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資e周刊】內容包含最新勞工政策解析、企業管理進修、人事聘用秘方,希望您的疑難雜症能獲得解決之道。 看電影怕白花錢?電影痴必看的熱門影評及趣聞迭事,【火行者電影精選週報】週週推薦精彩好片不踩雷!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dn部落格  
2023/09/28  |  第950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編輯小語 如何在股市賺盡財富?蕭明道、朱家泓、謝佳穎三大名師告訴你
 封面故事 新揀股三式 半年線的美麗與哀愁
 活動快遞 理周文化活動資訊
 
如何在股市賺盡財富?蕭明道、朱家泓、謝佳穎三大名師告訴你
文•理財周刊

理財周刊23年慶強調「打造財務藍圖,譜出家的幸福島」,除了透過理財來提升生活品質以外,投資也相當重要,以「錢滾錢」的方式創造「被動收入」,只要每個月投入一點錢,就能幫助自己過上更精采的人生,也能讓家人過上更加幸福的人生,但是投資不是只要投入金錢就好了,茫茫股海應該要怎麼選股?要怎麼透過技術分析來預測未來趨勢?

為此理周教育學苑獨家邀請到股票市場上主攻「技術分析」的3大名師齊聚一堂,包括朱家泓老師、蕭明道老師和謝佳穎老師,從散戶、主力、大戶等不同視角去暢談技術分析,其中三位老師也分享自己的投資心得,幫助上班族投資「速成」,找到適合自己的選股方向或是操作方法。

朱家泓:學會技術分析才能了解股票漲跌邏輯

朱家泓老師指出,重點還是要有技術分析的專業知識,鼓勵大家用「小量」先磨練一下,朱老師表示自己如今能夠縱橫台股都是因為學會了技術分析,「如果沒有學會技術分析,我今天也不會坐在這個地方」,朱老師認為股票漲跌一定有他的道理,絕對不會是憑空跑出來,他的後面一定有自己的原則和邏輯性,大家如果懂了這個邏輯,就能找到一個簡單的方法,「最簡單的就是頭頭高跟底底高」,然後在注意進場位置,不要沒事就去追高,股票漲了三、四天了還去追高,學會技術分析就能自己判斷股票要漲還是要跌,不管怎麼樣都可以賺。

蕭明道:用實際行動來驗證說法

蕭明道老師則認為,自己只在乎實際性的東西,要能了解這些東西,而不是理論而已,要先摸好自己的投資個性,像是自己就是狼性,做股票很敢衝,每次都會示範給學生看,用實際的東西告訴大家,可以立刻驗證自己的說法,「當你說出你的看法,而我不認同,我就做給你看,明天、後天馬上就能驗證,這就是技術分析」。

謝佳穎:這樣做筆記可以幫你「貼盤」

謝佳穎老師表示,自己當初在中國的時候就曾經被問過這個問題,中國的股票比台灣更複雜,所以選股是個非常難的課題,大家都聽過類股輪動,大家可以去看券商的早盤分析,因為這會關係他們的零售,所以他們不會亂寫。

謝老師說明用「技術面」選股只能說對一半,因為技術面選的股,即使他的指標不錯,但他不是現在主流的話,成交量出來也不見的會動,大家常常看到很多股票拉回到支撐,然後就停在那裡跟死了一樣,原因就是因為他不是現在的主流,那麼主流在哪裡?大家可以去看券商解盤,他們每天都會告訴你,這是第一個方法。

第二個方法則是靠自己,謝老師表示自己早期曾做過筆記,每天漲幅前三大類股,選股要先從類股開始,跌幅前三大的類股,要看前一波的主流族群是不是現在在下殺,選一天不夠,不是一天轉強就是一定強,可能會消風,最少要看到一個禮拜三天「連續轉強」,這時量自然就會來,這時就要靠記,不能靠印象,上周誰比較強,誰比較弱,「要賺錢就要用功」。

謝老師說明當你寫好筆記,你往回翻就知道哪個族群出現的頻率最高,選股不是簡單的選價量,用KD指標選,一定要貼主流,主流是你在操作股票的第一選擇。接下來這類股裡的漲幅、跌幅前五大個股,這樣整理一個月後,你就會習慣,這可以幫助你把握行情,這就是「貼盤」,對行情的走勢相當了解。

近期台股震盪也讓投資人深感不安,朱家泓老師、蕭明道老師和謝佳穎老師從散戶、大戶、主力的角度,來教導大家如何掌握商機、洞悉股市的發展趨勢,分享自己的獨家心法與實戰技巧,來幫助散戶釐清觀念,掌握投資的方法,才能「打造財務藍圖,譜出家的幸福島」。

9/16三大名師會談相當精彩,現場參與的投資朋友們一致認為是此生最具啟發性的一場盛會,錯過將會非常可惜,理周教育學苑全程錄製【與大師面對面】視訊版已正式上線,收入將會持續捐助公益,歡迎您在線上共襄盛舉:https://bit.ly/3RdGFNg

【詳細內容請參閱最新一期《理財周刊》1205期。尊重智慧財產權,如需轉載請註明出處來源;歡迎訂閱理財周刊電子雜誌。學對一招,賺錢很容易《專業財經DVD函授教學

 
新揀股三式 半年線的美麗與哀愁
文•陳春霖

季線號稱是生命線,那麼半年線應該就是90%的多頭最後一道防線,大盤指數九月二十二日一舉摜破半年線,把六月以來漲升幅度侵蝕大半,悲觀哀愁者認為行情下彎難轉圜,樂觀者則認為正是回檔進場撿便宜時刻,但無論如何今年適逢大選年沒有悲觀理由,理周投研部提出揀股三式供投資人參考,一是個股產業趨勢明確半年線未破者;二是仍在月線上為強勢股者;三是政策操盤手近日著墨逐步增多者。

上週美聯準會如預期未升息,但卻透露年底前為壓抑通膨不排除再升息機率且無降息任何時間提示,造成美股重挫,台股也因此摜破半年線,週一(25日)指數則在防線上下震盪,所謂危機就是轉機,投資股市也是如此,如果指數永遠在高檔政策的手如何介入呢?

觀察台積電何時收復半年線 注意台幣匯率守穩在32元以下

投資人可從三訊號觀察大盤反彈契機,一是權值股台積電(2330)走勢,個股永遠是大盤先期領先指標,此次也不例外,率先跌破半年線,隨後指數才跟著摜破,因此台積電重新站回半年線且量能逐步增加有上攻態勢時。

其次是,美聯準會升不升息對匯率影響,也代表外資短線操作多空行為,匯率目前在32元附近徘徊,若能守穩在32元以下,表示外資並無長線脫逃的計劃,若破32.5元則需留意是否造成股市動能失血的情況發生,以2022年為例,因美升息外資整年淨匯出高達4100億元,造成股市下探到12629低點,因此觀察匯率回穩且開始向升值方向前進時,代表指數反彈契機出現。

另外,就是量能變化,只要日成交量在2500億元以上,代表人氣未散,只是呈現觀望心態,尤其進入大選活動期間,政策操盤手的動作也是值得觀察的指標,以六月AI題材發酵指數開始攻漲時,八大官股行庫幾乎是賣多買少,最多在六月十三日賣超金額達近137億元,進入九月後只要指數跌,八大官股行庫的買超動作不停歇,近日回測半年線時也都有單日買超額30億元以上水位,甚至達70億元以上規模,顯見護盤力道不弱。

【詳細內容請參閱最新一期《理財周刊》1205期。尊重智慧財產權,如需轉載請註明出處來源;歡迎訂閱理財周刊電子雜誌。學對一招,賺錢很容易《專業財經DVD函授教學

 
理周文化活動資訊

理財周刊1205期更多精采文章:

◎發行人語>藍燈買股票 紅燈數鈔票
◎封面故事>半年線的美麗與哀愁 新揀股三式
◎理財我最大-寶山會客室>存股族領股利 怎麼節稅省最大?
◎新聞熱線>量價看出股票未來?蕭明道、朱家泓、謝佳穎各自解讀
◎新聞熱線>如何在股市賺盡財富?蕭明道、朱家泓、謝佳穎三大名師告訴你
◎新聞熱線>「支撐壓力」有用or無用?朱家泓、蕭明道、謝佳穎,三名師看法大不同!
◎新聞熱線>台股動盪「哪裡是投資機會」?
◎新聞熱線>誤植文案反吸睛 新北產業園區新建案成熱議話題
◎全球理財觀>2%通膨目標可能回不去 低利率環境難再現
◎特別企畫>ESG ETF讓台灣投資人愛不釋手
◎編輯室觀點>AI降溫後 銅箔基板三雄後市?
◎理善大家來>好好課程以手把手的力量創造善循環
◎房市觀察>2023國家卓越建設獎【最佳都市更新及危老重建類】卓越獎 鑄慕RADIUM ONE
◎博士爸爸選好股>良得電子 優化產品組合 提高營收與獲利
◎財富建築指南>從夢想到實踐:透過財務規劃四步驟打造理想人生
◎新聞熱線>雄楠梓水環境教育中心揭牌啟用─水資源新概念與環保教育新里程碑
◎AI智能交易>誰在偷偷布局第四季

◎朱家泓、蕭明道、謝佳穎,三大名師高手過招,技術分析解讀不同

◎【新手必修】朱家泓與林穎老師技術分析初級加進階班,理周獨家7重送!

◎【錢坤同學會】錢坤老師台指期實戰走圖及技術分析小單元教學

◎【ETF專研班】ETF怎麼挑?林穎老師教您打造專屬您的最佳配置

◎【籌碼精算師「10月關鍵報告」】免費教您用數據擬定投資策略與操作SOP

◎【管彥博的交易解密】限時免費!最貼盤最有趣的技術分析實戰心法

◎【買屋停看聽 都更危老活化術】不動產權威莊孟翰傳授購屋訣竅

◎【財經數位訂閱】朱家泓等名師每周解盤,讓你一手掌握最新盤勢及動態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