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 互動英語報】內容生動且生活化,讓生活中的點點滴滴成為最好的學習教材,並讓你輕鬆開口說英語! 【聯安醫週刊】提供健康新知、飲食營養等內容,以淺顯易懂的方式和大家輕鬆聊健康,落實生活中的健康美學。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8/04/09 第536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維生素的重要

維生素是人體進行物質代謝、維持正常生理功能絕不可缺少的營養素。甚至可以預防淋巴癌喔!

維生素能抑制淋巴癌的發生嗎?

 

有益身體健康、可以降低淋巴癌發病機率的維生素主要有以下:
1.維生素A
維生素A可直接抑制苯芘、亞硝酸、甲基膽蔥的致癌作用,是天然的抗氧化劑,還能抑制某些致癌物與DNA結合,具有拮抗促癌物的作用。此外,維生素A還能影響上皮細胞的分化和生長,並且使人體對於疾病的免疫力提升。
2.維生素B群
維生素B群包含了維生素B1、B2、B6、B12,臨床研究顯示,淋巴癌病患體內的維生素B群常低於正常人的含量,因此可推定,缺乏維生素B群與癌症的發生有一定的關係存在。
3.維生素C
維生素C的另一名稱為抗壞血酸,人體若攝取某些會產生亞硝酸鹽的食物,維生素C能迅速有效地制止亞硝酸鹽在胃中形成致癌物亞硝酸。

此外,維生素C還可增加組織中膠質的生成量,抑制透明質酸?在結諦組織中溶解,防止癌症細胞的擴散。

 

4.維生素E

維生素E一種抗氧化劑,經實驗證明,將致癌物和人體細胞放在一起,人體細胞染色體明顯受到損傷,但是當加入維生素E時,染色體損傷數明顯下降了百分之六十左右,因此可證明維生素E對於防治癌症有一定的作用。

從臨床上看來,各種維生素對於預防淋巴癌的確有一定功效,但是由於淋巴癌的發病與多種因素有關,不應該單獨採用維生素來預防淋巴癌的產生。而且在確定罹患淋巴癌之後,也不應單獨使用維生素來治療。


 
以上資訊出自《淋巴與淋巴癌:認識淋巴系統,給你最正確的治療與建議

結腸直腸癌的食療與保健

 

多吃排便食物,避免宿便堆積

結腸直腸癌的發生除了遺傳外,與日常飲食息息相關,因此飲食上的注意是很重要的,大便不順暢的人容易導致宿便、毒素的堆積,所以如果常便秘,排便不通的人,飲食上可以多吃幫助排便的食物,例如香蕉、木瓜、豆腐、菠菜、纖維食物等;在化療時也一樣可以泡黑糖薑茶,雙耳茶(黑木耳、白木耳煮後用果菜機絞碎當茶),並且注意攝取高維生素、高熱量及蛋白,盡量維持較為正常的體重,蛋白質的來源可以多吃鮮魚湯、蛋白、牛奶、豆漿等,紅肉則要注意不要高溫過度烹調,西洋參茶仍然可以配合飲用。

放療時容易有黏膜的損傷,可以多吃黑木耳、秋葵、海藻、紫菜、燕窩等食物,或使用黃精、山藥煮粥,也可以用西洋參、玉竹和絞股藍煮成茶飲,可以讓患者有精神又可以加速黏膜的癒合,會有類似速養療(Sympt-X,成分為L-Glutamine左旋麩醯胺酸穀氨基酸)的效果;如果腹瀉的話可以煮四神湯(山藥、薏苡仁、蓮子、芡實)或蓮藕茶,或是沖泡蓮藕粉。

使用標靶藥物時,其食療方式類似放射治療,如果痘瘡嚴重可以用白菊花、薄荷、金銀花等煮茶喝,一般放射治療和標靶藥物治療時,身體會偏向有火氣,所以這個時候不可以吃太多高熱量食物或使用太多黃耆、紅棗等,以免火氣更大。

 

 
以上資訊出自《郭世芳 [增訂版] -癌症治療全記錄

淋巴與淋巴癌

淋巴是人體免疫力的關鍵,除了可對抗外來的病菌,
更可監控體內細胞的運作。
所以,關於淋巴的問題,你一定要知道。


人生崩解時,如何面對失落與孤立無援的感覺?澆灌你的的精神生活#重獲心生#抓狂邊緣

感謝各位報友對本報的支持,無論是想知道更多哪一類型資訊,或是想瞭解更多本報所提供的相關圖書資訊,隨時歡迎您來信,e-mail:alice@morningstar.com.tw,謝謝。

晨星出版社 晨星健康養生網 晨星網路書店 粉絲團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