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幾米繪本,經歷心靈的旅行,再到生活的各種新嘗試,【幾米Spa電子報】將成為你最溫柔貼心的陪伴。 【人類智庫健康生活週報】提供中醫養生智慧,及最新、最實用的養生健康知識,和你一起呵護全家人的健康!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19/08/16 第1536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新聞焦點     【編輯室報告】郭柯王聯盟是原子彈還是煙火
郭柯王密會造原子彈 即將引爆
編輯小語
【編輯室報告】郭柯王聯盟是原子彈還是煙火
新新聞聯合新聞網
近年來各種非典型政治力量與菁英迅速崛起,郭台銘即是一例。攝影/林瑞慶
【文/編輯室】

一個是領導全球排名前十名科技公司的台灣首富,一個是新媒體傳播時代的網紅政治明星,再加上一個熟悉台灣地方傳統政治生態的「陸軍總司令」。郭台銘、柯文哲與王金平組成政治聯盟,有可能是台灣政壇的原子彈,其核爆威力恐會震撼藍綠兩陣營。

三個大咖想合作搞聯盟,各自都帶著一副算盤打得精。是否能達到三個人利益均衡還是個問號。而三個人的合作當然不可能只想到短期利益。霸氣總裁要玩政治就是要勝選,柯文哲還有一個新成立的黨要拉拔,而王金平原本就把總統選舉看成政治生涯最後一戰,能不戒慎?

台灣民主化三十餘年,政治勢力也曾數度重組,從新黨、台聯、親民黨到時代力量,新興政治勢力曾對舊政治體制造成裂解衝擊,小綠、小藍曾風光一時,但也不乏黯然重返大綠、大藍的例子。只是近年來各國政治勢力裂解、重組的速度愈快,各種非典型政治力量與菁英的迅速崛起,不是從傳統政治邏輯可以去理解、預期的。

新政治勢力的重組與崛起,也代表著選民求新求變的需求。新興政治勢力能否對舊勢力造成大裂解,進而在政治生態中站穩一席之地,也要看他們能否提供選民真正嶄新的「第三條路」,而非只是一時新鮮感。

郭柯王聯盟要成,挑戰不少,成了之後會是原子彈還是煙火,也還是未定數。

〈完整內容請見新新聞1693期〉

郭柯王密會造原子彈 即將引爆
新新聞聯合新聞網
柯P如不參選,改當攻擊手,一樣能發揮拉高不分區立委席次效果。攝影/郭晉瑋
【文/蕭介雲】

「柯、郭、王」三人要組成第三勢力大聯盟,柯P展現支持郭董最大誠意。郭董最快於八月中旬決定是否參選。目前以「郭選柯不選」可能性最大,也不排除「柯選郭不選」的備案。

據瞭解,台北市長柯文哲、「郭董」郭台銘、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於八月九日首度密會,只是三方均已否認。三人合力製造的「原子彈」,最快於八月中旬,將由郭董親自宣布引爆,要炸出第三勢力全新政治板塊。

郭柯合讓郭董支持度擠下韓總?

由於後續還有連署作業,約需一個月的先期作業,近期郭董將對外宣布是否參選,本周三人安排會面將是關鍵。

在台灣民眾黨(民眾黨)成立大會後,柯營策士評估,目前以「郭選柯不選」可能性最大,如果郭董決定要選,柯P會全力支持,並將目標放在二○二四年,先衝刺民眾黨立委席次,把第二任台北市長做好做滿。

在此布局中,就有「郭王配」、王金平列不分區名單,或未來任行政院長的空間;如果郭不選,「柯選郭不選」就會登場。不論誰來選,「郭柯配」、「柯郭配」都已無成立可能。

回顧郭董於七月三十一日返台後,柯、郭、王快速串連。繼八月一日「柯郭會」、三日「郭王會」、五日「王柯會」,九日傳出三人會面,隔周將第二度會面。柯營預估可達成合作共識,並各就戰鬥位置,以開拓第三勢力全新空間。

三人聯手最大問題在於能不能贏得大選。就勝選機率,柯文哲直言自己勝算最高:「老實講如果以選舉的策略考量,柯文哲選勝率最高,但是我從來沒有這樣想,我想說怎麼做台灣會最好。」

〈完整內容請見新新聞1693期〉

資金海歸 台灣翻轉
美國是全球多頭強勢指標,美元指數在九七之上,顯示資金湧入美國,對股市有利,所以近一個月美國道瓊、標普、Nasdaq及費半指數不斷創新高,企業財報只要較先前預期好,股價就大漲。

說話需要練習 思考也需要練習
讓小孩『習慣』表達自己的想法。『習慣』很重要,畢竟在台灣的教育環境下,小孩在課堂裡表達想法的機會並不多,如果缺乏練習的機會,長大後拙於溝通,自然也就不足為奇了。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