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凡商業周刊電子報】掌握最新財經資訊,分析國內、外總體經濟,現今當紅產業剖析,個股研判相關報導。 看電影怕白花錢?電影痴必看的熱門影評及趣聞迭事,【火行者電影精選週報】週週推薦精彩好片不踩雷!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2/10/19 第783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台灣光華雜誌以雙語報導台灣鄉土情懷,掌握台灣也放眼國際。包括資訊新知、藝術文化、生態環境、社會經濟、休閒旅遊等,清新的編排,寫實的報導,抒解生活的壓力,增加自我進修的實力,隨書看台灣,是國際友人瞭解台灣的最新資訊,是外籍人士瞭解台灣的主要刊物。

獵風者奔太空

獵風者奔太空

台灣自製實力第二發

「飛向宇宙,浩瀚無垠!」不只是《玩具總動員》裡巴斯光年的口頭禪,更是藍色星球裡許多國家的寄望。對於未知的好奇,對於無垠的探索,全人類用失敗堆疊起希望,用合作取代競爭,人類離太空一步一步近了。前進太空的.......

more

用熱情推進火箭  吳宗信

用熱情推進火箭 吳宗信

少年阿伯的太空夢

吳宗信,他是全台灣最出名的火箭阿伯,五月天以他的故事為本寫出.....

more

充滿台灣味的衛星

充滿台灣味的衛星

福衛五號展現台灣太空研發能量

歷經6年研發,總經費新台幣56.59億元的福爾摩沙衛星五號,.....

more

我們與星星的距離

我們與星星的距離

星空守護聯盟

“Space, the final frontier.”(宇.....

more

看見黑洞的幕後英雄

看見黑洞的幕後英雄

天文台灣隊

黑洞,使全球不同政治立場與信仰的國家,看往相同方向。.....

more

 

1.    氣象數值預報匯集各種觀測資料,進行預測,但廣大遼闊的海洋沒有氣象站,缺乏現地觀測資料。
Meteorological forecasts draw on a variety of measurements, but the ocean’s huge size and lack of weather stations means that in situ observations are unavailable for vast areas of it.

 

      in situ  ph.【拉】在原處;在原位置
The platform is still in situ today and has been carefully maintained.

2.    若能成功送上太空服役,將成為台灣太空產業進軍國際的重要績效。
Its successful operation in space will represent an opportunity for Taiwan’s space industry to join the international supply chain and make headway in the international market. 

      headway n.[U](船等的)前進;進展

The second infantry attack made considerable headway.

閱讀光華,不斷電!
自由•快速•輕閱讀

光華網站已全面改為雲端閱讀版,
適用各式數位載具,
精彩內容隨時取讀,方便快速。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