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eer職場情報誌】提供職場趨勢脈動、成功人士專訪介紹、學習進修課程等內容,讓你提升職場競爭力! 【米奇巴克童書魔法盒】讓父母瞭解孩子思考與美感的「天賦」,陪孩子一起快樂閱讀、創意思考!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9/03/29 第1496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新聞焦點     【編輯室報告】「非典」的總統選舉
《新新聞》最新民調:韓國瑜、賴清德對決2020
編輯小語
【編輯室報告】「非典」的總統選舉
新新聞聯合新聞網
【文/編輯室】

韓國瑜以及賴清德是最獲得選民支持的兩個總統人選。這是本刊委託台灣指標民調針對六都民眾調查的最新結果。由於具有投票權的六都民眾占全國六成八,已具相當代表性。

才半年前,幾乎沒有人預料到總統大選會演變成今天的局面,鮮少人想到這兩隻黑馬會超越藍綠白的天王天后。如今,選民卻認為韓國瑜是他們最支持的總統人選,賴清德則是最適任總統者。

半年前,藍綠政治菁英都照既有遊戲規則走,只對一個「非典」的白色柯文哲頭疼;如今規則都被打亂了,也讓兩黨內部矛盾衝突不斷。本期國民黨兩大天王朱立倫與吳敦義都接受本刊專訪,深談黨內初選、徵召問題所引發的矛盾。而引爆矛盾的,就是另一個非典政治人物韓國瑜。

賴清德參選讓民進黨憂喜參半。擔心蔡英文人氣低迷會敗選者,在賴神身上看到勝選希望,但也有人嗅到黨內山雨欲來的激烈鬥爭氣息,甚至憂心黨可能因此崩解。

不論兩黨建制派怎麼想,選民現在認為賴神比小英好,韓流勝過老太陽們。但是半年後他們的想法會再變嗎?

一個值得思索的現象是:柯文哲與韓國瑜皆受反建制選民擁戴而迅速崛起。但依本刊六都首長就職百日滿意度調查,對柯、韓兩人施政不滿的市民,占比卻是六都最高的。非典政治明星會很快被非典選民揚棄嗎?

〈完整內容請見新新聞1673期〉

《新新聞》最新民調:韓國瑜、賴清德對決2020
新新聞聯合新聞網
【文/李佳穎、張家豪】

韓流訪中,賴神宣布參選,這兩個事件讓二○二○總統選舉態勢再度一變,高雄執政滿才剛百日的韓國瑜,民調不但壓制國民黨其他競爭者,勝過綠營的現任總統和前閣揆,甚至連以白色力量掀起浪潮的柯文哲都不是對手。

初春時節,台灣政局如天氣一樣多變。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於立委補選後火速投入民進黨總統候選人初選,被拱參選的國民黨籍高雄市長韓國瑜出訪港澳深閩,行程中和香港、澳門中聯辦主任見面,並簽訂多筆大訂單,釋放「和平紅利」。兩人一舉一動都各自在兩黨內捲起風暴,也成為總統蔡英文出訪太平洋友邦時盤旋不去的熱帶低氣壓。

韓流五都第一,賴神僅保台南

韓流與賴神躍升,原本藍綠天王天后在韓、賴的擾動下,在二○二○逐鹿問鼎中的處境發生了哪些改變?《新新聞》與《風傳媒》委託台灣指標民調公司於三月十八日至二十二日,調查六都民眾對可能總統候選人賴清德、韓國瑜、蔡英文、柯文哲、朱立倫、吳敦義、王金平、張善政及周錫瑋的支持度與適任度,從中可以看出台灣政局在一個月間的遽變。

結果顯示,除了賴清德在台南市獲二九.七%的最高支持度,韓國瑜在其他五都支持度皆第一,整體以二一.四%領先支持度一六.六%的賴清德。排名接續是柯文哲、蔡英文及朱立倫。根據內政部統計,具有投票權的六都民眾已占全國六成八,六都選民總體意見已具相當代表性。

本次調查也問民眾上述人選的「適任度」,民眾可複選。結果賴清德一支獨秀,除了桃園及新北市,其他四都皆第一,整體以四三.九%領先朱立倫的三九.七%;支持度第一的韓國瑜,適任度卻只排第三,顯示其能力未獲相應認可。

民調分析顯示,韓國瑜和賴清德無論黨內初選及總統大選都占優勢。交叉分析後發現,泛綠支持者中有三七.九%支持賴清德,蔡英文只獲三○.五%的支持度;泛藍立場選民高達四六.七%支持韓國瑜當總統,遠超朱立倫二一.六%,已是藍營最強棒;柯文哲則已略顯疲軟。

近期韓國瑜一系列高調作為,似已透露主觀意願準備好選總統,也幾乎定調統獨議題將在明年總統大選戰到最高點。

〈完整內容請見新新聞1673期〉

如何對抗季節性情緒障礙?
很多人會在季節交替的時候產生憂鬱的感覺,特別是在冬天和春天的時候,這時候可以試著用這些方法來讓心情變好!

春天,來去里斯本
當你想到出國度假時,你會想到什麼?享受美食和好天氣?探訪一個城市的古今奇觀?在葡萄牙首都里斯本你可以一次全部擁有,甚至更多。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