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寫西讀電子報】摘錄《好讀周報》精彩話題,以推廣閱讀與寫作為核心內容,讓您掌握每周最新內容! 【人資e周刊】內容包含最新勞工政策解析、企業管理進修、人事聘用秘方,希望您的疑難雜症能獲得解決之道。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1/12/08 第739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台灣光華雜誌以雙語報導台灣鄉土情懷,掌握台灣也放眼國際。包括資訊新知、藝術文化、生態環境、社會經濟、休閒旅遊等,清新的編排,寫實的報導,抒解生活的壓力,增加自我進修的實力,隨書看台灣,是國際友人瞭解台灣的最新資訊,是外籍人士瞭解台灣的主要刊物。

海陸兩域•物種數萬

海陸兩域•物種數萬

墾丁×南方四島的守護者

墾丁是台灣最早成立的國家公園(以下簡稱墾丁),總面積約3.2萬公頃,海陸比約1:1,範圍橫跨三個海域,每年遊客人數為全台國家公園之冠;澎湖南方四島是最晚成立的國家公園(以下簡稱南方四島),總面積約3........

more

多視角觀看太魯閣峽谷

多視角觀看太魯閣峽谷

步道志工隊照顧每一條路

太魯閣峽谷,是沉積在海底的石灰岩,在幾千萬年前經板塊擠壓形成.....

more

港都裡的生態樂園

港都裡的生態樂園

由解說員帶你深入壽山

位於高雄的壽山,從19世紀中期台灣開港通商以來,吸引西方博物.....

more

翻山越嶺,捍衛山林  高山型國家公園

翻山越嶺,捍衛山林 高山型國家公園

玉山×雪霸

台灣的山脈面積占全島70%,是全球高山密度最高的島嶼,超過3.....

more

潮起潮落遊台江

潮起潮落遊台江

在台灣,哪裡最能見證先民開荒拓墾的鮮活歷史、四百年來滄海桑田.....

more

  1. 尤其在太魯閣國家公園,峽谷地形阻隔生物遷徙,因此許多植物在小區域範圍演化為「太魯閣特有種」。
    In Taroko Gorge in particular, the gorge topography blocked possible migration routes, so that many plants evolved into locally endemic species that are found only in Taroko.
  • endemic species 特有種
    The Taroko oak [Quercus tarokoensis] and Price’s climbing rose [Rosa pricei, called ‘Taroko rose’ in Chinese], both are Taiwanese endemic species.
  1. 砂卡礑步道緊鄰立霧溪,遊客行走時可以聽見溪流奔騰的水聲在大峽谷迴盪,也可以觀察峽谷百萬年前形成的褶皺與岩縫中的獨特生態。
    The Shakadang Trail runs above the Shakadang River. Visitors hiking the trail can hear the river’s gurgling flow echoing in the gorge, and can observe the special ecology in the folds and gulls (eroded cavities) that took shape in the gorge millions of years ago.
  • gurgling 汩汩流水聲
    The sound of gurgling water creates a calm atmosphere.

閱讀光華,不斷電!
自由•快速•輕閱讀

光華網站已全面改為雲端閱讀版,
適用各式數位載具,
精彩內容隨時取讀,方便快速。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