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波漲潮,《財訊月刊》的讀者都賺到了!!訂閱【財訊電子報】讓您邁向致富之路,從劣勢成為贏家!! 【MUZIK古典樂刊】提供最新古典音樂訊息,以及有趣的音樂小知識,突破你對古典音樂的想像。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9/06/18 第1519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新聞焦點     【編輯室報告】六月六日 台灣男人斷腸日?
現場直擊:資本逃離中國瘋湧而入 越南成為中美衝突最大贏家
編輯小語
【編輯室報告】六月六日 台灣男人斷腸日?
新新聞聯合新聞網
林志玲閃嫁日本放浪兄弟成員AKIRA。翻攝自林志玲臉書
【文/編輯室】

今年四月,筆電代工一哥、台灣仁寶集團副董事長陳瑞聰向越南副總理鄭廷勇承諾,仁寶從越南的出口額將從今年的五億美元逐步提升至二十億美元。

仁寶大力投資越南當然與中美貿易戰有關,貿易戰讓仁寶重啟在越南停滯十年的生產線。不只台商等外資逃離中國,中國企業為規避美國加徵的高關稅,也紛紛轉進越南,中資已成了越南最大的外人直接投資。資本從中國湧入,從北越到南越工業區都出現搶地潮。本刊記者赴越南實地採訪,告訴您越南如何成為中美貿易戰大贏家。

六月六日是很多台灣男人的斷腸日──「志玲姐姐」宣布結婚了。林志玲於二○○○年二十六歲時與凱渥簽約成為模特兒,十九年來,不只成為台灣男人心目中的「女神」,她更是台灣的「國民女神」。到底林志玲如何在二十一世紀初逐漸成為台灣的國民女神?我們為您深入分析。

六月九日百萬香港人上街抗議《逃犯條例》修法,這是二○○三年七月一日五十萬人大遊行以來最大規模的一次。當年的遊行成功壓制了北京與香港當局進行國安相關立法;但這次大遊行似乎未制止北京想從香港移送嫌犯到中國內地審理的企圖。「反送中」的發展影響香港的自主性,也關係到台灣人的安全保障,更可以看出習近平「一國兩制台灣方案」到底會怎麼運作,值得台灣關注。

〈完整內容請見新新聞1684期〉

現場直擊:資本逃離中國瘋湧而入 越南成為中美衝突最大贏家
新新聞聯合新聞網
台商新日木業因中美貿易戰,將中國生產線移轉到越南平陽省。攝影/黃琴雅
【文/黃琴雅】

中美貿易戰持續延燒,中國廠方瘋狂地湧進越南,若香港再加計中國部分,第一季就占越南外資的4成。 資本逃離中國、湧入越南,掀起越南從北到南工業區的搶地潮、搶人潮。「現在整個越南的工業,缺的不是訂單,是土地與勞工。」一位越南台商這麼說。

六月六日,距離越南胡志明市約一小時車程的平陽省寶鵬工業區內,有一場動工儀式,自行車座墊大廠鋒明集團董事長蔡文瑞、前駐越南代表黃志鵬、前亞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總會長李天柒與前越南同奈省台商會會長張耀仁等人齊聚,一起祝賀全球前三大遊戲耳機製造商安普新要在此處建廠。

成立二十年的安普新,研發總部設在台北南港,在中國昆山與東莞都設有工廠。去年決定落腳越南,初期投資一二○○萬美元,至二○二○年整體投資會達五千萬美元。這裡將是安普新最大的生產製造基地,也是平陽省內最大的電子廠投資案。

出走中國,電子廠最為明顯

安普新越南廠所在的工業園區,是由擔任過越南平陽省台灣商會會長的蔡文瑞,與平陽省國營集團Becamex所合作開發的一座台商園區。平陽是台商聚集最多的工業區,過去多為傳統產業居多,受到中美貿易戰的影響,開始有電子廠積極前來設廠。

不只是南越,台商也積極往北越布建。今年四月十一日,越南副總理鄭廷勇接見台灣仁寶集團副董事長暨策略長陳瑞聰。做為筆記型電腦代工一哥,仁寶以此大動作宣示要在越南擴大投資的決心,這當然也與中美貿易戰有關。

仁寶早在○七年就已經到北越永福省投資設廠,當時拿下三百公頃的土地,卻開發不到十四公頃,被越南政府回收兩百公頃,廠房也開開停停,一直未持續量產。如今,舊廠停滯十年後,仁寶於今年初重啟生產線,並將持續擴廠。陳瑞聰承諾鄭廷勇,仁寶將從一九年五億美元的出口額,逐步提升至每年貢獻越南出口額十五億至二十億美元(約六百億元新台幣)的目標。仁寶的大手筆受到越南政府高度重視。

〈完整內容請見新新聞1684期〉

拒絕骯髒便所!馬桶清潔4方法
想要維持馬桶亮潔如新的外表,可得平時就要好好清潔保養。以下小編為大家整理幾種,能夠有效清潔馬桶的汙垢,又不會危害環境的實用清潔方式,原來馬桶清潔簡單又輕鬆!

好黑好害羞!了解孕期乳房的各項變化
從懷孕初期開始,乳房會明顯變大,目的是為了讓寶寶有足夠的母奶可以喝,但變大的同時,可能伴隨著脹痛感,及乳暈變黑等問題。乳房各種變化因人而異,唯有清楚了解自己的乳房變化狀況,在孕期中就能與它和平共處。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