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研究月刊電子報】解讀財務、會計、金融、稅務等趨勢走向,讓你掌握財經專業脈動,開拓國際視野! 英文單字總是背了又忘、忘了又背?【TOEIC Power多益單字報】教你從字首、字根和字尾學起,輕鬆背單字。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8/01/15 第526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2018年新書健康講座

新的一年已經過了一周,相信健康還是大家的首選課題,新年第一個月奇蹟醫師陳衛華將在高雄、台北舉辦新書講座,歡迎各位來參加!

相關報名資訊請點此

正確判斷缺血性腦中風 不同部位不同徵兆

 

大部分的腦中風是因為供應腦部營養的血液循環不良,使氧氣及葡萄糖的供應不足,導致神經細胞和纖維壞死,便形成缺血性的腦中風。
造成腦血管阻塞的原因有很多,最常見的有大血管粥狀硬化病變、小血管病變、心臟栓子腦梗塞三大類,在治療上必須先清楚是哪一部位的血管阻塞造成的缺血性腦中風,才能夠採取正確的治療方式。
大血管粥狀硬化病變
這裡說的大血管是指位於頸部,負責將血液由心臟傳到腦的重要血管,他們是腦部主要的供氧血管,一旦阻塞,會造成大範圍的腦部壞死,產生嚴重的神經缺失,預後也會較差,甚至有可能危及生命。
造成大血管阻塞主要原因是粥狀硬化病變,而粥狀硬化病變的原因則和高血糖、高血脂、高血壓脫不了關係,它會使得血管內層增厚,在血管壁上逐漸生成斑塊,斑塊愈來愈大,便會造成血管管徑愈來愈狹窄,當狹窄嚴重到影響血流通過時,腦部便無法得到養分,就會有腦梗塞的風險。
小血管病變

小血管分別分布在腦的深部和表面,目前證實它會受到長期高血壓、糖尿病的影響,造成病變而逐漸狹窄,當單一小血管阻塞,就是我們常聽到的「小中風」。

小血管病變腦梗塞影響的腦組織範圍很小,在電腦斷層上看到的黑色陰影(代表腦梗塞的區域)小於1.5公分。因此這一類腦梗塞中風預後大多很好。

 

 

 


 
以上資訊出自《腦中風

蜂花粉與蜂膠的神奇功效

 

 

蜂花粉中的維生素B12是能量不可或缺的少數非肉類來源,然而,這絕不是它唯一值得推薦的原因。蜂花粉還含有各種維生素、?類、眾所皆知的礦物質,以及大量的胺基酸,因為蜂花粉包含蜜蜂採集的各種植物的花粉精華。它也含有大量的生物類黃酮,這是一種有助於身體健康,增強體力的植物化學物質。

一項研究發現:食用蜂花粉的青少年泳者,較少因為感冒和上呼吸道感染而缺席訓練。我習慣將蜂花粉加入果汁中作為添加物,特別是在下午的時刻,也有許多人是直接從罐子中舀起來吃。你可以試試蜂花粉或蜂膠,看看你覺得怎麼樣。

蜂膠來自蜜蜂採集的樹脂汁液與蜂蠟混合而成,文獻記載其含有抗氧化、抗潰瘍、抗腫瘤和抗菌的成分,這也難怪人們發現它可以增強活力!至少,它可以對抗一大堆足以耗損你的能量的微生物。

雖然沒有太多關於蜂花粉的研究,不過,它仍然是一種非凡的營養品與均衡的食物,在民間與傳統的醫療中已超過兩千年的歷史,而且許多人擔保它是一種增加活力的食物。
重點小常識
雖然「蜂王漿」(另一項蜂類產品)也被廣泛地銷售和推廣,但我認為人們過於高估它的功效,它是化妝品和護膚產品一種很好的成分,不過,一旦它進入消化系統後,是否還具有任何的抗菌成分則令人懷疑。

 

 

 

 

 

 
以上資訊出自《晨星健康養生網

腦中風:一本讀通腦中風之成因、預防與復健的最新知識

 

從腦部的基本構造、發病的因素與導火線到發病的緊急處理、治療方式,再到病後的護理與復健……讓你無論面對什麼樣的狀況,都能冷靜以對!


哪一種類型的人容易獲得幸福?用1小時讓心理學大師 阿德勒帶領你尋找幸福!

感謝各位報友對本報的支持,無論是想知道更多哪一類型資訊,或是想瞭解更多本報所提供的相關圖書資訊,隨時歡迎您來信,e-mail:alice@morningstar.com.tw,謝謝。

晨星出版社 晨星健康養生網 晨星網路書店 粉絲團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