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智庫健康生活週報】提供中醫養生智慧,及最新、最實用的養生健康知識,和你一起呵護全家人的健康!
以英文角度感受臺北的魅力,【TAIPEI英文季刊電子報】給你流行話題、美食景點不同主題的精彩報導。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9/01/08 第570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瑜伽的十萬個為什麼

關於瑜伽,你一定有十萬個為什麼想了解,很多人都想知道的也許是瑜伽對身體的幫助要多久曾能見效?就讓擁有超過十年的資深瑜伽女王蔡祐慈老師來分享自身的經驗吧!

要持續練習多久時間,才能感到瑜伽對身體有明顯的幫助?

以下為瑜伽女王蔡祐慈老師所述:

我非常榮幸能在這十多年的瑜伽教學歲月中,幫助無數學員改善身心健康,學員們能在我的指導下變得更加健康快樂,著實帶給我無限的成就感與幸福感。真實的例子不勝枚舉,更難以用筆墨形容,僅以下列段落和大家分享一些最讓我印象深刻的例子。

這些年來,我碰過好幾位經期不正常或已經有一段時間無故停經的學生,卻在持續瑜伽課後不到三個月就奇蹟似地恢復正常。也有許多學生長期受上背、肩頸緊繃痠痛所苦,必須經常尋求刮痧、拔罐或油壓按摩等方式來獲得暫時的緩解,然而自從上了瑜伽課後,他們從事這些療法的頻率便逐漸減少,更有學員在連續上瑜伽課六個月到一年的時間後,各種不適的症狀自然而然地消失了。

由於每一個人的身體狀況不相同,練瑜伽後身體能得到何種變化及改善,以及每個人獲得改善所需的時間不盡相同,這些微妙的改變只有自己親身體驗才能真切感受。上述這麼多的案例,所有學員唯一的共同點是,他們都曾經經歷剛開始練瑜伽時的辛苦過程,並且突破了最痛苦、最想放棄的前三個月,持之以恆地把瑜伽當作如同吃飯、睡覺一樣重要的生活習慣。

瑜伽對身體的益處是潛移默化的,不必想太多,也不必有壓力,或許有一天你會突然驚覺:咦!我的小腹變小了!我的睡眠品質變好了!我的經痛消失了!儀態變美了!我犯頭痛的頻率愈來愈少了……。

 

 

 

 
以上資訊出自《人體經絡瑜伽

體內缺乏維生素B3易神經兮兮、脾氣暴躁

 

維生素B3 有何功效?

維持較佳的情緒:您需要維生素B3 製造血清素,這對穩定情緒的平穩,非常重要。而經過酵素催化後的血清素會轉變為褪黑激素,若體內褪黑激素充足,則可使您一夜好眠。若您體內維生素B3 缺乏時,您就會變得「神經兮兮」並且脾氣暴躁。維持較佳的血脂數值:令人驚訝的是,維生素B3 會對您膽固醇的數值造成影響,其可降低四分之一「壞的」低密度膽固醇的數值,並且提高三分之一「好的」高密度膽固醇的數值。也就是維生素B3 攝取,可以預防心肌梗塞的發生。

維持身體較佳的抵抗力:經由一種精密的機制運作,維生素B3 可增強噬菌細胞抵抗細菌的侵襲。也就是噬菌細胞愈有活力,您的身體就愈健康!

這樣的飲食,可調整維生素B3的攝取量

對德國、奧地利以及瑞士的居民,官方所建議的每日可攝取維生素B3 的數值在13 到17 毫克之間。我常常建議可攝取這種優質維生素B3 的數值,則遠超過官方所建議的數值:50 到200 毫克之間。您可從以下食物中,獲取所需的維生素B3數值:

 

 

 

 

 
以上資訊出自《晨星健康養生網

人體經絡瑜伽

發現「中醫經絡智慧」與「西方瑜伽運動」的異曲同工之妙~
瑜伽不只塑身養生,還能預防改善疾病!

以詩作畫,五步法完整技巧,七堂教學影片,21帖古風水彩學習良方,讓藝術融入生活!

感謝各位報友對本報的支持,無論是想知道更多哪一類型資訊,或是想瞭解更多本報所提供的相關圖書資訊,隨時歡迎您來信,e-mail:alice@morningstar.com.tw,謝謝。

晨星出版社 晨星健康養生網 晨星網路書店 粉絲團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