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商業評論電子報】包含領導、創新、策略、管理等四大領域精彩內容。歡迎訂閱,與世界一流的管理接軌! 【阿布拉電子報】分享文學性、藝術性與兒童性兼具的兒童繪本,並希望透過繪本和你一起發現孩子的世界。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9/04/23 第1503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新聞焦點     韓流入美推九二老調 卻難說服老美
粉絲網路亂「黑」 小英、賴神想喊停卻成口水戰
編輯小語
韓流入美推九二老調 卻難說服老美
新新聞聯合新聞網
韓國瑜在美推銷九二共識,被認為忽視時空改變。高雄市政府提供
【文/張家豪】

已被視為藍營總統選戰強棒的韓國瑜,赴美演說內容也引起美方關切,韓以延續馬政府承認九二共識、維護兩岸和平為美中台三方最大利益的主軸,被質疑不能切合台灣承受北京強大統戰威脅、經濟太過傾向中國的現狀。

高雄市長韓國瑜四月十日到十八日訪問美國,除了東西岸華僑對韓的熱烈支持引話題,外界也關注他在哈佛大學(Harvard University)費正清中國研究中心(Fairbank Center for Chinese Studies),及史丹佛大學(Stanford University)演講後,美方如何看待韓國瑜對台美中關係的看法。

但與會美國學者指出,十年間台海情勢大不同,韓若要競選總統,堅守九二共識之餘,必須對如何因應美遏制中國之勢,提出更清楚的應對論述。

指出兩岸不好會拖累美國

韓國瑜針對兩場演講安排不同內容,哈佛演講著重闡述其兩岸政主張,從台灣做為貿易導向地區,恐被邊緣化切入,指出台灣領導人最大挑戰是維護台海和平穩定。再引出民進黨執政導致台海可能爆發衝突,藉此再次重申「九二共識、一中各表」,「雖然有人說北京並不承認一個中國各自表述,但在國民黨執政八年裡,北京沒有拒絕和我們互動交流。」韓國瑜指出。

談到台美關係,韓國瑜強調美國是台灣重要盟友,但仍意有所指表示,不能因為我們無法妥善處理兩岸關係問題,拖累美國盟友。

韓國瑜在史丹佛大學的演講,試圖進一步為其親中主張找到正當性,他拋出「黨奴」、「黨僕」一詞,指台灣因政治人物似乎將自身黨的利益置於公眾利益之上,政黨惡鬥導致經濟停滯不前,明確指出統獨立場就是鬥爭原因之一,「我們的民主就已經成為極端意識形態的禁臠。」

〈完整內容請見新新聞1676期〉

粉絲網路亂「黑」 小英、賴神想喊停卻成口水戰
新新聞聯合新聞網
支持蔡英文的網友,化虛為實集會幫忙造勢。攝影/柯承惠
【文/許詠翔、李佳穎】

民進黨總統初選儘管兩陣營都強調不能傷害黨,但網路上鄉民粉絲重手互毆,連抹藍抹紅都用上,甚至還發生集體「出擊」灌爆參選人官方粉專的情形,惹得蔡英文、賴清德兩位主帥親自出馬隔空口水戰,顯然已經擦槍走火。

四月十二日,民進黨總統初選參選人賴清德大分貝喊話,要求親小英的網軍別再攻擊他;十三日甚至直接表示:「希望蔡英文總統要求網軍停止對我的攻擊。」

經過二○一八年九合一大選由傳統媒體名嘴發動的黑柯挫敗,與選戰後期的韓流崛起,政治人物尤其有意參選者,再也不能忽視「網路聲量」。

政治人物約束得了網軍?

其實不只是賴清德,從九合一選舉的前一年開始,就不斷有政界、政論界人士呼籲某某陣營的領頭去約束他們認為是「旗下網軍」的聲音。

問題是,這些「網路義勇軍」真的是聽從支持目標的號令,才在網路上串聯、造聲支持的嗎?如果是,這種由政治人物直接操控的網軍比率占多少?對網路聲量的實質影響力又有多少?

比起在一六年已打過一輪網路選戰的蔡英文,賴清德在一四年競選台南市長時,仍習慣透過傳統媒體、大型造勢與選民互動,對網路上離散卻占一定比率的自主聲音,缺乏理解與作戰經驗。他的臉書追蹤人數至今約七十萬,不及蔡英文的三分之一。

然而三年來,蔡英文因執政遭致負評,在去年底大選挫敗後,執政團隊全面改變臉書、Instagram、推特(Twitterw)與YouTube的使用習慣,愈來愈能迅速回應網路風向。此時,賴清德已經離開執政團隊。

〈完整內容請見新新聞1676期〉

旅行,讓孩子親自感受世界真實的樣貌
帶著蝴蝶這麼辛苦、克難的旅行,也只不過想讓她明白旅行的另一種不同於媒體呈現的樣貌。我們得學著欣賞這個世界原本的樣貌,而不是我們期待的樣貌。我只能確定她真真實實的看到了台灣不是只有台北那樣的生活方式。

零售業導入AI 省下1個「蘋果」產值
根據全球零售顧問業者IHL集團的報告,全球業者每年付出庫存不足的成本約為6,300億美元,總共約1.1兆美元,約略等於Apple的市值。全球電商龍頭Amazon,已透過演算法來預測消費者對多達數億種產品的需求,來提前緩解這棘手問題。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