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Magic,只有Basic!【經理人月刊電子報】以實用易學滿足經理人的管理需求,讓你提升管理能力無負擔! 【米奇巴克童書魔法盒】讓父母瞭解孩子思考與美感的「天賦」,陪孩子一起快樂閱讀、創意思考!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12/11 第523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酵素在48℃以上的溫度,加熱就會被破壞

代人以熟食為主,長期食用烹調過後完全不含酵素的食物,便是飲食酵素不足的主因。由於我們必須大量提領體內的潛能酵素,來消化幾近全熟的食物,不難想像,即使只到中年我們就會因缺乏酵素而出現代謝問題。

以熟食搭配酵素食用,效果最佳

許多棘手病症都有兩種致病原因。第一個主要病因是,酵素不足或營養不足。第二個則在第一個病因成立後,也就是體內酵素不足或營養不足的情況下,才會因為,致癌物質、膽固醇、細菌、X光、食品添加物及香菸等,這類禍源,產生各種疾病問題。

每個孩子在出生時都被賦予一份固定量的潛能酵素。這份潛能酵素不是被儲存起來,就是被浪費掉;不是在步調快速的生活中迅速耗盡,就是以較緩慢的步調有節制地使用。若能充分攝取外源酵素(補充品或生食)來強化,便有助於讓這種潛能酵素持續更久。

若少了酵素,我們的生命便無法存在。因為酵素會將我們吃進去的食物轉化成可通過消化道細胞的細胞膜,並進入血液的化學結構。食物必須經過分解,最終才能通過細胞膜。而且酵素也有助於將分解後的食物轉化成新的肌肉、骨骼、神經及腺體,酵素還會與肝臟合作,協助儲存多餘的酵素。

所有未經烹調的食物都含有大量與其食物營養成分相符的食物酵素。例如,乳製品、油脂、種子及核果這類脂肪含量相當高的食物,會含有較高濃度的脂肪?,用以協助消化食物中的脂肪。穀物這類的碳水化合物,則含有較高濃度的澱粉?。瘦肉則含有大量的蛋白?。低熱量的水果與蔬菜,則含有較少量的蛋白質、澱粉消化劑(Starch Digestant)與相當大量的纖維酵素,而纖維酵素更是分解植物纖維的必需物質。


 
以上資訊出自《奇蹟醫師 陳衛華-奇蹟逆轉 抗癌30年更健康

酒之所以被稱為「百藥之首」的理由

 

最近氣溫急速下降,又下雨,讓人直呼快凍到受不了了!這時候喝點酒有助保暖身體,但關於酒要怎麼喝才健康不傷身呢?

酒與健康的關係

根據最近研究飲酒與健康之間的關係性的報告顯示,比起完全不喝酒或飲酒過量的人,適量飲酒的人死亡率較低(資料來源:酒類綜合研究所《釀酒、品酒不簡單》)。

但是適量到底是多少,其實每個人都不同,沒有辦法用一萬人的平均數值概括表示。舉一個比較極端的例子來說,有些人完全不能喝酒,而且每個人喝到微醺的酒量也不會完全相同;此外,通常我們可以藉由喝下適當的酒量讓心情放鬆、甚至是讓心情變平靜或者是愉快,但是如果喝超過這個適當的量,有的人會開始想睡覺、有的人會開始破口大罵,甚至也有人會開始亂打人。

在所有對酒情有獨鍾、擁有豐富體驗和長期飲酒經歷的人所著的書當中,也有篇文章這麼說「酒裡住著天使和魔女。只有在適當的酒量裡才住著天使,一旦超過這個量的話,就會變成魔女住在裡面了。」

但是,只要開始喝酒就會無法克制地愈喝愈多是愛酒人共通的習性,也可以說是酒特有的魅力。雖然隔天為了宿醉而苦惱,早上好不容易下定決心「以後再也不這樣喝了」的同時,但是一到傍晚這個決心就不知道飛到哪兒去了。這常常是因為每當到了傍晚,結束了一天的工作後,就被一起喝酒的朋友邀請,雖然心裡想著不會喝太多,但是在黃湯下肚後就一杯接著一杯,於是再次陷入宿醉的循環;這種情形其實不勝枚舉。

 

 

 

 
以上資訊出自《晨星健康養生網

奇蹟醫師 陳衛華-奇蹟逆轉 抗癌30年更健康:癌症治療與完全修復的關鍵

奇蹟醫師陳衛華3次罹癌後更健康的醫師 告訴你癌症治療與完全修復的關鍵

用對方法,每種癌症都充滿轉機!

從爭取治療時間、轉換信念、到體力強化, 最後回歸飲食、運動與身心靈調養。 63歲的他,不但抗癌成功,更是精神奕奕。
這個1+1=3的魔法,適用於各種油品、調酒與飲水

最沉默隱形的殺手!…閱讀關鍵字:心肌梗塞、咖啡的藥理學、正向訓練計劃、迪奧時尚王國的故事…19本新書推薦

感謝各位報友對本報的支持,無論是想知道更多哪一類型資訊,或是想瞭解更多本報所提供的相關圖書資訊,隨時歡迎您來信,e-mail:alice@morningstar.com.tw,謝謝。

晨星出版社 晨星健康養生網 晨星網路書店 粉絲團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