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探投資週刊電子報】提供潛力股報導,及分析台股、大盤趨勢、個股漲跌。讓你掌握股市,貼近台股趨勢! 【儂儂時尚電子報】提供各種多元的時尚知識及職場求生的技巧,讓妳成為工作領域裡最漂亮的粉領新貴!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9/04/09 第1499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新聞焦點     蔡賴夢幻組合為何變成英德內戰?
假如賴清德真的贏了初選
編輯小語
蔡賴夢幻組合為何變成英德內戰?
新新聞聯合新聞網
一旦協調破局,蔡英文(右)將與她的前任行政院長賴清德(中)進行辯論。攝影/郭晉瑋
【文/紀淑芳】

「蔡、賴競爭只能靠黨內用大智慧協調解決。」黨政人士分析,賴清德的支持者主要集中在傳統民進黨選民,蔡英文則掌握較多年輕族群及中間選民支持,合則兩利,分則「立委們也要剉咧等,因為立委選舉也要尋求過半,不是只靠基本盤就能贏。」

隨著總統蔡英文三月二十八日結束南太三友邦訪問返國,民進黨內的兩顆太陽總統初選之爭正式進入協調期,直到四月十二日止。日前由總統府秘書長陳菊、閣揆蘇貞昌等五人組成的協調小組,與賴清德會面深談,賴清楚表明不考慮「蔡賴配」,堅持走完初選,協調首發即踢到「賴鐵板」。

卓榮泰被游盈隆將了一軍

不過,副總統陳建仁在蔡英文返國後,突然拋出「階段性任務希望明年告一段落」,期許民進黨明年總統大選「形成最強的組合」,為蔡賴配鳴出第一槍。繼之黨內挺英跨派系市議員、台北市黨員大動作串連連署,力促蔡賴雙方應該透過協調結束初選,並組成蔡賴配的競選組合。力促蔡賴配的連署已在全台各地如火如荼展開,頗有以「團結」之名包圍賴清德之勢。

於此同時,黨內傳出宜蘭縣黨部主委有意串連其他地方黨部,要求民進黨召開臨時全國黨代表大會,提案更改總統初選提名辦法,以「徵召」現任總統優先。民進黨內總統初選的茶壺風暴就像火山爆發的前兆,不斷冒出陣陣白煙,黨中央如驚弓之鳥,不斷進行各種沙盤推演,避免火山真的爆發。

事實上,三月十八日賴清德突然殺出登記總統初選,黨內許多人驚魂未定之餘,回過頭頻問,為何黨中央把總統初選時間壓縮得這麼緊?甚至在蔡英文出訪前,邀集黨內各方巨頭研商賴參選因應之道的官邸會議中,即傳出蘇貞昌在會中質疑黨中央:「這個機制怎麼會弄成這樣?你們在搞什麼!」據稱在那次會商中,蘇貞昌、鄭文燦均力主「程序不能這樣走下去」,必要時應該暫停初選,召開全代會。

〈完整內容請見新新聞1674期〉

假如賴清德真的贏了初選
新新聞聯合新聞網
賴清德在新書發表會上哽咽表達不捨傷害小英,但又透過其他單位不斷釋放他的民調贏過蔡英文。攝影/郭晉瑋
【文/白映祿】

二○○八年民進黨慘敗之後,小英帶領民進黨逐步收復政權,如今在黨內被挑戰,等於路線被質疑,甚至有如一種「政變」。民進黨的自我否認,最高興莫過於國民黨與中國共產黨,證明過去捍衛台灣主權是錯誤的,也證明過去的改革路線是錯誤的。

在總統蔡英文出訪南太平洋回國、賴清德舉辦新書《用行動帶來希望》發表會的同時,副總統陳建仁宣布階段性任務完成,希望主動空出未來副總統搭配的空間,多方的動作讓民進黨總統初選增添有來有往的隔空交火。

功過難切割,「台主」修正向英靠攏

蔡英文出訪期間,賴清德宣布不進行任何選舉的活動,但透過其他單位不斷釋放他的民調贏過蔡英文,也提前釋出新書部分內容,指出賴清德接任閣揆之前曾就一例一休修法、台獨說法、是否特赦陳水扁以及憲改等四大議題與小英取得共識,一方面為自己過去擔任行政院長在這四大議題上引發的爭議消毒,同時也拉小英共同背書。雖然親小英的黨政人士對外否認賴神的說法,但至今小英本人或總統府發言人都沒有正式否認。

總統初選如果進入電視辯論階段,面對過去三年的執政,蔡英文與賴清德很難切割。

如今很難再爭辯一例一休再修法到底是誰主動、誰堅持?執政功過兩人是要三七開?四六開還五五平均分擔?這種討價還價反而會讓選民覺得兩人沒有承擔,只想卸責。對台獨主張,賴清德近期也修正成「台主」,稱台灣已是主權獨立國家,名字叫中華民國,不必另外宣布獨立。這與蔡英文的維持現狀雷同。

〈完整內容請見新新聞1674期〉

理財有計劃 用錢沒煩惱
在人生各階段,例如25、35、45歲等,理財目標及重點往往也有所不同。但不論目標為何,維持收支平衡、及提早訂定年度預算相當重要,「月光族」更是如此!

《失控危城》黑暗的時刻,才會看到光明
《失控危城》是一部效果相當好的片子,講的是印度遭受恐怖攻擊時在一間飯店發生的狀況,很真實,意思就是說不會有房客剛好曾經是特種部隊,跳出來殺死恐怖份子,拯救所有人。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