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智庫健康生活週報】提供中醫養生智慧,及最新、最實用的養生健康知識,和你一起呵護全家人的健康!
結合物理、化學、生物…等多元化的科學,【科學少年雜誌親子報】精選雜誌內容,給你有趣又好玩的科學知識。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19/10/04 第1550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新聞焦點     周錫瑋是韓國瑜副手大黑馬?
暴力的十一國慶 香港街頭槍響喋血
編輯小語
周錫瑋是韓國瑜副手大黑馬?
新新聞聯合新聞網
韓國瑜(右)的競選行程總有周錫瑋(左)一路陪同相挺。攝影/柯承惠
【文/晏明強】

有韓營選戰操盤手認為,韓國瑜聲望重挫後,若找朱立倫當副手,恐有尾大不掉之患;張善政則欠缺選戰經驗,對韓加分也很有限。反觀周錫瑋,韓下鄉時幾乎全程陪同,且在新北市基層實力不差,深藍選民接受度也高,符合南北互補的副手條件。

總統大選進入倒數百日,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在藍綠對決的戰局下,各家民調支持度均落後總統蔡英文十個百分點以上,藍營因而對韓的副手人選寄予厚望,盼能助韓扭轉選情劣勢。

朱立倫找韓黑回藍營大團結?

近日韓營幕僚透露,韓國瑜正陸續徵詢副手人選,各方推薦名單近二十人,橫跨政、學、企業及醫界等四大領域,包含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前新北市長朱立倫與前閣揆張善政,都在副手口袋名單中。除郭仍無法觸及,朱、張都已初步徵詢完畢,兩人確定都會在競選、輔選團隊中,當然也可能是未來的副手。

擁有財經專業且黨政歷練完整的朱立倫,無疑是目前黨內最看好能為韓國瑜加分的副手。九月二十三日《蘋果日報》委託典通公司所做的民調也顯示,朱若願出任副手,韓支持度將可拉高七%,僅落後蔡英文三個百分點。

不過「韓朱配」呼聲雖高,韓營也宣稱已徵詢朱的意願,但朱立倫本人顯然不這麼認為。九月中旬以來,他屢次公開強調,韓朱配是「不存在的事」、「不存在就是不存在」,希望外界不要再提,以免「讓韓國瑜困擾、讓我煩惱」。

九月二十七日朱立倫更表示,對曾經幫助過國民黨的朋友都要心存感恩,不要口出惡言,日前被開除黨籍的前高雄縣長楊秋興、前中評委陳宏昌,國民黨都應該要找回來,只有大團結,才能讓國民黨勝選。由於楊、陳都是批韓才遭黨中央以黨紀重懲,朱的說法不但讓韓粉不爽,也引發黨內高度關注。

有國民黨資深黨務人士研判,朱等同宣告「要走自己的路」,加上他已啟動全台輔選黨籍立委的行程,婉拒當韓副手的態度很明確了。

一位黨務要角也認為,七月十五日黨內初選結束當天,韓、朱就見面討論選戰合作,但至今已過了兩個半月,結果卻是什麼事情都沒發生,連傳聞韓會請朱當競選總部主委都沒下文,「韓朱配成局的機會,愈來愈渺茫了。」

〈完整內容請見新新聞1700期〉

暴力的十一國慶 香港街頭槍響喋血
新新聞聯合新聞網
被稱為「火魔法師」的扔汽油彈抗爭者,說自己不想再輸下去。攝影/關震海
【文/關震海】

一直流傳十月一日是北京對反送中的「死線」,北京下令港府要在死線前「止暴制亂」,不然會派出武警鎮壓。但是到了十.一暴力依然不止,抗爭者之前揚言要用暴力賀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七十周年,當天又發生反送中以來首樁示威者被警方真槍擊傷。

十月一日,中華人民共和國七十歲生日,香港街頭見血。

當天街道、地上盡是「賀佢(他)老母」的塗鴉,街頭四處貼著「十一國殤,六區開花」的宣傳海報,雖然民間人權陣線主辦的這場遊行未被批准,但各區街頭還是出現許多自主參與遊行的人潮。

十.一暴力不止,警方射傷中學生

中國國慶當天,香港街頭依然是催淚瓦斯與汽油彈共舞的景象。下午四點,荃灣一個曾姓中學五年級示威者,在與警方對抗中,遭警方真槍實彈擊中,左胸中彈流血送醫。據醫院傳出消息,子彈離心臟三公分,目前已無生命危險。這是反送中抗爭中第一起示威者被真槍擊傷。

八月以來一直流傳著十.一是北京設的「死線」,港府若在死線前不能「止暴制亂」,北京就會派武警鎮壓。但是到了十.一,街頭暴力依然,抗爭者事前就在線上線下揚言要用暴力祝賀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七十周年。

十.一前夕、九月底最後一個周末,多場抗爭現場的黑衣蒙面抗爭者不再後退求生,他們向警方防守線和警車扔汽油彈,更主動攻擊警察。警方則近距離射橡膠子彈,又增加臥底的人數。警民互有攻防,仇恨暴力再升級。

九月間多名少年因侮辱國旗被捕;九月二十二日有少年扯下沙田大會堂(大型文化中心)的五星國旗,帶到商場中庭扔在地上任人踐踏,然後再拋下海。侮辱國旗已常態化。甚至連部分中學升旗典禮也交由校長直接處理,不敢把國旗經手學生。

即使保得住國旗,各處慶賀國慶的牌樓、廣告不是被毀,便是噴上「光復香港」字眼。抗爭者的訴求和洩憤對象,明顯從特首林鄭月娥轉向中共。

〈完整內容請見新新聞1700期〉

Lime:滑出綠能城市大商機
LimeBike 是智慧交通解決方案的業者,提供共享電動滑板車的服務,協助城市打造完整的交通網路。目前全美總共有28州73個城市支援Lime服務,不論是城市居民或是外來遊客,都可以透過Lime 專屬的APP,進行電動滑板車的租借。

2019台北最美夜景 7米高「巨型白兔」點燈萌翻!
白晝之夜邁入第四屆,並於10/5 至10/6在大直-內湖、捷運大直站-捷運西湖站周邊舉辦,今年共計有21項裝置作品參展,當中最受矚目的作品來自巴瑞工作室的「打攪」,以7公尺高的白色巨型裝置藝術打造最萌台北夜景。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