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合物理、化學、生物…等多元化的科學,【科學少年雜誌親子報】精選雜誌內容,給你有趣又好玩的科學知識。 成功不是偶然,能力才是關鍵!【能力雜誌電子報】是專業經理人暨上班族提升競爭力最佳管道!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9/04/12 第1500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新聞焦點     【編輯室報告】內鬥中的兩黨都在喊團結
英德開戰 小英不怯戰、賴神要速戰速決
編輯小語
【編輯室報告】內鬥中的兩黨都在喊團結
新新聞聯合新聞網
民進黨總統初選英德一戰似乎已難以避免。
【文/編輯室】

民進黨總統初選走到小英與賴神必須一戰的地步。現任總統連任鮮少被同黨同志挑戰,但依已啟動的初選程序,英德一戰似乎難以避免。

從三一八賴清德領表參選以來,蔡、賴兩陣營步調差很大。賴營看似按著既定步調走,而蔡營雖受總統國是出訪七天影響,但整體看不出有節奏在因應賴清德的挑戰。四月八日協調會、九日蔡英文記者會,小英雖提出一些戰略層次的呼籲,但無具體戰術主張。蔡營似乎蹉跎了三周黃金時間。

蔡英文在記者會上強調自己帶領民進黨十年,但她的團隊卻未展現出民進黨的戰鬥性,反而是賴營展現了民進黨DNA中的狼性。

而國民黨這邊的發展更詭異。去年九合一大選後,藍軍重奪江山情勢大好。不料黨內天王相互疑忌造成內耗,搞到初選推遲、是否徵召韓國瑜也未定。內耗讓支持者不耐,如今民調對國民黨的喜好度下滑,已沒贏民進黨太多。甚至具操盤經驗的藍營人士預言,藍綠支持度會走向死亡交叉。

藍綠兩黨都高喊團結,卻都處於矛盾內鬥、甚至可能分裂。

本周另一個重要新聞是,前國安會首席諮委、前法務部長邱太三涉入司法關說案疑雲。三十年前邱太三是司法紅衛兵,因司法院廳長吳天惠夫婦關說行賄案判決不公憤辭檢察官,為何如今自己卻捲入司法關說案?本刊深入調查、訪談,清楚還原事件的來龍去脈。

〈完整內容請見新新聞1675期〉

英德開戰 小英不怯戰、賴神要速戰速決
新新聞聯合新聞網
蔡英文的領導罩門,在初選「一次回饋」。攝影/柯承惠
【文/紀淑芳】

四月八日的蔡賴會沒達成任何協議,蔡陣營核心大將忍不住感嘆,當初力主絕不能讓賴清德「流落民間」,小英不聽勸。後來果如預料「出代誌」,無官無職的賴決定放手一搏。

「我沒有怯戰的問題。」四月九日,民進黨總統初選協調期即將進入倒數階段,總統蔡英文首度出面召開記者會,闡明她對這次黨內初選的態度。

蔡說:「民進黨只要進入競爭的初選階段,大選沒有贏過。」「我們面對的政局不是個人使命感的問題,這一局會牽動民進黨的未來,也牽動台灣國家的未來。全黨要嚴肅以對。」看似九彎十八拐的話語,卻句句劍指競爭對手賴清德及黨中央而來。

賴陣營一路緊咬參選到底

針對蔡英文的記者會,賴清德陣營火速在下午召開記者會回應,打了蔡英文幾計回馬槍。賴清德除了表明不希望延長初選,「我也希望蔡英文總統表達,要是我贏得初選,她全心全意支持我,這樣我們就能打贏明年大選,也不會有分裂的問題。」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也隨後召開記者會表示,不宜在初選開跑後又做出改變。

蔡賴主帥首度公開交鋒,各自的盤算的是什麼?

從三一八賴清德突然宣布參選以來,賴營的策略目標非常清楚,即利用原本設定「僅一人會參選」的遊戲規則,進行閃電戰,快速把蔡英文擊敗,贏得初選。

參選初期,賴清德宣示黨內不要選邊站,昭示自己要進行典範式的初選。這樣的戰術設定只能快攻,不宜久戰,戰得愈久會顯現自己陣營的虛空,因此賴陣營一路緊咬參選到底的決心,不希望更改遊戲規則。

〈完整內容請見新新聞1675期〉

微風南山盛大開幕 但還忘了一件事!
打開微風會員App一看,在美麗的董事長夫人孫芸芸的漂亮雜誌封面下,卻忽略了新零售的重要元素,一個規劃良好的會員App至少可以為微風南山帶來四個好處,同時也便利消費者。

台灣味覺行腳 舌尖的未竟之旅
近年,當「台灣菜」、「台灣味」成為下一波飲食趨勢的關鍵字,台菜也逐步扭轉只有清粥小菜、海鮮快炒的刻板印象,如同山海樓這般兼顧菜色、器皿、服務與空間的高檔餐廳,已然打破過往「台灣沒有台灣菜」的成見。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