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ZIK古典樂刊】提供最新古典音樂訊息,以及有趣的音樂小知識,突破你對古典音樂的想像。 【聯安醫週刊】提供健康新知、飲食營養等內容,以淺顯易懂的方式和大家輕鬆聊健康,落實生活中的健康美學。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8/10/26 第1454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新聞焦點     【編輯室報告】公道伯讓國民黨再起?
不計前嫌全力輔選 王金平有意2020?
編輯小語
【編輯室報告】公道伯讓國民黨再起?
新新聞聯合新聞網
【文/編輯室】

台鐵普悠瑪號出軌翻覆重大事故,造成十八人死亡,一八○餘人受傷。兩天後,行政院長賴清德承諾將行政院飛航安全調查委員會改組成「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並於一個月內將組織法草案送國會審查。

台鐵去年重大行車事故逾四十件,包括九起出軌,今年則有七起出軌。重大事故頻仍卻沒有獨立機關調查,只由台鐵球員兼裁判,調查後又未能嚴加管考。這次再發生十八條人命的慘劇,運安會必須及早成立,從建立事故調查機制開始,徹底進行運輸安全改革。

九合一大選只剩一個月,原本一片幾乎綠油油的中南部縣市,幾個指標縣市的民進黨選情出現緊張態勢,包括尋求連任的台中、彰化、澎湖,以及綠營執政二十年的高雄。在這些選區都看到一位藍營重要人物的身影──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傳統地方派系出身的「公道伯」幫忙喬派系,為藍營候選人安排金脈。王金平在立法院被稱為「喬王」,能否再發揮對地方政治的影響力,重整這幾年被民進黨打得七零八落的派系力量,為國民黨贏回綠地、重見藍天?若做到了,他將是國民黨再起的恩人。

而在後山花蓮,「花蓮王」傅□萁入獄,法務部次長蔡碧仲代理縣長,並宣稱進行百日維新、改革縣府弊端。本刊帶您實地去後山看看這位空降檢察官如何撼動傅□萁王朝。

〈完整內容請見新新聞1651期〉

不計前嫌全力輔選 王金平有意2020?
新新聞聯合新聞網
王金平(右)在中南部縣市整合幫了大忙,與吳敦義(左二)關係也明顯回溫。
【文/晏明強】

一位國民黨高層為王金平抱屈說,過去王當國會議長時強調議事公平,被大家痛罵「藍皮綠骨」;現在身為不分區立委全力輔選,黨內又有人質疑他想連任不分區,或是在為選總統暖身。「選情緊急還講這種幹話,實在很沒有意思!」

年底大選可說是國民黨的存亡之戰,藍營大老無不積極輔選,其中已是陽春立委的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半年來不管是協調黨內初選紛爭,促成國民黨地方整合,或幫錢糧吃緊的黨籍縣市長候選人籌款,可說用盡了洪荒之力。黨務高層也肯定,有王金平出手護盤,對國民黨中南部選情加分不少。

深藍族群對王仍抱持極深成見

只不過王金平輔選如此賣力,也不免引發黨內各種政治揣測,有人認為王仍想連任不分區立委,還有人研判他意為參選二○二○年總統鋪路。而長期以來認定王在立院院長任內掩護綠營、扯馬政府後腿的深藍族群,則對王仍抱持極深的成見。今年八月國民黨全代會中常委曾文培就領銜提案修改「不分區立委提名辦法」,要求「不分區立委只能擔任一屆,且需在無立委選區成立服務處經營地方,並不得拒絕黨中央徵召參選」。

由於王金平不但已連續擔任多屆不分區,一五年十月底本屆不分區立委提名前夕,黨中央更修改不分區提名辦法,打造「王金平條款」,明定「不分區立委且任立法院長,連任不限屆數」。因此,當八月全代會中常委與黨代表提案不分區立委只能擔任一屆,也被黨內視為是衝著王金平而來。

事實上,全代會上也真有台南市黨代表發言重批說,王若辭去不分區立委,國民黨選票馬上就增加五%。王本人則對相關提案及部分黨代表顯露的敵意頗為淡定,他說:「大家要好好討論提案,再共同做出決定就好。」但王也不忘提醒,不分區制度在設計上原本就是「得連任」,若表現好、黨有需要,就可繼續連任,黨內應考量不分區立委限定只能當一屆的優劣點。

〈完整內容請見新新聞1651期〉

到台灣中部來場奇幻歐風小旅行吧!
南投的秋天吹起一陣甜蜜風!在歐風城堡中邂逅甜蜜巧克力,置身森林享受窯烤PIZZA,前進英倫風小店品嘗冰淇淋,登上浪漫教堂俯瞰山光水色,最後在中國風碼頭欣賞魔幻光影。

如何遠離心肌梗塞?
心肌梗塞是指心肌突發持久嚴重的缺血性壞死,是在冠狀動脈病變的基礎上,冠狀動脈的血流急劇減少或中斷,使相應的心肌出現嚴重而持久的急性缺血,最終導致心肌的缺血性壞死。以下提出如何預防心肌梗塞原則供讀者參考。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