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奇巴克童書魔法盒】讓父母瞭解孩子思考與美感的「天賦」,陪孩子一起快樂閱讀、創意思考! 英文單字總是背了又忘、忘了又背?【TOEIC Power多益單字報】教你從字首、字根和字尾學起,輕鬆背單字。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8/03/19 第533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蔬菜和水果能預防失智症和癌症

目前可以推薦的做法是多食用黃綠色蔬菜和水果,避免身體缺乏葉酸,就有助於預防失智症和癌症。

預防失智症和癌症需要葉酸嗎?

 

近來流傳葉酸能預防失智症和癌症的說法,這是真的嗎?葉酸是在菠菜裡面發現的維生素,而維生素是動物必須從食物中攝取才能存活的營養素。人類要維持健康就必須攝取微量的葉酸,健康的人每天需要200微克(百萬分之一克)。含有許多葉酸的食物有毛豆、芹菜、菠菜、青花菜等黃綠色蔬菜,以及動物肝臟等等。

核酸是遺傳基因的本體,製造核酸必須要有葉酸。要是缺乏葉酸,身體細胞就無法正常分裂或增殖,而在幾天內出現問題。舉例來說,有的人會在懷孕時缺乏葉酸,因為營養被胎兒搶走,此時可能會無法正常製造紅血球,而引發貧血(巨芽球性貧血),使胎兒脊椎無法正常發育,甚至變成畸形。這些情況只要充分攝取葉酸就可以預防,而健康人三餐正常的話,就不會缺少葉酸。

以前有報告指出,葉酸有助於預防癌症。二○一○年全世界有大約七十二萬人接受調查,結果發現從飲食攝取多量葉酸的人,得大腸癌的風險減少了8%。而從飲食和健康食品兩方面攝取葉酸的人,得大腸癌的風險更降低了15%。二○一一年日本癌症學會接獲愛知癌症中心研究小組的報告,裡面指出從飲食中攝取多量葉酸的人,得大腸癌的比率減少了28%。

這份調查將焦點放在不喝酒的人身上,而更加顯示出葉酸的影響,也就是得大腸癌的比率與攝取的葉酸量成反比,不喝酒又攝取最多葉酸的人,得大腸癌的比率減少了44%。酒會妨礙身體吸收葉酸,因此不喝酒的話,身體會吸收更多葉酸,而得到更大的預防效果。

如上所述,有接二連三的報告指出,從飲食中攝取多量的葉酸有助於預防大腸癌和失智症。但是服用含葉酸的健康食品或藥物與預防大腸癌和癌症的關係,目前還沒有任何研究成果。黃綠色蔬菜除了葉酸之外,也含有幫助葉酸發揮效能的維他命B2、B6等成分,或許也會和蔬菜中的食物纖維一同發揮作用。


 
以上資訊出自《失智症預防:中年養成不失智的生活習慣

防癌藥茶與藥膳這樣做

蘆筍茶:鮮蘆筍100克、綠茶5克。鮮蘆筍洗淨,切成一公分的小段,沙鍋內加水一公升後,中火煮沸放入蘆筍,加入用紗布裹紮的綠茶,煎煮20分鐘,取出茶葉袋即成。可替代茶飲隨時飲用,鮮蘆筍也可同時嚼服。能潤肺怯痰,解毒抗癌。

絞股藍蜜茶:絞股藍30克、蜂蜜30克。將絞股藍洗淨加水一公升煎煮30分鐘,趁熱加入蜂蜜,攪拌均勻,當天服完。

 

 

 

 
以上資訊出自《郭世芳 [增訂版] -癌症治療全記錄:12種常見癌症的西醫治療與中醫輔助調理

癌症治療全記錄

罹患癌症以後,西醫並不是唯一的治療之路。 中西醫的整合治療,不但能提升癌症的治癒率,還能有效的幫助罹癌的病患,緩解治療時的不適感。手術、不手術、化療、標靶、療程追蹤與中醫藥如何養護…… 讓腫瘤中醫調理名醫 郭世芳 告訴您 ~


不拉肚子是失去了抵抗力!你身體的自癒能力是否異常?



感謝各位報友對本報的支持,無論是想知道更多哪一類型資訊,或是想瞭解更多本報所提供的相關圖書資訊,隨時歡迎您來信,e-mail:alice@morningstar.com.tw,謝謝。

晨星出版社 晨星健康養生網 晨星網路書店 粉絲團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