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儂儂時尚電子報】提供各種多元的時尚知識及職場求生的技巧,讓妳成為工作領域裡最漂亮的粉領新貴! 【聯合文學電子報】提供聯合文學優秀作家群:蔣勳、郝譽翔、成英姝、廖鴻基等的精彩文字,讓你一次展讀!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8/04/16 第537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夏天到,減重課題開始!

減重是許多女性一輩子都在努力的課題,為了維持曼妙身形,很多人選擇少吃,然而,我們的身體具有複雜的系統,引導我們該進食或停止。

減少卡路里的攝取 反而會使卡路里的消耗減少?

過去,肥胖被認為是卡路里攝取過多的結果。人的體重,可以用以下簡單的公式估計:攝取的卡路里-消耗的卡路里=體脂肪這個關鍵公式上所犯的錯誤,我稱為卡路里騙局。這個公式非常的危險,因為太過簡單及直覺。你需要知道的是,許多錯誤的推論建立於此公式之上。

假說1:攝取的卡路里與消耗的卡路里並沒有關聯

這個假設大錯特錯,在這個章節末,我會提及許多的實驗及經驗證實這個假說有誤。事實上攝取的卡路里與消耗的卡路里密切影響彼此。減少卡路里的攝取,會引發卡路里的消耗減少;例如,攝取減少30%的卡路里,卡路里的消耗也會跟著減少30%,最終體重只會下降一點點。

假說2:基礎代謝率是固定的

我們沉迷於計算攝取的卡路里,卻不曾想過卡路里的消耗,除了運動。

這個假說即建立在認為:「卡路里只有在運動中才會消耗,其他時候則固定不變」之上,但實際上總能量的消耗包含以下因素:基礎代謝率、食物的產熱效應、非運動性活動的產熱效應、運動後氧氣過度消耗及運動。而且受攝取的卡路里及其他因素所影響,會有上升或下降50%變化。

假說3:我們可以靠意識控制卡路里攝取

我們的身體具有複雜的系統,引導我們該進食或停止。體脂肪就如呼吸般自然。我們不會有意識地提醒自己要呼吸,也不需要提醒心臟要跳動,更不可能靠意識調節體脂肪生成。身體能夠如此自然地調控,唯一的方式即是荷爾蒙恆定機制。所以肥胖是荷爾蒙出錯,不是卡路里的問題,因為荷爾蒙控制卡路里的攝取與消耗。


 
以上資訊出自《肥胖大解密:破除傳統減肥的迷思,「胰島素」才是減重關鍵!

為什麼膝蓋痛不論吃藥還是手術都治不好?

 

即便只針對患部進行治療或手術,或服用那些號稱療效良好的藥物,有些症狀還是無解 。這是因為即使你的膝蓋痛到寸步難行,也未必全是膝蓋的問題;也有可能是長期走路的姿勢錯誤,或肌肉用法不當等其他因素所造成的。

不過,其實很多的不適感或疾病,並非與生俱來或遺傳因素,大多是後天所造成。所以,只要改變些「什麼」,應該就能有所改善。但很遺憾的是,大部分的人都會疏忽「什麼」這個根本的原因,只想直接針對患部進行治療,浪費許多時間與金錢。

我個人因為工作的關係,觀察過很多人的身體。所以,一看患者的站姿或走路的樣子,就能想像他的部分生活。例如,這樣的姿勢感覺心情很鬱悶、胃腸功能似乎不太好、常常感到憂鬱不開心 ……。

其實這所有的原因幾乎都可歸咎於腳踝的用法。即便是不認為會跟腳踝有關的症狀,一深入追究其疼痛感或失調的原因,卻會發現跟腳踝大有關係。

 

 
以上資訊出自《晨星健康養生網

正確的走路法

能走不代表正確,別再小看平常的走路姿勢! 全身僵硬與痠痛、血液循環不良、代謝功能差、頭痛、婦科病……都與走路姿勢有關!


來檢查你的走路方式正確嗎?每天只要五分鐘就能達到健身,甚至在家就能完成。

感謝各位報友對本報的支持,無論是想知道更多哪一類型資訊,或是想瞭解更多本報所提供的相關圖書資訊,隨時歡迎您來信,e-mail:alice@morningstar.com.tw,謝謝。

晨星出版社 晨星健康養生網 晨星網路書店 粉絲團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