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日劇、韓劇…選擇那麼多,要選哪一部?聽部落客怎麼說─最精選的部落客影劇評論就在【影劇大好評】! 【會計研究月刊電子報】解讀財務、會計、金融、稅務等趨勢走向,讓你掌握財經專業脈動,開拓國際視野!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8/09/07 第1440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新聞焦點     【編輯室報告】攪局者與反建制的素人
「柯P認同卡」很卡 另類組織戰失敗
編輯小語
【編輯室報告】攪局者與反建制的素人
新新聞聯合新聞網
【文/編輯室】

八月三十一日年底九合一選舉登記截止,選戰正式開打。不少可能左右選舉結果的「攪局者」登記參選了,其中以新竹縣的徐欣瑩、嘉義市蕭淑麗、桃園楊麗環與台東鄺麗貞,這四位女將的參選最可能讓當地藍營分裂,也讓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誇口要拿下半數縣市執政權的計畫受到挑戰。

也許是受到柯文哲白色力量啟發,在各地縣市議員競逐者中,素人參選也成為一大特色,這些政治素人能否發揮滴水穿石之力,撼動台灣選舉與建制政治文化,也是今年選戰值得關注的重點。

當然,最受關注的參選人還是台北市的柯文哲,他的勝敗影響著下屆總統大選。選上市長,會乘勝追擊參選下一屆總統?敗選,是否會步上陳水扁的腳步,也參選總統?這是讓民進黨頭痛的問題。民進黨機關算盡,還是難解柯P問題。

不過,柯P想成為全國性政治領袖的一項最新嘗試──發行柯文哲認同卡──卻遭到挫敗。這會不會影響到他跨出台北市,發展全國性組織的企圖?

行政院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委員、國民黨前發言人楊偉中,為救愛女而溺斃,讓許多人惋惜。楊偉中一生扮演過許多不同的角色,從左翼社運工作者、新聞記者、國民黨發言人到黨產會委員,為何會有這樣轉折多變的人生軌跡?本刊特邀楊偉中學生時代的死黨、清大中文系副教授楊銘全,撰文追憶老友許多鮮為人知的往事。

〈完整內容請見新新聞1644期〉

「柯P認同卡」很卡 另類組織戰失敗
新新聞聯合新聞網
柯P認同卡反映不佳,柯陣營只能先緩一緩。
【文/蕭介雲、晏明強、李佳穎】

柯P認同卡應被視為全台組織戰利器,只是沒想到一推出,卻造成最具指標性的民國黨新竹縣長候選人徐欣瑩、時代力量等政治勢力的嫌隙,反成向外擴張的絆馬索。柯文哲已指示由陳景峻組成專案小組,審核「同框」合影要求。

柯文哲陣營原本要透過「柯P認同卡」,成為測試大選另類組織戰,結果反而把朋友往外推。

其中以參選台北市議員的網紅「呱吉」邱威傑所稱,只有魯蛇才會簽這個卡,他和市長柯文哲「沒有屁毛關係」最為傳神。柯營急忙滅火,轉彎改稱「共同承諾書」,要化解盟友被貼上「柯家軍」標籤的尷尬氛圍。

出師不利,與盟友產生嫌隙

柯P認同卡應被視為全台組織戰利器,只是沒想到一推出,卻造成最具指標性的民國黨新竹縣長候選人徐欣瑩、時代力量等政治勢力的嫌隙,反成向外擴張的絆馬索。柯P已指示由副市長陳景峻組成專案小組,審核「同框」合影要求。

徐欣瑩參選登記時,柯P沒有現身陪同。對此,徐欣瑩表示,柯與她的關係很好,支持立場沒有任何改變,沒來是因為要以身作則,不在上班時間請假輔選,日後仍然會找時間助陣。

至於柯P跨出北市輔選,積極擴張影響力及組織,似乎不排除角逐二○年總統大位,年底選舉若勝選,未來是否也會投桃報李全力支持他?徐欣瑩回說,柯P至目前為止並沒有說要選總統,「我沒辦法回答假設性的問題。」

但徐欣瑩也頗有深意地強調,感謝柯的幫助,兩人會持續合作,年底選後再視情勢變化因應,不排除任何可能性。

時代力量的支持者與「柯粉」高度重疊,與白色力量的互動成為選戰焦點,更是黨內爭論話題。北市黨部主委林昶佐定調,議員候選人基於監督市政立場,不可能簽署認同卡。

時代力量與柯文哲間的曖昧關係常被放大檢視。時代力量全台四十一位縣市議員候選人九月初於台北大會師,台中市黨部提名的候選人高舉「兩岸一家親免談」的標語,另一廂士林北投區候選人黃郁芬卻被爆料很想簽柯P認同卡。

〈完整內容請見新新聞1644期〉

絕色秘境再度解封!一探奇幻絕美風景
被譽為「全球21個最美日出觀測點」之一的世界秘境,是位於基隆和平島公園東側的阿拉寶灣,被封鎖了將近7年,如今對外開放,讓大眾能一探這片奇幻絕美的景致。

當代高中戀愛文學指導課程
張愛玲的《傾城之戀》若是放在國文課本裡,就會有許多的討論與分析,提早看透愛情冷暖,說不定會讓高中生更不畏懼,勇於追求所愛。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