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9/04/05 第1498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新聞焦點     【編輯室報告】黑馬一匹接一匹衝出來
藍營總統候選人最大黑馬是郭台銘?
編輯小語
【編輯室報告】黑馬一匹接一匹衝出來
新新聞聯合新聞網
中國台商圈許多人力拱郭韓搭檔參選。翻攝自郭台銘臉書
【文/編輯室】

中華民國第十五任總統選舉是第七次直接民選的總統,也將是前所未見、變化多端的一次,「黑馬」一匹接一匹地衝出來。

藍營人氣天王韓國瑜才在「萬民擁戴」下,似乎被形勢推著「不得不」代表國民黨出征。不料「老鼠偷拖鞋,大的在後面」,更大尾的郭台銘又成了藍營新救星。中國台商圈許多人更力拱郭韓搭檔參選。

郭董真會成為台灣的川普嗎?他還沒正式表態,鴻海股價率先表態,開出漲停慶祝行情。

如果郭台銘要代表藍營出征,藍營得先處理一個問題:郭董不是國民黨員,雖然立場一致,但怎麼合作還得費思量。之前吳敦義有意徵召韓國瑜參加初選,但總不能徵召「黨友」初選。

國民黨還得思考一個問題:郭台銘、韓國瑜雖然有人氣,但黨內原本已按遊戲規則準備好要參賽的天王與太陽們士氣必然受挫、怨氣上升,黨內矛盾也加劇。天王、太陽們都滿腹怨氣,這個黨要怎麼把口口聲聲宣稱的「團結」落實?黨的戰鬥力難道不會受損嗎?

民進黨也遇到同樣的問題。賴清德依然表示要走完初選程序,還不願接受和蔡英文搭檔參選。原本蔡賴配的夢幻組合恐變成英德大戰。民進黨本身就是以派系為基礎的政治團體,蔡賴鬥必然就會出現派系選邊對決。這恐怕又是一場腥風血雨。

〈完整內容請見新新聞1674期〉

藍營總統候選人最大黑馬是郭台銘?
新新聞聯合新聞網
3月中旬,郭台銘(左)特別到高雄軟體園區簽訂合作備忘錄,大力相挺韓國瑜(右)。
【文/李若冰】

高雄市長韓國瑜拋出「老鼠偷拖鞋,大的在後頭」惹猜想,「郭台銘+韓國瑜」的參選組合浮上檯面。國民黨一旦確定徵召郭台銘,朱立倫傻眼,王金平錯愕,「蔡賴配」相形失色。民進黨面對沒有政治包袱的非典型候選人,恐難以找到攻擊著力點。

三月二十七日,高雄市長韓國瑜七天訪中行程接近尾聲,一早韓國瑜從廈門會議酒店出發時,被隨行媒體群訪問到「是否參選總統大選」一事時,他語帶玄機地回應「老鼠偷拖鞋,大的在後面」,隨即匆匆離去。

「韓國瑜現象」背後的台商身影

「老鼠偷拖鞋,大的在後面」此語所指為何?一時間眾說紛紜。據韓流粉絲台商圈流傳一則出自「浮雲視角」的評論指出,「老鼠」應是指藍綠各方想角逐總統大選的政治人物,可以確定韓國瑜口中這位「大的」應該就是郭董。

「韓國瑜現象」背後有著千絲萬縷的台商勢力與利益。上海、廈門、深圳、廣州四位台商會長加入高雄市兩岸小組。上海台商協會三月十二日大陣仗到高雄拜訪韓國瑜,助陣「愛情摩天輪」,返回上海旋即舉行「上海市高雄同鄉會」成立大會。

上海台商協會會長李政宏、台企聯常務副會長兼發言人葉惠德都是高雄人,也都擔任同鄉會的榮譽會長。上海市高雄同鄉會辦的首宗大事,就是把裝滿大樹金鑽鳳梨、燕巢蜜棗、芭樂,還有美濃台農二號木瓜的貨櫃,走小三通,在廈門快速通關後,陸運接駁到上海。

而兼具國民黨中央委員身分的哈爾濱台商協會常務副會長徐正文,自稱自費一二○萬元新台幣刊登公車廣告,力挺韓國瑜選總統的「超級韓粉」。而徐正文更公開角逐新北市汐止區立委,挑戰現任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

〈完整內容請見新新聞1674期〉

春天養肝!傷肝飲食地雷要避免
大家耳熟能詳的「春季養肝」,究竟該如何保養肝臟健康?除了均衡飲食,天然且新鮮的食材是首要原則,須避免醃漬類或發霉等,會增加排毒負擔的食物。

流淌大正時光百年老屋 書店喫茶一二三亭
「書店喫茶一二三亭」原本是日治時期設立的高級料亭,建於大正九年。餐館如今的樣貌因店主人歷經轉換,從料亭到旅館、船務公司,建築也經過修整,但老屋的木架百年不換—踏入室內往上看即可一目了然。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