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智權報】探討專利與智慧財產權,涵蓋各國重要的侵權訴訟分析、法規解析,提供您需要的IP實務與知識! 英文單字總是背了又忘、忘了又背?【TOEIC Power多益單字報】教你從字首、字根和字尾學起,輕鬆背單字。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8/04/30 第539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麻疹疫情延燒

麻疹是一種急性、高傳染性的病毒性疾病,可經由空氣、飛沫傳播或是直接與病人的鼻腔或咽喉分泌物接觸而感染,在出疹的前後四天內是具有傳染力的,所以建議在麻疹的檢驗報告尚未出來前或在出疹前後4天內,病患要採隔離措施,以避免傳染給沒有免疫力的人。

「飢餓遊戲」!減重卻想過度進食都是荷爾蒙惹的禍?

卡路里攝取與消耗,對於減重而言,是假設我們可以用意識控制進食。但這個假設忽略了荷爾蒙的巨大影響力。身體最大的特徵是可以保持穩定和適應改變。當我們面對千變萬化的環境時,身體總是能做出相對的反應,將影響降至最低,甚至是回到原本的狀態;體重減少時也是如此。對於卡路里的攝取,身體主要有二大適應方式:

第一,如我們所見,身體將劇烈地減少能量消耗;

第二,荷爾蒙將發出訊號,刺激飢餓感上升。

這個現象在2011年一項探討荷爾蒙應對體重減少的研究中得到證實。受試者每天只攝取500卡路里,讓體重平均減少13.5公斤。接著,為了維持體重,他們被規定只能攝取低升糖指數、低脂飲食,且每天必須運動30分鐘。即使意志堅定,一段時日後受試者還是幾乎恢復一半的體重。

這個研究分析了許多種類的荷爾蒙,包含主要作用為讓我們感到飢餓的飢餓素(Ghrelin)。當受試者的體重減少時,他們體內的飢餓素之濃度會明顯上升。而且一年之後,將受試者的這些數值與實驗前相比較,效果依然持續。這代表什麼?這表示即使研究結束,受試者依然覺得很餓。

這個實驗也測量許多飽足荷爾蒙, 包含胜?YY(peptideYY)、胰泌素(amylin)、及膽囊收縮素(cholecystokinin),這些均是會對食物中的蛋白質及脂肪起反應,讓我們有飽足感的荷爾蒙,可以防止我們過度進食。在體重減少後的一年多,這些飽足感荷爾蒙依舊顯著地降低,也就是說,這些受試者難以感到飽足。

饑餓感增加的同時飽足感減少,結果將使想要吃的慾望不斷地增加。此外,這些荷爾蒙的改變是立即、持續且長久的。節食中的人常覺得飢餓,這並非是心理上的因素或是缺乏意志力,而是荷爾蒙對於卡路里攝取不足的正常反應。

 
以上資訊出自《肥胖大解密:破除傳統減肥的迷思,「胰島素」才是減重關鍵!

想活著就得攝取健康油品的理由

 

構成身體的「細胞」是由油所組成

為何我們身體的美容與健康,都跟油有關?

人體約由60∼100兆個細胞所構成。每天約有15兆個細胞會死亡,再產生新的細胞,而這些細胞都需要油。

人體的每一個細胞都擁有由油所組成的「細胞膜」,而這層細胞膜的構成成分,就是俗稱「磷脂質」的複合式脂肪。

此外,充斥於這些磷脂質之間的正是膽固醇。所以,油是維繫生命不可或缺的物質。

油品的兩大功能與用法

代謝成能量與保護肌膚

油對於人體具有哪些功能?

油的一大重要功能就是「代謝成能量」。亦即, 我們經口攝取的油品,可於體內代謝成能量。其中脂質可透過消化器官分解為脂肪酸,再藉由血液帶往全身細胞,作為能量使用。此外,它還能囤積於肝臟,必要時再分解成脂肪酸加以利用。所以,這些維繫生命不可欠缺的油品定義為「健康食用油」。

另一種油則是「保護肌膚」的「美容保養油」 。即將這些油品透過護膚等經皮攝取的方式, 進行體外防禦(加強屏障),讓肌膚呈現健康美麗的狀態。而人體內可儲存水分的皮脂腺,為分泌皮脂的組織。

它能保護肌膚免於外在的壓力,且避免水分或美容成分的流失。由此可知,「代謝成能量」與「保護肌膚」正是油品的兩大重要功能。

 

 
以上資訊出自《【圖解版】健康用油事典

肥胖大解密:破除傳統減肥的迷思,「胰島素」才是減重關鍵!

 

為什麼無論是控制卡路里還是拚命運動都瘦不下來?難道我還不夠努力?
不!是因為全世界的人,甚至醫生的觀念都錯了!
胰島素才是控制體重的關鍵!

這本書將徹底改變你的刻板印象!融合生活、時尚好玩的水墨畫!

感謝各位報友對本報的支持,無論是想知道更多哪一類型資訊,或是想瞭解更多本報所提供的相關圖書資訊,隨時歡迎您來信,e-mail:alice@morningstar.com.tw,謝謝。

晨星出版社 晨星健康養生網 晨星網路書店 粉絲團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