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商務產業變動快速,【SmartM 電子商務週報】提供各國最新、最即時、最實用的網路行銷業界動態與知識。 【bobo小天才.輕鬆玩教養】針對家長頭痛的學齡前教養問題開闢解決方案,讓家長輕鬆地教導孩子。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9/04/16 第1501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新聞焦點     郭台銘不選 藍基層集體焦慮 韓國瑜將被迫當母雞?
沒太陽花助攻又碰上韓流 民進黨要保立院多數陷苦戰
編輯小語
郭台銘不選 藍基層集體焦慮 韓國瑜將被迫當母雞?
新新聞聯合新聞網
【文/晏明強】

客觀形勢上,韓國瑜也清楚,參選總統與否要考慮的因素很多,有時最不重要的就是個人想法。知情人士透露,三月二十八日韓結束訪中行程回到台灣當晚,有感於拱韓聲浪愈來愈大,他首度與幾位親近幕僚談起選總統的話題。

國民黨總統初選情勢變幻難測,頗受藍營期待的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春假期間親口表態「沒有意願參選」,使得壓力又重新聚焦在高雄市長韓國瑜身上。四月七日韓出席大甲媽起駕活動,人氣完勝藍綠白所有太陽、天王,更讓黨務人士坦言:「國民黨只剩徵召韓這一條路了。」

台商嗆:韓不選一毛都不捐

即使綠營初選也陷入現任總統蔡英文與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之爭,但由於民進黨向來有一致對外的政治傳統,加上蔡及民進黨支持度明顯回升,藍營基層對總統人選難產焦慮日甚。近日韓粉打爆藍營立委辦公室電話,要求國民黨立委表態支持直接徵召韓國瑜,否則「絕不投票給你」。

一位台北市議員日前到對岸參與台商聚會,同樣也感受到拱韓壓力。他形容,與會台商十之八九希望徵召韓選總統,幾乎沒有人挺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及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有重量級台商更把話挑明說:「韓國瑜如果不選,我不會出一毛錢給國民黨總統及立委提名人。」

許多藍委及議員也坦言,基層拱韓力道真的很嚇人,「韓粉的不理性前所未見,無法溝通又不能得罪。」一位藍委呼籲黨中央,沒有韓國瑜參加的初選絕對不能啟動,因為韓粉不會支持初選勝出的人選,韓更未必會接受換柱式的徵召上陣,「現在辦初選比不辦更糟糕,一定會出大亂子。」

〈完整內容請見新新聞1675期〉

沒太陽花助攻又碰上韓流 民進黨要保立院多數陷苦戰
新新聞聯合新聞網
【文/胡宥心】

一六年立委選舉,正值前總統馬英九執政末期與太陽花學運加持,民進黨席捲六十八個席次,一舉翻轉藍色選區。如今,去年地方選舉慘敗的經驗仍新,加上韓流席捲全台、國民黨對選情信心爆棚,面對九個月後的立委選舉,民進黨立委個個繃緊神經。

去年九合一地方選舉民進黨大敗,二○二○年總統、立委大選緊接著到來。距離選舉時間僅剩九個月,在藍綠兩黨總統人選仍然未明的狀態下,立委選區成為國民黨、民進黨兩黨操盤重點。

與第三勢力合作拿下艱困選區

尤其是去年歷經慘敗的民進黨立委個個繃緊神經,面對國民黨來勢洶洶,喊出立委席次拚過半,更把台北、新北、桃園當做收復失土的重點選區。至於過去一向被視為深綠的高雄選區,這次搭韓流熱潮,國民黨信心爆棚,甚至高調喊出八仙過海(八席高雄立委選區全拿);反觀民進黨高雄綠委則低調許多,直嘆「要趕快回去跑攤,不然就落選囉。」

民進黨日前公布艱困選區,台北市八個選區除了立委何志偉、吳思瑤所屬選區外,其他六個選區全列艱困區;新北市的第九(中永和)、十一(新店)、十二(汐止、金山、萬里等)選區;桃園市第五(平鎮、龍潭)、六(八德、大溪)選區;台中市第三(后里、神岡、大雅、潭子)、五(北屯、北區)選區;另外還有新竹縣第一、二選區、苗栗縣第一選區、基隆市、新竹市、金門縣、連江縣,共二十個艱困選區。

學潮退去,藍綠被打回原形

民進黨二十個艱困選區中,其中有三個選區一六年與時代力量合作拿下,包括新北市第十二、台北市第五及台中市第三選區。據瞭解,未來除了這三個選區外,民進黨不排除與第三勢力合作開拓其他艱困選區。

〈完整內容請見新新聞1675期〉

常感覺口中金屬味?你可能患了味覺的疾病
有時我們從睡眠中醒來,覺得嘴裡有可怕的味道。如果你刷過牙,用漱口水漱過口,味道還在,而且還隨著時間越來越強烈,那可能是幻味覺的徵兆,這是味覺問題最常見的;有這問題的人,會嚐到不存在的味道。

3大國家級絕美景點 今年3月起陸續重新開放
台灣的自然景觀相當豐富,尤其是國家級的自然景點,更是美得讓人難忘,今年有3個海島或風景區將重新開放提供遊客參觀,包含基隆嶼、金門大膽島以及藤枝國家森林遊樂園。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