橫跨東方與西方的資訊撞擊,【英語島電子報】最適合想在英語裡找到知識、趣味和品味的商管人士。 【udn保險週報】透過新聞與保險個案,瞭解人生存在風險,與面對風險下,個人如何從保險中得到適切保障。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2/08/10 第773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台灣光華雜誌以雙語報導台灣鄉土情懷,掌握台灣也放眼國際。包括資訊新知、藝術文化、生態環境、社會經濟、休閒旅遊等,清新的編排,寫實的報導,抒解生活的壓力,增加自我進修的實力,隨書看台灣,是國際友人瞭解台灣的最新資訊,是外籍人士瞭解台灣的主要刊物。

竹藝新生

竹藝新生

竹的多元可能與想像

全世界竹林的面積約85%分布在亞洲,台灣竹林就佔森林面積的6%,竹林資源豐富,先民取材於自然,製成生活器具,不管是小時候的童玩竹蜻蜓、竹水槍,或是過年時常聽的俗諺「炮竹一聲除舊歲」;夏天躺著沁涼透心的.......

more

竹的生活進化論

竹的生活進化論

從樸素懷舊到摩登多變

竹子,一直是東方文化的重要符碼。通體翠綠的竹子,清勁有節,含.....

more

看見竹山

看見竹山

何培鈞的小鎮創生學

「小鎮文創」創辦人何培鈞在南投縣竹山鎮從經營「天空的院子」民.....

more

國合會 竹藝援外

國合會 竹藝援外

二十多年前,擁有一身竹編、竹林栽作技術的台灣專家,隨著國合會.....

more

1.    竹林資源豐富,先民取材於自然,製成生活器具。
Our ancestors used to tap into the island’s rich bamboo resources for everyday purposes.

 

      tap into  利用,開發
Successful people are experts at tapping into their inner resources.

2.    父子倆依著工序,一個做完,一個接手,一如這個家族的手藝一代傳一代。
Father and son work methodically together, dividing their work between them, just as their craft has been passed down from one generation to the next.

      methodically adv.有條理地,有條不紊地;

He handled the pileup methodically and precisely.

閱讀光華,不斷電!
自由•快速•輕閱讀

光華網站已全面改為雲端閱讀版,
適用各式數位載具,
精彩內容隨時取讀,方便快速。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