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不是偶然,能力才是關鍵!【能力雜誌電子報】是專業經理人暨上班族提升競爭力最佳管道! 知音難尋?【古典音樂報】深度專業地介紹古典音樂樂曲與歐洲樂壇現況,讓你不再孤芳自賞!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8/07/06 第654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經理人月刊網站  |  經理人粉絲團  |  
 
--------------------------------------------------------------------------------------------
 
--------------------------------------------------------------------------------------------
 
--------------------------------------------------------------------------------------------
 
 
 


成功者永遠在找機會幫助別人;失敗的人則總是在問:「這件事對我有什麼好處?」
Successful people are always looking for opportunities to help others. Unsuccessful people are always asking, "What's in it for me?”

 

--布萊恩.崔西 成功學大師

〉〉看更多

 


做錯決定又怎樣!Amazon 貝佐斯:有 70% 的資訊就能做決策了

 

很多人很怕做決定,東想西想不知道哪個好,擔心做錯決定,後果不堪設想。情況也真是如此,做決定真的不簡單,簡單的事也不用你做決定了。就像管理大師彼得 • 杜拉克(Peter Drucker)說過的,決策之難在於,這些選擇鮮少是在「對」「錯」之間擇一(有明顯的對錯,何需抉擇),絕大多數都是在這一項沒比另一項好多少的情況下做決策。


更別說人的心理還非常複雜,也不是說 A 選項風險 75%,B 選項風險 25%,就自動選 B;他可能還會難以捨棄伴隨著高風險而來的高報酬,或是從精神面自我鼓舞,人生難道不該冒險走一遭嗎?甚至在審慎權衡之後,假使走了人少的那條路,就看向人多的那條路;挑了人多的那一邊,就連連望向人少的另一邊,想著要是我做了另一個選擇,後來的我會怎樣。


對於優柔寡斷的人來說,這個過程一點都不陌生,說好聽一點,慢工出細活、事緩則圓;但是在很多時候,想得久未必真的是做出多麼周延的考量,很可能只是把時間拿來擔心而已,做決定前遲遲拿不定主意,做完決定又繼續擔心後果。


亞馬遜(Amazon)創辦人傑夫 • 貝佐斯(Jeff Bezos)在 2017 年寫給股東的信裡提到「高速決策」這件事。他倒不是在傳授自己快速做出好決定的祕訣,而是考量到一個現實:他希望公司永保創業「第一天」(Day 1)的精神,但是如果優質決策的代價是速度慢,他選擇快。因為慢,會讓公司很快掉到「第二天」(Day 2)的狀態,而「第二天」意味著靜止、無關緊要、難以承受的衰退,甚至死亡。


如何讓決策速度變快?貝佐斯給的建議,更偏向於心理建設。首先,錯了又怎樣?(so what if you’re wrong?)很多決策都是可以逆轉、可以撤銷的(reversible)、是一道雙向門(two-way door),而非單向門(one-way door)...詳全文

 

 

明星員工 vs. 普通員工,你怎麼管?主管帶人要「差別待遇」

加味水公司創辦人暨執行長卡菈 • 高汀(Kara Goldin)將員工分為 3 類:只想按表操課的工作者、一般員工、超級明星,要如何認識他們的價值並放在適合的位置上,幫助企業成長...詳全文

 

跟 ATM 搶地盤!亞尼克砸 5000 萬投資「自助蛋糕店」,看中了什麼?

如果你常搭台北捷運,最近可能看過一台印有「亞尼克 YTM」字樣的機器,擺在捷運站裡。這台機器能做什麼?亞尼克將有什麼新舉措?今天,亞尼克董事長吳宗恩正式宣布這項投資超過 5000 萬的新計畫 ...詳全文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