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eer職場情報誌】提供職場趨勢脈動、成功人士專訪介紹、學習進修課程等內容,讓你提升職場競爭力! 【嬰兒與母親電子報】提供完整婦幼保健觀念,兼具實用性、權威性、知識性的婦幼專業知識。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8/02/05 第529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低溫持續注意保暖

這幾天真的是超級冷,低溫加上下雨,想必很多人都快凍到受不了!報友們請做好保暖呀~

心臟病患的旅行注意事項

 

年節將至,很多民眾應該已經安排好假期旅行,如果知道自己有心血管疾病,許多人就會避免外出或是長途旅行,心臟病患者是否真的不能外出旅行呢?其實,只要注意以下幾點,心臟病患者還是可以到處旅遊,對於放鬆心情、調養身心也有很大的好處。:

1.定時服藥:如果醫生有開立處方藥物,外出時一定要隨身攜帶並按時服藥,將病情控制在穩定的狀態,即使沒有出現心臟不適的症狀,也要規律地服藥。外出旅行之前,最好連同附有藥物名稱、劑量的包裝袋一同放入隨身行李中,保障用藥安全與以備不時之需。

2.經過醫師評估:外出旅行前,最好能夠回診並與醫師討論,請教醫師若在外出現不適的情況時,自我處理的方式。醫師會為你準備足夠天數的口服藥物,如果患者有特殊的狀況,例如最近三個月接受過心導管檢查,或是植入心臟節律器、住院治療等情形,可以請醫師開立相關病情狀況,包括治療情形與特殊注意事項、用藥紀錄等等,出門前與重要證件放在一起,以防萬一需要海外就醫時,作為治療參考之用。

3.避免長途及長時間搭乘交通工具:如果一定會有長途及長時間搭乘交通工具的情況,要注意每三十分鐘需起身活動一下,避免久坐。此外,心臟疾病患者外出旅行,一定要有人同行,遇到緊急情況時才能及時幫忙處理。

更多其他注意事項請看晨星健康養生網


 
以上資訊出自《心肌梗塞

【眼睛保健】缺乏維生素A可能會導致某些形式的夜盲症?

由於眼睛和視覺系統是身體不可或缺的部分,所以它們理所當然需要適當的營養才能運作正常。你或許會很驚訝大腦和視覺系統占用了大約25%人體所攝入的營養素,儘管它們僅占身體總重量的2%,因此,確定眼睛和身體最佳運作所需的營養素是非常重要的。

維生素A 和β- 胡蘿蔔素

在所有針對視覺功能的重要微量營養素中,最被公認的大概就是維生素A。維生素A 是一種脂溶性維生素,具有各種化學形式,存在於動物組織中的為視黃醇,存在於植物中的為β- 胡蘿蔔素,其中杏桃和哈密瓜等水果,

以及胡蘿蔔、南瓜、地瓜、菠菜和綠色花椰菜等蔬菜含量最高。然而,視黃醇容易被身體吸收,但β- 胡蘿蔔素必須分解後才能發揮維生素的作用。

β- 胡蘿蔔素是類胡蘿蔔素,是一種與維生素A 相關的化合物,會在肝臟中被轉化成維生素A。

 

 

 

 

 

 
以上資訊出自《晨星健康養生網

心肌梗塞

隨著科學與醫療的一日千里,現今大多數的感染類疾病都可順利痊癒,連令人談虎色變的癌症也能得到控制。如今,反而是體內器官系統的老化才是我們的頭號大敵!


2018更心升級!感謝努力度過每一天的自己,好好撫慰自己來場除舊佈心吧!


感謝各位報友對本報的支持,無論是想知道更多哪一類型資訊,或是想瞭解更多本報所提供的相關圖書資訊,隨時歡迎您來信,e-mail:alice@morningstar.com.tw,謝謝。

晨星出版社 晨星健康養生網 晨星網路書店 粉絲團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