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畫刊】提供讀者掌握高雄最「夯」的訊息,感受維持不變的人情味與不斷改變的新高雄。 橫跨東方與西方的資訊撞擊,【英語島電子報】最適合想在英語裡找到知識、趣味和品味的商管人士。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2/03/30 第754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台灣光華雜誌以雙語報導台灣鄉土情懷,掌握台灣也放眼國際。包括資訊新知、藝術文化、生態環境、社會經濟、休閒旅遊等,清新的編排,寫實的報導,抒解生活的壓力,增加自我進修的實力,隨書看台灣,是國際友人瞭解台灣的最新資訊,是外籍人士瞭解台灣的主要刊物。

走進太平山翠峰湖

走進太平山翠峰湖

傾聽全球第一條寧靜步道

美國聲音生態學家戈登.漢普頓在著作《一平方英寸的寂靜》中如此寫著:「維護大自然的寂靜就跟保育物種、恢復棲息地、清除有毒廢棄物、減少二氧化碳等等一樣,不僅必要,而且不可或缺…&hellip.......

more

觀看太平山的N種方式

觀看太平山的N種方式

鐵路、古道、溫泉一次滿足

位於宜蘭的太平山森林遊樂區,過去是台灣三大林場之一,蹦蹦車曾.....

more

大人的休閒時光

大人的休閒時光

自煮生活與北鳥自然美學

小時候一張紙、幾支筆就能消磨時光,畫下天馬行空的想像世界;長.....

more

站上高處的視角

站上高處的視角

為樹服務的攀樹師

早已習慣生活在水泥叢林,對於山野難免有幾分疏離,即便市景裡有.....

more

愛樹•醫樹

愛樹•醫樹

台灣第一位女樹醫──詹鳳春

出生在農家,因父親為大學的園丁而讓詹鳳春與樹結緣一生。 具有.....

more

  1. 身為一名野地錄音師,工作令范欽慧覺察環境的聲音。
    A wilderness soundscape recordist by trade, Laila Fan’s work has attuned her to the sounds of the natural world. 
  • attune~ to調適於;【音】使合拍調
    She has attuned herself to the rhythms of city life.

  1. 看著戈登在「一平方英寸的寂靜」所拍攝的照片,讓范欽慧想起了太平山的檜木林。她突然明白,戈登所著迷的,正是在原始荒野的源頭,聆聽生命最純粹的本質,也就是戈登所闡述的,「寂靜並非無聲,而是萬物俱在。」
    The photos in Hempton’s book reminded Fan of the cypress forests of She also realized that it was hearing the pure essence of life in the heart of the wilderness that had captivated him and led to his position that silence is not an absence of sound, but the presence of everything.            
  • captivate vt.使著迷;蠱惑
    The stunning scenery captivated me.    

 

閱讀光華,不斷電!
自由•快速•輕閱讀

光華網站已全面改為雲端閱讀版,
適用各式數位載具,
精彩內容隨時取讀,方便快速。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