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刻,科技發展又有什麼新發現?和【FIND科技報】一起在無遠弗界的資訊汪洋中遊走,盡情挖掘新知識! 讓我們跟著【高雄畫刊】一起閱讀高雄、遊賞風光、聆聽達人說故事,探尋這城市更多的美好!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2/09/14 第778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台灣光華雜誌以雙語報導台灣鄉土情懷,掌握台灣也放眼國際。包括資訊新知、藝術文化、生態環境、社會經濟、休閒旅遊等,清新的編排,寫實的報導,抒解生活的壓力,增加自我進修的實力,隨書看台灣,是國際友人瞭解台灣的最新資訊,是外籍人士瞭解台灣的主要刊物。

藺編時代

藺編時代

藺草工藝再現風華

手工細緻、具有天然香氣的藺草蓆,早在清朝時期,就是仕紳訪台的最佳伴手禮;日治時期,藺草編織品更是僅次於糖和米的第三大出口農產品。藺草產業繁盛了苑裡小鎮,編織手藝也代代傳承,成為地方居民的共同記憶。直到.......

more

竹藝新生

竹藝新生

竹的多元可能與想像

全世界竹林的面積約85%分布在亞洲,台灣竹林就佔森林面積的6.....

more

一睹「神采」

一睹「神采」

天后宮裡的建築與工藝

媽祖是台灣常民信仰,而各地供奉媽祖的天后宮,代表的不只是鄉親.....

more

台灣微型藝術耀眼國際

台灣微型藝術耀眼國際

筆雕達人李健竹×微縮職人鄭鴻展

2016年,微縮創作不到一年的微型師鄭鴻展,人生第二件作品,.....

more

1.    然而近20年來,在各方的努力下,工藝師們重拾藺編,將傳統紋樣轉譯為現代符碼,讓藺草以新的姿態回到人們的生活。
Yet in the past 20 years, thanks to the efforts of many, artisans have come back to the craft, both reviving traditional rush weaving and giving it a modern twist.

 

      twist n.意外轉折
The story has a shocking twist in the last chapter.

2.    母女倆一前一後的織著草蓆,幾乎是苑裡長大的同齡婦女共有的記憶。
Almost all Yuanli women of a certain age can remember weaving rush in tandem with their mothers.

 

      in tandem  ph.一前一後地; 排成縱列

Lectures work in tandem with the experiments.

閱讀光華,不斷電!
自由•快速•輕閱讀

光華網站已全面改為雲端閱讀版,
適用各式數位載具,
精彩內容隨時取讀,方便快速。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