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幾米繪本,經歷心靈的旅行,再到生活的各種新嘗試,【幾米Spa電子報】將成為你最溫柔貼心的陪伴。 網路時代,部落格是最佳發聲的平台。從【部落客名嘴】電子報非大眾媒體的角度,看個人媒體如何發揮影響力!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9/06/11 第1517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新聞焦點     沒被凱道紅十字沒嚇退 郭台銘修補人和抗韓流
綠營初選 小英要動員5萬人逆轉賴神
編輯小語
沒被凱道紅十字沒嚇退 郭台銘修補人和抗韓流
新新聞聯合新聞網
郭台銘(左)與和碩董事長童子賢(右)握手泯恩仇。攝影/蔡親傑
【文/晏明強、黃琴雅】

一位國民黨資深黨務人士研判,韓流凱道大造勢後,韓、郭對決的勝負比應是八:二,韓看似擁有絕對優勢,但郭也不見得全無機會。畢竟離七月五日初選民調執行還有近一個月,「要發生很多影響選情的事,時間上是綽綽有餘。」

六月一日,逾十萬韓粉台北凱道成功造勢,讓原本深陷草包、落跑等負面爭議的高雄市長韓國瑜,在選情告急的黨內初選一舉重振聲勢;深藍選民所展現挺韓到底的決心,也讓不少人斷言,國民黨總統初選已經結束。

郭營:韓流失去中間及年輕選民

或許這對民調明顯落後的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及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來說,初選勝負確實是大勢底定,但選情排名第二、近日支持度及網路聲量揚升,逐漸逼近韓國瑜的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即使也感受到韓流再起的壓力,但絕無可能只因一場挺韓群眾大會就棄戰認敗。

相反的,可以預期郭董在六月十日初選起跑後,必會挾著龐大資源,陸、空齊進力拚逆轉勝。一位國民黨資深黨務人士研判,凱道大造勢後,韓、郭對決的勝負比應是八:二,韓看似擁有絕對優勢,但郭也不見得全無機會。畢竟離七月五日初選民調執行還有近一個月,「要發生很多影響選情的事,時間上是綽綽有餘。」

據瞭解,郭台銘在韓國瑜凱道造勢展現群眾實力當晚,就召集輔選團隊開會討論選情變化。郭營多數輔選策士都認為,這波由深藍韓粉危機感及反郭地方派系撐起來的韓流,與去年選前韓流最大的不同就是,失去了中間及年輕選民支持。韓的網路聲量幾無波動,重視經濟的淺藍選民也很冷漠,「對選票的擴散渲染力道大大減弱了。」

郭營輔選策士也評估,若最近十天出爐的各家民調數據,韓國瑜沒辦法將領先差距重新擴大到兩位數以上,郭台銘就還有機會翻盤。他強調:「民眾最關心的拚經濟議題,郭董在信任度上有壓倒性的優勢,連現任總統蔡英文都沒得比,更不要說被看成草包的韓國瑜。」

〈完整內容請見新新聞1683期〉

綠營初選 小英要動員5萬人逆轉賴神
新新聞聯合新聞網
蔡英文開始動員地方組織,要英粉們幫忙「顧電話」。攝影/郭晉瑋
【文/紀淑芳】

蔡營除了透過小英多年來建立的組織系統,也分頭拜託全國各縣市支持蔡英文的黨公職們,幫忙發揮組織動員的力道。根據蔡營推估蔡賴兩趴的差距,只要多動員五萬人就可能逆轉。這也是蔡營私下對初選過關信心滿滿的原因。

「任務代號#助英台 助小英保台灣 民調時間六月十∼十四日,晚上六點到十點。」

「接到民調電話,就這樣回答!問題:蔡英文、韓國瑜、柯文哲你支持誰?唯一支持蔡英文。賴清德、韓國瑜、柯文哲,你支持誰?唯一支持蔡英文。」

「唯有政壇清流,可以擊退寒流!」「民調怎麼回答?很簡單!接到民調電話,全部問題都回答『支持賴清德』就對啦!」

綠中央「降溫」效果有限

五月二十九日,民進黨中執會通過總統初選電話民調規則,初選民調採三人對比,對手人選為國民黨韓國瑜及無黨籍柯文哲,手機和市話調查各占五○%。遊戲規則一經確立,網路上旋即出現各種版本的「民調教戰」,蔡賴雙方陣營的戰場,瞬間從中執會撤退,轉移到組織動員。

另一方面,雙方陣營在輿論上激烈攻防。

先是有人爆料蔡陣營大規模蒐集手機號碼建立「手機資料庫」,企圖干擾初選民調。對這項指控,連蔡英文本尊也忍不住跳出來重炮回擊,直指把組織工作跟民調作弊連結或聯想,「不是一個負責任的政治人物」,引來賴清德抗議「總統已經對我展開人身攻擊」。

大規模蒐集手機號碼是否可能造成弊端?民進黨黨秘書長羅文嘉日前公開指出,據估算,至少得花一億元才能影響一%的民調支持度,不僅耗費巨資,也很難不被發現。黨中央公開釋疑,試圖替蔡賴雙方的激戰降溫,但效果顯然有限。

事實上,蔡賴雙方陣營在這議題上激烈攻防,某種程度是內行看門道,外行看熱鬧。一位身經黨內多次初選操盤的綠營人士坦言:「黨內初選民調本身是一種組織戰。」尤其在市議員、立委、縣市長這類區域層級,效果更明顯。

一位民調專家即舉二○一一年民進黨在士林大同區的立委初選為例,當年黨內競逐初選者包括羅文嘉、姚文智及郭正亮,因為個個強棒,該區被喻為「死亡之組」,可見競爭之激烈。選前羅文嘉民調大約領先姚文智十個百分點,但是初選民調公布當天,羅文嘉輸掉了。最後結果,姚文智以四○%的支持率,遙遙領先羅文嘉的一六%、郭正亮的一五%,讓不少人感到意外。

〈完整內容請見新新聞1683期〉

《阿拉丁》威爾史密斯的精靈魔力
阿拉丁的故事已有許多版本,這次的電影版,加上歌舞成分,把神燈精靈改得很搞笑。威爾史密斯自得其樂又白目的風格,讓神燈精靈有種可愛的魅力,只要有他在的場合都很有趣,是《阿拉丁》的亮點。

預防便祕和大腸癌 吃「玉米」有解?
你家小孩也很挑食嗎?專家建議,除了可將小朋友最愛的玉米混入主食外,也能將玉米入菜,讓天敵變天菜,營養更均衡。此外,由於玉米不僅可增加膳食纖維的攝取,還能預防便祕、糖尿病和大腸癌。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