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錢電子報】貼近生活,全方位的實用理財指南;公正客觀,深入淺出,提供您正確的理財資訊! 這一刻,科技發展又有什麼新發現?和【FIND科技報】一起在無遠弗界的資訊汪洋中遊走,盡情挖掘新知識!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8/12/03 第566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日本有名的味噌竟是誕生於中國?!

味噌誕生於古代中國,與醬油的根源相同,將肉品及魚類混和鹽使之發酵的「醬」,以及將大豆加鹽發酵的「鼓」為起源。經過朝鮮半島傳進日本,再逐漸發展成現今的味噌。

守護身體遠離生病 每天都可食用的健康食材:味增

 

由於味噌的鹹度較高,一定有不少人擔心血壓問題吧。其實味噌中含有能阻止血壓上升的成分。另外大豆異黃酮也能幫助降低女性乳癌的風險。其含有的脂溶性營養素能提高免疫力,有效預防動脈硬化等疾病。
米味噌
橫跨甘口及辛口  能享受多樣的風味
大豆經過蒸煮後,加入米麴及鹽發酵而成。米味噌可分為麴的比例較多的「 甘味噌」、適中的「甘口味噌」,以及麴較少、鹽含量較高的「辛口味噌」。愈辛口其釀造所需的時間便愈長,甘味噌大約花費5 ∼20天釀製,而辛口味噌則需要3 ∼12個月。
對身體的功效
降低癌症風險、抗老化、預防骨質疏鬆症、血液流暢、放鬆身心
食用祕訣
不濃濁,能搭配各種料理。除了味噌湯,還能用於煮物、炒菜及鍋物等。推薦淡白的甘味噌用於醋味噌中,辛口的赤味噌用於田樂料理。
保存方法

常溫存放,開封後放置於冷藏。

●主要原料:大豆、米、鹽

● 主要營養成分:蛋白質、鈉、鉀、鈣、維生素B2、膳食纖維

● 熱量:192Kcal

● 鹽分含量:12.4g

更多不同種類味噌請見《晨星健康養生網

 

 
以上資訊出自《健康發酵食品事典

要能成功影響他人,就得先有好人緣

 

「不要強迫客人光顧、不要勉強推銷客戶、不要拜託銀行借錢」,伊藤羊華堂的創始人伊藤雅俊將這三點視為他事業的基本原則。

正因如此,他持續地對他人心存感激,不停地思考能夠為對方提供何種服務。這樣的理念,使得伊藤羊華堂成為日本獲利第一的零售業者。

「影響他人」其實就是讓他人依照我們期望的方式行動。然而往往我們費盡心力,卻未必能獲得到預期的效果。到底該如何做,才能讓人願意試著動起來?讓人願意聽命行事的祕訣就在這裡!

人,只對自己喜歡的人敞開心扉

什麼樣的狀況下,人會願意有所行動呢?

簡單來說就是,如果是喜歡的人提出要求,人們就容易答應。

原來就沒有特別好感的人,突然向你提出邀約「要不要一起吃個飯?」你聽到時會作何反應?

「到底想說什麼呢?」你的心裡肯定毫無頭緒。但同樣一句話,若是由好朋友或本來就想多認識的人來問,我們肯定會二話不說就答應對方。

心理學上有所謂的初始效應(Primacy Effect),係指人們對於第一印象較好的人,其言語行為,會傾向給予更多的善意。基本上, 人們對於「不怎麼了解的人」或是「有可能對自己造成危害的人」,都會本能地築起防衛心牆。然而,防衛本能會隨著對對方的好感愈強而鬆懈。當然,也才有可能造就更積極地談話加深彼此的了解。

終歸一句,想要影響他人的前提,就得先讓自己「討人喜歡」。或至少能建立起雙方之間的投契關係(Pair Rapport),這就是讓人聽命行事的祕訣。

 

 

 
以上資訊出自《晨星健康養生網

健康發酵食品事典

學習如何完美發揮發酵食品的魅力
讓心愛的人吃得更健康、更美味、更滿足!
● 發酵和腐敗究竟有什麼不一樣?
● 細菌、黴菌與酵母菌的重大貢獻。

閱讀也有保鮮期!揪人1+1閱讀不寂寞,好讀成雙66折

感謝各位報友對本報的支持,無論是想知道更多哪一類型資訊,或是想瞭解更多本報所提供的相關圖書資訊,隨時歡迎您來信,e-mail:alice@morningstar.com.tw,謝謝。

晨星出版社 晨星健康養生網 晨星網路書店 粉絲團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