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O數位行銷學習報】提供最新社群行銷、行動行銷等數位趨勢,加入我們一同探索更多數位創意的可能! 如果你是美食主義的信奉者,喜歡動手打理家中事物,並堅信生活值得用心去經營,歡迎加入【生活高手】行列!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8/09/03 第554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登革熱是一種「社區病」

典型登革熱的潛伏期約為3至8天(最長可達14天),是一種「社區病」、「環境病」,且病媒蚊對於叮咬對象並無選擇性,一旦有登革病毒進入社區,且生活周圍有病媒蚊孳生源的環境,就有登革熱流行的可能性。

預防登革熱 澈底落實「巡、倒、清、刷」

 

登革熱(Dengue fever),是一種由登革病毒所引起的急性傳染病,這種病毒會經由蚊子傳播給人類。並且依據不同的血清型病毒,分為Ⅰ、Ⅱ、Ⅲ、Ⅳ四種型別,而每一型都具有能感染致病的能力。

患者感染到某一型的登革病毒,就會對那一型的病毒具有終身免疫,但是對於其他型別的登革病毒僅具有短暫的免疫力,還是有可能再感染其他血清型別病毒。

臨床上重複感染不同型登革病毒,可引起宿主不同程度的反應,從輕微或不明顯的症狀,到發燒、出疹的典型登革熱,或出現嗜睡、躁動不安、肝臟腫大等警示徵象,甚至可能導致嚴重出血或嚴重器官損傷的登革熱重症。

發病症狀:

每個人的體質不一樣,有些人感染登革熱時,症狀輕微,甚至不會出現生病症狀。而典型登革熱的症狀則是會有突發性的高燒(≧38℃),頭痛、後眼窩痛、肌肉痛、關節痛及出疹等現象;然而,若是先後感染不同型別之登革病毒,有更高機率導致較嚴重的臨床症狀,如果沒有及時就醫或治療,死亡率可以高達20%以上,所以民眾千萬不能掉以輕心!發病後的第3~5天,若病情突然加劇,如發生劇烈疼痛、抽搐、昏迷、意識狀況及血壓改變等,須注意是否進展為登革熱重症。

資訊來源◎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

 

 
以上資訊出自《晨星健康養生網

HIV 與癌症風險

 

感染HIV病毒的人比未感染的人有高出大約800 倍的機率會被診斷出卡波西肉瘤、最少多了七倍機率被診斷出非霍奇金氏淋巴瘤、以及在女性中最少多了三倍的機率被診斷出子宮頸癌。

除此之外,感染HIV 病毒的人也會有較高的肛門癌、霍奇金氏淋巴瘤、肝癌與肺癌的風險。一般對於HIV 感染會增加癌症風險的解釋是,感染會弱化免疫系統並降低身體摧毀癌細胞與對抗可能導致癌症感染的能力。這個解釋並沒有說明HIV 感染病患身上的這些癌細胞是從哪裡來的。這個解釋也沒有與分子機制相連結。慢性病毒感染會導致發炎。

發炎會損壞OxPhos,因而將能量代謝轉移到發酵作用。不論所牽涉到的組織為何,OxPhos 不足是癌症的起源。然而,在「事實表」中完全沒有提及HIV 感染為何會干擾粒線體功能與呼吸作用,因此根據癌症代謝理論會改變能量代謝與癌症風險。基於他們對與HIV 相關癌症的解釋,不曉得那些在NCI 工作的人是否知道瓦爾堡理論。

 

 

 
以上資訊出自《癌症代謝療法:了解、預防與治療癌症,更有效率的方式

一次搞懂骨質疏鬆症

70%以上骨質疏鬆症的常見症狀為腰背痠。
「秘雕駝背像」、「身高變矮」、「老倒勼」、「腰酸背痛」等......
都是骨質疏鬆的警訊。

無法預期的人生真是太奇妙!閱讀關鍵字:貓戰士外傳、高木直子、旅遊、植物、小說、寵物飼養…16本新書推薦

感謝各位報友對本報的支持,無論是想知道更多哪一類型資訊,或是想瞭解更多本報所提供的相關圖書資訊,隨時歡迎您來信,e-mail:alice@morningstar.com.tw,謝謝。

晨星出版社 晨星健康養生網 晨星網路書店 粉絲團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