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寶寶電子報】在妳升格當媽媽的那一刻,教妳孕期所需注意的營養、產檢、胎教、產後照護等相關知識。 【biz互動英語報】提供商、職場中各式場合的速效應用英語,讓你在職場、社交領域掌握競爭優勢。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19/09/13 第1544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新聞焦點     【編輯室報告】月圓國民黨難團圓
中秋起義 郭韓宣戰
編輯小語
【編輯室報告】月圓國民黨難團圓
新新聞聯合新聞網
九月八日韓國瑜在新北市再度展現動員能力,卻發生韓粉把馬英九噓下台的情況。攝影/柯承惠
【文/編輯室】

九月十日下午,台北市府顧問蔡壁如、郭台銘辦公室發言人蔡沁瑜和王金平新聞秘書林思慧一同前往中選會,瞭解總統大選連署規定。這個動作幾乎確定郭柯王三人聯盟已成形,郭台銘也將宣布進行連署。

今年中秋對國民黨而言不是個「月圓人團圓」的佳節,而是預告黨會分裂的壞時機。

當然,郭柯王三人的聯盟會怎麼分工、如何磨合,還存在著許多變數。重點還是三人間到底有什麼穩固的共同利益或者理念基礎?

至於國民黨「正統」的「新共主」韓國瑜,在面對換瑜傳聞、民調持續下探之際,九月八日在新北市再度展現動員能力,號稱逾三十萬支持者現身。這種群眾魅力還是藍營內絕無僅有的。

即使有眾多死忠韓粉相挺,當天韓國瑜還是沒能讓朱立倫、侯友宜等黨內重量級菁英現身相挺,甚至發生韓粉把受邀前來的馬英九噓下台。先與王金平、郭台銘交惡,如今又與各黨內菁英格格不入,韓國瑜實在不像個共主──除非韓國瑜可以成為「台灣川普」,像川普顛覆掉共和黨建制派,另立黨中央,成為新領導核心。

共和黨是「大老黨」(GOP),卻出了一個反建制的總統川普;國民黨也是大老黨,也出了個反建制的韓國瑜,而原本也被形容為「台灣川普」的郭台銘,同樣是個非典型政治人,明年大選,就只剩蔡英文是「正常」的政治菁英。

〈完整內容請見新新聞1697期〉

中秋起義 郭韓宣戰
新新聞聯合新聞網
郭台銘(中)挑戰大位意志堅定,宣明智(右二)等友人也支持鼓勵。攝影/林瑞慶
【文/晏明強】

知情人士指出,近日郭董都採取單線作業,親自與副手目標人選接觸,除避免重蹈「見光死」覆轍外,還可專心就參選與否進行最後考量。他透露,郭董選總統意願強烈,相關參選部署已全面啟動,他與柯、王也早有默契,就等郭宣布投入大選就可聯手一戰。

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是否脫黨獨立參選總統,答案即將在九月十三日中秋節揭曉。雖然郭柯王在八月二十三日合體後,結盟態勢似無明顯進展,郭董公開行程也不增反減,動向更顯撲朔迷離。據透露,近日郭營其實是外弛內張,正重整競選團隊,全力備戰。

中秋節應會交代堅持參選心路歷程

由於日前高雄醫學大學附設醫院院長侯明鋒等可能副手人選外洩破局,郭台銘也下了封口令,要求團隊成員未經授權,不得對外透露內部任何訊息。知情人士指出,近日郭董都採取單線作業,親自與副手目標人選接觸,除避免重蹈「見光死」覆轍外,還可專心就參選與否進行最後考量。

這位人士透露,郭董選總統意願強烈,相關參選部署已全面啟動,他與台北市長柯文哲、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也早有默契,就等郭宣布投入大選就可聯手一戰。但在正式表態前倒數幾天,他內心仍不免有所躊躇,「主要是考慮三跤推戰局的勝算,如果選不贏,又為何要硬打這一仗?」

何況韓國瑜本來輸面就大,郭參選若阻擋不了總統蔡英文連任,「豈不是平白成了國民黨主席吳敦義、韓國瑜推卸敗選責任的替罪羔羊?郭董尤其擔心自己幫吳承擔藍營歷史罪人的罵名!」知情人士坦言,郭台銘最近私下行程滿檔,除忙著找副手外,還密集拜訪故舊好友,聽取對他參選與否的意見。

永齡基金會副執行長蔡沁瑜九月九日也說,郭要講“Yes I do.”是代表承擔跟責任的,需要多一點時間做評估。柯文哲似乎也感受到郭對參選仍有些掙扎,他也表示:「剩下八天(十∼十七日),台灣歷史上最關鍵的八天。」

但親郭人士強調,九月十三日中秋起義,就是郭董親自拍板定調的時間,王、柯兩位準盟友也都知情,「不管選不選,郭都會在中秋節明確表態;如果要選,也可能一併發表參選聲明,向選民交代堅持選總統的心路歷程。」

〈完整內容請見新新聞1697期〉

習近平手中「稀土禁運」王牌 為何令川普害怕?
中美貿易戰,已經到了彼此極限施壓、雙方隨時會打出「最後王牌」的時候了。隨著戰略調整、情勢逼人,中國手中那張按捺許久的王牌,出手的機率也正在快速拉高當中。這張王牌,叫作「稀土禁運」。

50元整坨芋泥冰太浮誇!府城「黃火木」IG推芋頭控必吃
整坨蓋上去!看到IG打卡「黃火木舊台味冰店」芋頭冰照片超浮誇,實在讓芋頭控要暴動了,到底是在吃芋泥還是吃冰,而且根據網友回報,一碗只要50元,實在太銷魂!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