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9/04/19 第1502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新聞焦點     【編輯室報告】英德大戰與藍色奇兵郭董
蔡賴僵局 小英想以戰逼和賴神 綠憂不論誰出線大選都輸
編輯小語
【編輯室報告】英德大戰與藍色奇兵郭董
新新聞聯合新聞網
民進黨總統初選進入延長賽,賴清德與蔡英文(右)之爭被形容為「台獨金孫vs.綠營媳婦」。
【文/編輯室】

民進黨總統初選進入延長賽,賴清德與蔡英文之爭被形容為「台獨金孫vs.綠營媳婦」。傳統家庭中,媳婦地位往往沒金孫高。即使這個媳婦曾帶領家庭走過最低潮,但畢竟是娶進來的。婆媳關係一直是家庭矛盾的根源,在民進黨大家庭中,金孫有許多本土大老的爺爺、奶奶疼,還有台灣之子挺;而「穿裙子」的媳婦則一直被公婆指指點點。

英德之爭在網路延燒,燒到兩個主帥出面向對方喊話。黨內氛圍隨著延長賽期限逼近愈見緊繃。山雨欲來,一場可能是民進黨建黨以來未曾有過的黨內大戰即將展開。

民進黨總統初選採取全民調。黨秘書長羅文嘉上任後立意改進黨內民調方法,不過這次初選民調卻採用之前已訂定的規則──不納入手機受訪者,只採登錄在電話簿中的市內電話用戶做調查母體。此做法把只用手機不用市話的民眾排除,這部分約占全體民眾三成,其中多為年輕人。這種方法也被質疑無法反映實際選民意願。

本周最大焦點人物不是英德而是郭董──郭台銘對出馬競選總統鬆口。郭董和習近平熟識,進過白宮會川普(Donald Trump),郭董能在美中之間取得平衡嗎?郭董「希望替年輕人做事」,也想必是很多年輕人的成功榜樣,但年輕人想要事業財富,也對社會不正義有強烈感受,郭董能在財富與正義間取得平衡嗎?

〈完整內容請見新新聞1676期〉

蔡賴僵局 小英想以戰逼和賴神 綠憂不論誰出線大選都輸
新新聞聯合新聞網
蔡英文(左)、賴清德(右)戰火浮上檯面,支持者擔心勝者只贏得一個殘破的黨。攝影/柯承惠
【文/紀淑芳】

民進黨總統黨內初選進入50天延長賽,賴清德想用閃電戰快速打敗蔡英文的如意算盤打不通。 台美雙方熱烈舉辦美國在台協會40歲生日與《台灣關係法》40周年紀念活動,蔡英文政府也感受到來自華盛頓的溫暖。而執政黨內部,蔡賴兩陣營對轟的炮火卻逐漸響起。 先是在網路上,挺賴神的聲量在賴領表後來到高峰,卻引出了更多的聲音在集結挺蔡,兩造的「同溫層大戰」最後竟讓賴、蔡親上前線回應。「典範級君子之爭」最後還是變成對戰。

四月十日,民進黨中執會做成總統初選延後至五月底的決定,蔡賴之爭暫時踩住煞車,避免火車直接對撞。

但五十天延長賽甫開始,蔡賴雙方支持者已在網路上你來我往,殺到血流成河。這場黨內總統初選,先前姑且只算「比劃比劃」,接下來恐怕要「真槍實彈」開打了。

圍繞「誠信」問題言詞交鋒

從三一八賴清德宣布參與黨內總統初選以來,蔡營始終難以脫離「被突襲」的感受。對於賴清德不斷強調要進行一場典範級的君子之爭,一位黨政人士私下幾度吐槽:「是君子就不會來爭,爭了又何謂君子。」近日兩大主帥首度交手,更圍繞「誠信」問題言詞交鋒。

面對突襲說,賴清德公開解釋:「我正大光明、磊磊落落(登記參選),怎麼會是偷襲呢?」他自清,在台南市長、行政院長任內,公開表達對同黨現任總統的支持,這個本來就是應該的,「但這一些都發生在去年十一月二十四日九合一選舉之前。」

賴清德這一席話,引來蔡英文公開重話回擊:「我要提醒他一下,做為一個政治人物,要領導國家,要承擔責任,其實誠信是最基本的條件。」

〈完整內容請見新新聞1676期〉

看年輕人如何翻轉「領導力」
你覺得領導人應該是什麼模樣?很有辦法、不會犯錯、不會示弱,要比任何人都懂、能夠指揮別人……?這個月,我們邀請年輕世代的領導者重新定義領導力,並分享他們在日常的實踐。

超夯薑黃(鬱金)有什麼特徵和功效呢?
薑黃素這種黃色色素,可以強化肝功能、促進膽汁分泌預防肝功能障礙、降低膽固醇值,還有抗氧化作用,可預防老化或癌症。且薑黃自古即被入藥,像日本的琉球王國就把它當成珍貴的藥草。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