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不是偶然,能力才是關鍵!【能力雜誌電子報】是專業經理人暨上班族提升競爭力最佳管道! 【MUZIK古典樂刊】提供最新古典音樂訊息,以及有趣的音樂小知識,突破你對古典音樂的想像。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8/12/17 第568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虹膜診斷學的起源

外科醫生納茲凡三十二歲時,每當手術完,就會著手收集病人虹膜手術前後的資料。從這些病歷記錄中,他發現人體各部位器官會在虹膜上有一個相對應的位置,類似「足底反射區」的概念。當各器官健康狀況產生變化時,虹膜的相對應位置也會產生變化。所以在一八六二年到一八六三年,他便著手繪出第一張人類虹膜圖,因而有了「現代虹膜學之父」的稱號。

虹膜,獨一無二的DNA

 

從生理學的角度而言,眼睛和腦的硬腦膜(dura mater)是藉著視神經的纖維鞘相連且延續。眼睛直接與自律神經系統和脊髓連接,視束延伸至腦的丘腦區,因此可以和下丘腦、腦垂體及松果體有緊密的連繫。

這些腦中的內分泌腺體是整個身體的主要控制和處理中心,因為這種解剖學和生理學的原因,所以眼睛和身體一樣與神經、血管、淋巴和結締組織的生化、荷爾蒙、結構和代謝的過程有直接的連繫。因此我們可以說,眼睛是生理的生物能和個人的感覺與想法的反射窗口。

虹膜圖定位了全身的身體構造,一個人先天遺傳體質的強弱,也可以從虹膜上的纖維排列緊密或鬆散看出。

人體的抵抗力可藉由虹膜纖維的緊密度來評估,當抵抗力不足,身體受到負面影響入侵時,可以藉由虹膜上白色、灰色、黃色、棕色或黑色的區塊來評估身體反應,排除毒素、細菌、創傷,以及其他不良影響的能力。

每個人健康狀況的改變也會有相對應的變化,並且反應在「虹膜」或「鞏膜」上,對於我們身體健康的變化狀況,是由每個人先天基因遺傳與後天生活方式交互作用而產生的結果。

從虹膜的分析結果中可看出,有那些器官是因為在先天遺傳上較脆弱,而且在未來很有可能會產生問題。如同為健康算命一般,可以在症狀尚未發生或是還沒有被診斷出來的數十年前,就可以先預測出來,而且虹膜檢測的分析方便、迅速、安全、有效,可作為領先預測的指標,因此可以說在施行預防保健的評估上,是合乎成本效益的最佳選擇。

 

 

 
以上資訊出自《眼球檢查法:一眼看出疾病的根源

緩解心絞痛的應對

典型的心絞痛症狀為短暫性胸骨下或心前區的疼痛,會有壓迫感、撕裂感及窒息感,有時疼痛會反射到頭部、下巴、左肩、背部或手臂,胸痛持續的時間很短,一般持續約二至五分鐘左右,通常不超過二十分鐘,且在休息後胸痛便會緩解。典型的胸痛是「用力→胸痛;休息→胸痛緩解」的型態。除了胸悶胸痛外,也可能會有呼吸困難、冒冷汗、噁心嘔吐或是焦慮不安等症狀。

依疾病嚴重程度又可分為:穩定型及不穩定型心絞痛。穩定型心絞痛一般多在運動負重時容易發作,一般持續時間較短(很少超過二十分鐘),藉由休息或是舌下含片通常可以緩解,也較不會有冒冷汗或是反射到肩膀下巴處的胸痛。相反地,較危險的不穩定型心絞痛是心臟冠狀動脈阻塞程度較嚴重,胸痛可能持續到二十分鐘甚至半小時,休息或是舌下含片不一定能緩解胸痛,不用運動負重,有可能在休息或是睡覺就會發作,也較容易伴隨有冒冷汗、呼吸不順或是反射到肩膀下巴的胸痛。

臨床上診斷心絞痛,除詳細詢問病史外,身體理學檢查、靜止心電圖、運動心電圖、心臟核子掃瞄、電腦斷層、心臟超音波都可作為初步的篩檢,如上述之檢查呈陽性反應,應進一步施行心導管之檢查。

另外,生活上也可依照以下方式避免心絞痛發:

1.注意保暖,勿從事費力之活動。

2.避免過飽、熬夜及突然從事劇烈活動。

3.盡可能避免情緒壓力。

4.依照醫師指示,從事適當的活動及逐步增加活動量。

5.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並且維持適當的體重。

6.依照醫師指示,定期返回門診追蹤病情。

 

 

 

 
以上資訊出自《晨星健康養生網

眼球檢查法:一眼看出疾病的根源

虹膜是大腦的延伸,有上萬條神經微血管、肌肉纖維及各種組織,因此虹膜可透過人腦、神經系統與內臟連結,當神經系統接收到各種變化,便會在虹膜上呈現生理反射,並完整記錄在眼睛的紅膜裡。

享受滿室綠意的樂趣!…閱讀關鍵字:觀葉多肉、家庭菜園、貓咪教科書、用心智圖學越南語、呼吸法…18本新書推薦

感謝各位報友對本報的支持,無論是想知道更多哪一類型資訊,或是想瞭解更多本報所提供的相關圖書資訊,隨時歡迎您來信,e-mail:alice@morningstar.com.tw,謝謝。

晨星出版社 晨星健康養生網 晨星網路書店 粉絲團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