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凡商業周刊電子報】掌握最新財經資訊,分析國內、外總體經濟,現今當紅產業剖析,個股研判相關報導。 【寫真生活Snap電子報】介紹網友們精彩攝影作品及生活資訊影像情報,快藉由此份報來看你不曾發現的風景!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8/11/20 第1461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新聞焦點     韓流襲北高 綠營想惜姚保柯救其邁
侯友宜的菜鳥兵團 讓蘇營老手屢攻不下
編輯小語
韓流襲北高 綠營想惜姚保柯救其邁
新新聞聯合新聞網
小野(左二)為柯文哲(右二)創造出綠白重新合作的想像空間。
【文/紀淑芳】

充滿危機感的綠色選民,在柯文哲選辦總幹事小野跳出來挺陳其邁、柯文哲夫人陳佩琪又到台中看花博助林佳龍的情況下,看到白綠重新合作的可能。「惜姚保柯比較符合綠營當前的心情。」一位綠營人士說……。從白綠分手,到白綠相爭,再到惜姚保柯救其邁,敵人,永遠是團結的最好理由。

十一月十二日,台北市議會大廳,總統府秘書長陳菊、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與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及二十七位市議員候選人,齊聚召開記者會,呼籲支持者集中選票讓姚文智當選、二十七位市議員候選人全壘打。

事實上,這場記者會是市議員候選人要求舉辦的,由於這次首都台北市選舉異常的冷,又遇上「母雞」姚文智自身難保,還有第三勢力眾小黨分票,綠營「小雞們」個個都有超強的危機感。

韓流發威,丁坐收「瑜」翁之利

十月間,一位綠營市議員私下抱怨,姚文智的選情可能把綠營市議員的得票整體往下拉,各區都很危險。對於姚文智的選情,當時這位議員認為只要柯文哲和丁守中保持一段差距,綠營支持者也不認為丁會贏的話,姚文智便不會被棄保,「除非柯、丁選情繃得很緊……。」

隨著選情瞬息萬變,該來的終究還是要面對。

十月間突然躥起的「韓潮」不僅讓綠營高雄選情陷入危急,外溢效應更直接漫溢到其他縣市。一位綠營人士忍不住憂心忡忡:綠營目前在高雄戰得辛苦,如果高雄失守,新北沒有拿下,台北市又讓國民黨拿去,民進黨就崩盤了。

這次選舉最弔詭之處在於,傳統上棄保是指在單一選區下選票的流動,這次卻因韓粉、柯粉部分重疊並交互作用,出現橫跨不同縣市的棄保效應。

在首都台北市,即出現擔心韓流提高丁守中聲勢的柯粉喊出「棄韓保柯」,擔心高雄柯粉反彈的韓粉則喊「棄丁保韓」;至於全台四面烽火的綠營則出現「棄姚保邁」。在柯文哲競選總幹事小野表態挺陳其邁後,網路上甚至有人倡議,「姚姚辭選才能救其邁」,其邏輯是這樣柯P及柯粉才能正大光明挺陳其邁……。

一位出身深藍家庭的綠營人士私下透露,在韓流強襲全國之後,深藍選民士氣全都回來了,他們堅信「連高雄這麼深綠都可以打成這樣了,台北沒有理由拿不下來」。

隨著藍軍投票意願高漲,讓這場選戰中始終打得「不知所以」的丁守中,坐收「瑜」翁之利;原先領先的柯文哲與落後的姚文智則同時成了「難兄難弟」。

不少綠營人士評估,以目前韓流發威的趨勢,柯的淺藍選票迅速流失,丁應該有機會拿下超過二○一四年連勝文得到的四○.八二%選票;剩下不到六成的選票由柯、姚瓜分,姚如果實際投出來超過一五%至二○%,「柯就倒了」。

〈完整內容請見新新聞1654期〉

侯友宜的菜鳥兵團 讓蘇營老手屢攻不下
新新聞聯合新聞網
侯友宜的競選團隊,用了不少沒有選戰經驗的年輕人。
【文/晏明強】

侯友宜的競選團隊雖有幾名曾幫朱立倫打市長選戰的前市府官員,但發言、文宣、網路及活動等重要選務,多由第一次輔選的年輕菜鳥負責。令人驚奇的是,戰力強大的蘇家軍對陣侯的菜鳥兵團,數月強攻猛打,卻始終占不了上風。

今年選舉原被視為最有看頭的新北市長之爭,即使綠營派出天王級的前閣揆,也是前台北縣長的蘇貞昌出戰,實際戰況卻顯得緊張有餘、精彩度不足,面對從無選舉經驗的國民黨候選人侯友宜,蘇貞昌卻始終處於苦苦追趕的劣勢,一般輿情及網路風向更普遍看好侯的勝算遠高於蘇。

堅持不與蘇營糾纏負面議題

綜觀新北市藍綠兩軍的陣容,綠軍主帥蘇貞昌不但身經百戰,由前行政院副院長、民進黨選對會召集人林錫耀領軍的輔選團隊更堪稱「豪華」,個個都是打過總統大選等全國性選舉的悍將,連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都得意自誇,今年選戰打得最漂亮的就是蘇貞昌團隊,「如果真要得(選戰)奧斯卡金像獎,他們團隊應該是第一名!」

反觀藍軍主帥侯友宜不但是選舉素人,競選團隊除幾位曾幫新北市長朱立倫打過兩次市長選戰的前市府官員外,發言、文宣、網路及活動等重要選務,幾乎多由第一次輔選的年輕菜鳥負責。

只是令人驚奇的是,戰力如此強大的蘇家軍,對陣侯的菜鳥兵團,經過數月強攻猛打,卻始終占不了上風。

雖說蘇貞昌選戰打得辛苦,主因是被中央執政不佳拖累,但侯團隊能頂住蘇家軍在文宣、網路、議題等各層面構築的全面攻勢,其中關鍵就是充分掌握選民厭惡負面選舉、政治口水的心理,堅持不與蘇營糾纏負面議題。

表面上,侯友宜在選戰過程中,不管是文大宿舍事件、鄭南榕自焚案總是挨打,侯團隊也只是被動澄清,並未另闢戰場反擊,這樣的做法雖讓國民黨輔選系統及支持者有些擔心,但卻使許多新北市民認定蘇營專搞負面選舉。

尤其當爆出前促轉會副主委張天欽打算鬥爭侯友宜的東廠風波後,侯基本上已對來自綠營的負面攻擊免疫,蘇貞昌只會罵人、酸人的形象則揮之不去。

〈完整內容請見新新聞1654期〉

沒有網路的地方google仍然是大神 它怎麼辦到的!?
在沒有網路又沒使用過搜尋的情況下,要怎麼行銷,讓消費者知道google可以幹嘛?這看似很難的問題,Google卻找到解答成功替自家品牌行銷,還在今年坎城獎獲得超過10座獎項。

滿城盡帶黃金甲 背後原來有這樣的故事
唐朝的黃巢於落榜後心中充塞著不滿、憤慨的情緒。正是在這樣的情緒下,他寫下了《不第後賦菊詩》「待到秋來九月八,我花開後百花殺。沖天香陣透長安,滿城盡帶黃金甲。」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