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幾米繪本,經歷心靈的旅行,再到生活的各種新嘗試,【幾米Spa電子報】將成為你最溫柔貼心的陪伴。 知音難尋?【古典音樂報】深度專業地介紹古典音樂樂曲與歐洲樂壇現況,讓你不再孤芳自賞!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1/04/21 第708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台灣光華雜誌以雙語報導台灣鄉土情懷,掌握台灣也放眼國際。包括資訊新知、藝術文化、生態環境、社會經濟、休閒旅遊等,清新的編排,寫實的報導,抒解生活的壓力,增加自我進修的實力,隨書看台灣,是國際友人瞭解台灣的最新資訊,是外籍人士瞭解台灣的主要刊物。

一刀一斧•入木三分

一刀一斧•入木三分

木雕大師陳啟村

一塊粗獷原木,如何一眼看出隱藏其中的靈魂?陳啟村慧眼獨具,入木三分,巧手牽引璞玉傳神。 得獎無數的陳啟村是台南市無形文化資產的保存者,2020年更是雙喜臨門,獲得第14屆「國家工藝成就獎」暨文化部登錄.......

more

廢材的華麗變身

廢材的華麗變身

來自峇里島的馬爹木雕

老屋梁柱、廢棄的洗衣板、破裂的茶盤、工廠下腳料&hellip.....

more

印模師.玩創意

印模師.玩創意

守護木雕傳承──蔡榮興

出生宜蘭木雕世家的蔡榮興,父親蔡火土是薪傳獎得主,自小嫡傳一.....

more

月月好讀—達海爺爺的木雕

月月好讀—達海爺爺的木雕

布農族部落廣泛分布在臺灣中央山脈,是臺灣原住民族中分布海拔最.....

more

刀痕斧跡難行能行──木雕工藝師 黃國書

刀痕斧跡難行能行──木雕工藝師 黃國書

彰化鹿港,文風鼎盛的台灣木雕之鄉,清道光年間,多位知名木匠受.....

more

  1. 本於不吝分享的襟懷,陳啟村用心傳承。

    With his unstinting generosity and willingness to share knowledge, Chen Chi-tsun is working hard to pass down its legacy.

    @@ unstinting無限制的;慷慨的

    Our commitment to social justice must be full, wholehearted, and unstinting.


  2. 終身堅持以「工藝」為志業,並且用心藝傳承,陳啟村不忘初心,方得始終,一步一腳印,走出康莊大道。Throwing his ambitions into his craft, and attentive to the need to pass along an artistic legacy, Chen Chi-tsun has never forgotten his original intentions as he confidently advances along the ambitious path he has charted for himself.

    @@  chart 在圖上標出,詳細計畫

    An extensive length of coastline was charted on this expedition.

閱讀光華,不斷電!
自由•快速•輕閱讀

光華網站已全面改為雲端閱讀版,
適用各式數位載具,
精彩內容隨時取讀,方便快速。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