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e周刊】不但有職場求生法則,更幫你補強不可不知的勞工權益,讓你成為內外兼修的快樂上班族! 想告別爛英文?想讀懂英文新聞?【讀紐時學英文】週五發報,中英文逐段對照,讓你閱讀國際新聞還能學英文!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2/03/16 第752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台灣光華雜誌以雙語報導台灣鄉土情懷,掌握台灣也放眼國際。包括資訊新知、藝術文化、生態環境、社會經濟、休閒旅遊等,清新的編排,寫實的報導,抒解生活的壓力,增加自我進修的實力,隨書看台灣,是國際友人瞭解台灣的最新資訊,是外籍人士瞭解台灣的主要刊物。

家在福爾摩沙

家在福爾摩沙

馬偕牽成的台加情緣

在與加拿大安大略省左拉鎮相距超過一萬一千公里的台灣淡水,有一條街被命名為「馬偕街」,每年6月2日是淡水公定的「馬偕日」。走訪淡水,在老街上一定會遇到蓄著大鬍的馬偕銅像;近年來古道健走日盛,許多人走踏淡.......

more

在世界初登場

在世界初登場

台灣植物大命名時代

「名字」是人們對於「物件」指稱、溝通、交流的基礎代稱,在生物.....

more

踏查台灣民間信仰30年

踏查台灣民間信仰30年

來自美國的歷史學者康豹

三年一度的「東港迎王平安祭典」,在2010年獲行政院核定為國.....

more

尋覓西班牙人在台足跡

尋覓西班牙人在台足跡

鮑曉鷗的基隆和平島考古夢

比起枯燥的文獻史料,以故事的角度重新詮釋的歷史,往往更讓人著.....

more

從「他者」到「我者」

從「他者」到「我者」

白冷會教堂建築背後的人與事

巴黎聖母院、科隆大教堂、聖家堂…&hellip.....

more

  1. 除了傳教,白冷會在濟弱扶貧上同樣不遺餘力。
    Besides missionary work, the Bethlehem Mission Society (BMS) has spared no effort to help the poor and the disadvantaged. 
  • spare no effort 不遺餘力
    The government spared no effort to increase literacy rates, particularly in rural areas.
  1. 但憑著優良的設計,與教友的口碑相傳,加上驚人創作力,讓傅義在台灣41年之間,留下了大量的教堂、民宅作品,光是東岸地區就有40餘座。拜訪這些作品,就足以串聯成一條「朝聖之路」。
    But thanks to his outstanding designs, astounding creativity, and word-of-mouth recommendations by parishioners, during his 41 years in Taiwan Felder was able to complete a large number of churches and houses, including more than 40 along the East Coast alone. Visiting these sites is like making a religious pilgrimage.
  • parishioner 教區會友
    These clergy live simple, disciplined lives, holding mass, praying, and giving pastoral care to their parishioners.

閱讀光華,不斷電!
自由•快速•輕閱讀

光華網站已全面改為雲端閱讀版,
適用各式數位載具,
精彩內容隨時取讀,方便快速。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