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智權報】探討專利與智慧財產權,涵蓋各國重要的侵權訴訟分析、法規解析,提供您需要的IP實務與知識! 電影、日劇、韓劇…選擇那麼多,要選哪一部?聽部落客怎麼說─最精選的部落客影劇評論就在【影劇大好評】!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0/08/11 第 797 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本期主題 •不運動最常用的TOP5原因! 第一個超多人都會說
   
 
不運動最常用的TOP5原因! 第一個超多人都會說

根據氏基金會最新調查發現,有六成的青少年過去一個月除了體育課外,每周運動天數超過三天以上;45%則沒有規律運動習慣,而近四成的受訪者,則認為運動時間「不足」。

有固定運動習慣 不僅快樂、壓力也較低

運動有眾多好處,更重要的是能促進心理健康及預防憂鬱。董氏基金會執行長姚思遠指出,今年五六月針對六都國、高中職生進行運動與情緒相關性調查,共回收有效問卷2,222份,結果發現,27.7%受訪者近半年常感到有壓力,平均每天感到壓力大的時間超過一小時以上者佔50.4%,僅四成二受訪者近兩週感到快樂;再進一步分析發現,男生較女生感到快樂,女生常感到壓力的比例較男生高。

其中,五成五青少年有固定運動習慣;感到快樂及每天感到壓力大的時間不到一小時的比例,有固定運動習慣者明顯高於沒有運動習慣者,自評運動時間愈充足者,近半年來感到壓力的比例愈低。

慢不運動以「懶」佔最多數 其實每日必做5習慣就能動到

本次調查也發現,超過七成青少年認為運動可改善健康、外表體態,增加抵抗力,覺得可調適情緒,紓解壓力佔69.3%,但只有不到五成受訪者認為可增加自信;影響其不運動的原因以「懶得運動」佔最多,其次為「沒有時間」、「天氣不佳」、「課業太累」、「沒有人陪」。

董氏基金會心理衛生中心主任葉雅馨建議,養成運動紓壓習慣最簡易的做法就是將運動融入日常生活習慣,生活中每天必做的五件事就可同時結合運動,例如洗臉時拿起毛巾伸展、一邊刷牙也邊單腳站立、換衣服手向上舉時可邊跳開合跳、洗手時扶住洗手台進行深蹲,及洗澡時作站姿前彎,讓運動變成一件簡單的事、不受任何侷限。

【完整內容請見《常春月刊449期;訂閱常春月刊電子雜誌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