何期待你選總統?

答:因為國民黨、民進黨都是一個team,老共沒有辦法單靠改變任何一個人(影響全局);但是柯文哲就是一個人,所以(集中)壓力對付他就可以了。這是我系統上的弱點,所以必須要把柯文哲保護起來,不可以讓他一個人決定。

我常說要相信制度不要相信個人,不可以讓一個人有這麼大的impact(影響),否則會讓國家陷入危險。其實我們有在做分析,這個叫做紅藍軍對抗──跳到對岸的角度來思考,為什麼他們會做這個動作。我猜對手應該有在做我的研究,研究如何影響我。

我每天睡覺前要打坐、反省,思考如何幹掉柯文哲。每次發現漏洞就補起來,那叫瑞士乳酪理論(編按:乳酪在製造發酵過程會產生小孔洞。空洞若剛好連成一直線,會讓光線透過去)。站在對手角度看我有幾個弱點,我有十個弱點不見得十個都要補起來,補三個就可以相當有效地擋住對方。每天補破洞是我的政治文化。

問:從自稱墨綠、到綠軍認定你已經「染紅」,請你再一次完整界定自己的兩岸主張及立場是什麼?

答:就是務實處理啦。當你有選擇的時候,我要做金小胖(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我不要做海珊。跟美國對抗有兩個人,一個是被吊死(編按:海珊被擄後死於絞刑),一個是上談判桌跟他大聲小聲(指金正恩)。為什麼?因為我有原子彈。意思就是說,你要上牌桌要有實力。我只是頭腦清楚而已,我不是義和團。

〈完整內容請見新新聞1643期〉

《飛上天空的輪胎》真相,該被金錢權勢給掩埋嗎?
《飛上天空的輪胎》改編自日本知名小說家池井戶潤的同名暢銷作品。故事中,結合了銀行與企業這兩種不同職場體系的熱血故事,很微妙的組合,但故事卻平易近人

步入中年後,怎麼選對營養補充品?
藥局裡琳瑯滿目的保健食品,用途各不同,究竟步入中年後,該不該補充保健食品?專家指出,營養補充品是為了「補不足」,而不是為了治病,只要觀念正確,適當補充保健食品的確有益處,但該如何吃效用會更好?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