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波漲潮,《財訊月刊》的讀者都賺到了!!訂閱【財訊電子報】讓您邁向致富之路,從劣勢成為贏家!! 【臺北畫刊】網羅生活休閒、觀光旅遊等豐富資訊,深刻描繪臺北生活圈的點點滴滴,教你情不自禁愛上臺北!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19/10/15 第1553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新聞焦點     賴神10月代表小英訪美僑界 蔡賴配起手式?
北京讓北愛爾蘭的族群壓迫與仇恨在香港重現
編輯小語
賴神10月代表小英訪美僑界 蔡賴配起手式?
新新聞聯合新聞網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10月14日將代表蔡英文赴美與僑界對話。攝影/郭晉瑋
【文/胡宥心】

民進黨團結最後一塊拼圖也將到位,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十月十四日將赴美國代表蔡英文與僑界對話,同時參加海外的蔡英文後援會授旗。待他返台後,預估蔡賴配將可望浮上檯面,兩人有望合體競選二○二○大選。

距離二○二○立委、總統大選不到一百天,民進黨內九月起陸續整合完備,包括蔡英文競選總部與黨中央分工,黨部負責立委全台輔選,小英競總全力衝刺地方組織與各社團挺英後援會。

民進黨團結最後一塊拼圖也將到位,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十月十四日將赴美國代表蔡英文與僑界對話,同時參加海外的蔡英文後援會授旗,做為賴加入輔選團隊的起手式。待他十一月返台,預估蔡賴配將可望浮上檯面,兩人有望合體競選二○大選,將為民進黨總統大選氣勢再衝一波高潮。

據瞭解,賴清德將赴美國四個城市發表演說,包括舊金山、紐約、華府、芝加哥。六月初黨內總統初選後,儘管最後蔡英文出線,綠營支持者仍餘波盪漾,希望賴清德能回到團隊繼續合作。如今賴願意代表競選團隊訪美,也讓一些憂心民進黨初選裂痕未修復的支持者服下定心丸。

賴清德出發前,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為他提前探路,十月十日將先到美西,包括洛杉磯、休士頓,再飛往加拿大多倫多;同行還有前環保署長李應元、新北市議員何博文、外貿協會副董事長莊碩漢等人。

林飛帆自從七月中加入民進黨後,在黨部安排下,幾乎成為立委候選人搶手的「輔選吉祥物」;不只是黨內新人參選人都邀林站台,中南部市場掃街也有林的身影,當年的學運領袖時隔五年後,人氣更上一層樓。民進黨也將青年總部的規畫交付給他,預計十一月成立。待林飛帆訪美回來後,將開啟全台巡迴輔選列車。

〈完整內容請見新新聞1701期〉

北京讓北愛爾蘭的族群壓迫與仇恨在香港重現
新新聞聯合新聞網
北愛爾蘭衝突的「血腥星期日」傷痛,以壁畫的型式留存德里市街頭。攝影/林瑞慶
【文/劉細良】

10月4日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依《緊急法》宣布在隔日起禁止市民在遊行集會中蒙面。林鄭引用的是1922年殖民時代立的法,上一次動用是1967年左派暴動時。 林鄭宣布後,全港出現暴力抗爭,鐵路車站大部分遭破壞,車廂遭焚燒,警察在元朗槍傷14歲少年,四處路障火光紅紅,彷彿進入全港暴動狀態。 此刻的香港讓人想起1970年代愛爾蘭首府貝爾法斯特。1972年「血腥星期日」事件,英軍掃射示威者造成14人死亡,自此雙方仇恨不能解,走上30年互相仇殺報復的歷史。香港是否會走上北愛爾蘭那條不歸路?

齊邁可(Mike Chinoy)是美國有線新聞網(CNN)首位駐京辦事處的負責人,我們是一九八九年後認識。

來亞洲之前,Mike派駐在北愛爾蘭首府貝爾法斯特(Belfast),那些日子空氣中充滿催淚煙氣味。他是一九七○年代北愛長期暴力衝突“The Troubles”的見證人,現居於香港,最近為北愛民權運動領袖、律師包伊爾(Kevin Boyle)撰寫自傳,包伊爾見過不少被北愛警察虐待的酷刑事件。

Mike最近就香港反送中運動寫了篇分析〈香港會變成貝爾法斯特嗎?〉(“Could Hong Kong Become Belfast? ”)。

漸進式緊急狀態不動用軍隊

香港會變成一九七○、八○年代的貝爾法斯特嗎?香港與北愛相隔甚遠,即使在英治時期,香港人也不太理會,只知道在愛爾蘭共和軍(IRA)與英軍進行暴力抗爭,衝突不絕。

但如果一位對北愛問題有深入認識的資深媒體人告訴你,若中共繼續強硬對付香港年輕人,最終他們會走上北愛之路,這觀點相信需要認真看待。

Mike的文章發表後三天,十月四日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依《緊急法》,宣布在隔日零時起,禁止市民在合法及非法的遊行集會中蒙臉,違法者處一年監禁、罰款二五○○○港元。

政府宣布後,全港出現暴力抗爭場面,鐵路車站大部分遭破壞,車廂遭焚燒,警察在元朗槍傷十四歲少年,四處路障火光紅紅,香港已經進入了全港暴動狀態。

林鄭主動將局勢升級,明顯是十一國慶上京面聖後所收到的指示,回來立即執行。其實警察早就在九月二十九日全球反獨裁遊行前,先行將武力升級,修改內部守則,放寬用實彈鎮壓,結果一名十八歲中學生近距離中彈危殆。

〈完整內容請見新新聞1701期〉

英特爾的多角化新經營術
英特爾於超級盃、台灣燈會及消費電子展當中展示令人印象深刻的燈光表演。該公司發展出一套可行的煙火替代方案,讓每個人都想問──等等,為何一家半導體製造商要製造無人機?

演奏出好聲音的秘密
很多人習慣問:老師這種要怎麼彈可以像你一樣? 好像期待可以聽到一個明確的模式,一套入就可以解決問題。但其實,答案通常只會是:「用心去練,用耳朵聽」。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