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合物理、化學、生物…等多元化的科學,【科學少年雜誌親子報】精選雜誌內容,給你有趣又好玩的科學知識。 致富關鍵就在理財!【理財周刊電子報】讓你擁有最專業的股市投資指南、企業內幕追蹤、理財致富手冊。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9/02/01 第1482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新聞焦點     【編輯室報告】認真生活 撐起台灣
本命年阿北柯文哲、賣菜老頑童韓國瑜 金豬年領風騷
編輯小語
【編輯室報告】認真生活 撐起台灣
新新聞聯合新聞網
【文/編輯室】

旺狗年並沒讓台灣太暢旺,經濟成長率下修,年輕人依然對前途不樂觀;執政者未獲民心而在大選慘敗;北京武力恫嚇、外交封鎖步步進逼。《聯合報》選出的去年年度代表字是「翻」,台灣過去一年的確經歷不少翻騰,卻未翻出新章。

送犬迎金豬,皆盼新的一年更好,但國內外預測今年全球與台灣經濟都沒去年好,民眾得有「平穩過渡」的準備。本刊深度分析今年經濟展望與投資市場趨勢,有助讀者在逆勢中保本求利。

大環境平平,但台灣各角落不少認真生活的平凡百姓,寫出精采的生命詩篇,鼓舞扶持了周遭認識與不認識的人;他們在混沌歲月中點亮台灣,撐起台灣。我們以二十一頁篇幅介紹這些認真的人物,從他們身上可看到希望、得到力量。

在翻騰紛亂中,各領域都有人專注追求創新進步,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影視娛樂就是其一。「夯電視電影」為您介紹捲起浪潮的類型劇,創作者將本土結合懸疑或推理,摸索出商業模式並走向世界。

金豬年又是政治年,朝野開始為總統大選暖身。去年兩位「非典」政治人物韓國瑜以及柯文哲,一舉一動都受到全國矚目。今年賣菜老頑童與白目阿北運勢如何?又將掀起什麼政治波濤?

本期雙周合刊號於一月三十一日出刊,下一期將於二月十四日再與您見面,敬請期待。祝新春順心。

〈完整內容請見新新聞1665期〉

本命年阿北柯文哲、賣菜老頑童韓國瑜 金豬年領風騷
新新聞聯合新聞網
柯文哲(中)力挺的陳思宇(右)慘敗,但不代表柯P輸了。
【文/晏明強】

2018旺犬年,柯文哲和韓國瑜都很旺。柯P在無政黨奧援下險勝連任成功,並積極在全台各地「外溢」其白色力量的影響;韓國瑜也拿下民進黨治理長達20年的高雄,更在全台掀起「韓流」。台灣南北兩天驕在旺犬年都表現非常突出,送走旺犬迎來金豬,兩人還能繼續引領風騷嗎?

二○一九己亥豬年正值總統大選開跑之年,但不同於過往幾次總統選舉,人民只能在藍、綠兩個主流品牌中做出選擇,代表白色力量的台北市長柯文哲,很可能是讓藍綠兩黨二○年總統大位之爭終究白忙一場的最大變數。

陳思宇敗並不等同柯P輸

即使一月二十七日台北市士林、大同區立委補選,柯文哲力挺的子弟兵陳思宇得票不滿一萬慘敗,非但重創柯P競逐總統的氣勢,更凸顯他缺乏陸軍、組織空虛的弱點。但藍綠選戰操盤手仍不敢輕忽柯P參選總統的破壞力。

一位有豐富輔選經驗的國民黨人士就說:「柯文哲本來就是獨一無二的存在,柯家軍敗並不等同柯P輸,不論他是否參選,都能影響二○年總統戰局。不用懷疑,柯P必定是大選年最搶戲的主角之一,也是藍綠選戰沙盤推演的主要假想敵。」

而從去年九合一選後至今,各家總統大選民調結果來看,柯P幾乎都大幅領先藍綠參選人。美國杜克大學委託政大選研中心在一月初完成的「台灣國家安全調查」(TNSS)顯示,柯P與總統蔡英文、新北市前市長朱立倫相爭,柯以三成八的支持度,遙遙領先朱的二成一及蔡的一成五;TVBS一月下旬的最新民調也出現類似結果,柯P以接近四成的支持度,完勝所有藍綠對手。

據透露,國民黨輔選系統近日也發現,柯P在中南部的支持度竟比台北市高得多,他不僅獲得中間及年輕選民力挺,更分食了約一成五至兩成的藍綠原有票源,「即使沒陸軍只靠空軍,柯文哲也很可怕,希望他被立委補選慘敗嚇到,就此打消選總統的念頭。」一位國民黨黨務要角盤算說,只要柯P今年不出來,國民黨與蔡英文對決,搶中間及年輕選票不見得會輸;更何況白綠裂痕愈來愈深,綠營很難得到柯粉支持,對藍營選情也是一大利多。

〈完整內容請見新新聞1665期〉

台東最新觀海秘境 找不到的都惋惜了
位於太麻里南迴公路上的「華源海灣」,一眼望去大海是無止盡的蔚藍。若想要把這美麗海岸完全收納眼底,其實有一處非常「難找到」的秘境等著你。

不可不知!6類排毒好食物
掌握正確的飲食原則後,可多吃這6類食物,幫助毒素和有害物質排出。如地瓜和南瓜都是高鉀食材,也可以促進腎臟排毒,可說是對肝、腎、腸道都有增加排毒功效的食物。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